萍踪侠影之重装穿越甘南秘境扎尕那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扎尕那的秘境之美
是遗世独立的世外桃源
是拒人千里的崇山峻岭
是鬼斧神工的高山流水
是尘嚣之外的青天碧草
像是扎尕那展示给世界的另一面
雄伟,奇诡,莫测高深
画意,诗情,寂静喜欢
缘起
很少人知道在甘南的高山之中有扎尕那这么一个地方,我之前也没有听说过,甚至才疏学浅不认识中间那个字。去年10月底徒步雨崩清风说起下一站计划甘南 ,又多次听家乡甘肃的格物哥提起九色甘南的绝美,于是查阅了一些资料,对扎尕那重装穿越深感兴趣,五一跟随廊坊登协***长啸重装走过茶山小五81公里后对自己更有信心,首先得到格物哥配合与支持,约了很多户外朋友包括清风都没有时间,之后有了强和王哥加入活动才得以成行,之后我又做了很多功课,大交通、当地包车、住宿、徒步线路、露营地及攻略,包括购买气罐快递客栈,大家也忙着准备各种装备及物资,出发前几日又有了本市户外圈著名强驴、资深领队至尊宝的加入,我们的力量更加强大。
出发
2021年6月11日下午,我、格物、王哥、强、至尊宝五人廊坊高铁站出发,石头哥亲自送行,甘南扎尕那60公里重装穿越拉开序幕,期待和朋友们一起,用坚韧不拔的追逐遇见梦中的天堂。庞大的重装包上肩,还没有装水,我的包已是17kg,男士们的背包已是20kg+。之后北京南站乘地铁至北京西站,至尊宝忘记带登山鞋又辗转西单商场购买,好在五人顺利乘上北京至兰州的z129次列车,列车上的夜晚五人餐车酒宴,不亦乐乎,我自己不胜酒力,兄弟们却是战斗力颇强,二斤汾酒、六两小郎酒消耗殆尽,回顾户外行走经历,展望即将开始的扎尕那征程,畅所欲言,不亦乐乎!人生得意需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豪情壮志尽在酒中,半醉半醒车厢酣眠。

难得生命中有这样的际遇,三五朋友并肩作战,相濡以沫,再相忘于江湖。人生每一次这样的经历弥足珍贵,尽管自己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不擅为人处世之道,但是这种君子之交淡如清水又浓如烈酒的情感,是我最珍惜的遇见和最无私的付出。心存敬畏,感恩山野,感恩队友,感恩所爱,谢谢山友们一路相伴,大自然每一次慷慨的馈赠,都是独一无二的惊喜。感谢杨队的美文与美图,让我们身临其境,大美甘南!
早就听闻这条线路,感觉全程基本都是大路,不会迷路,对吧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野外带给我们的力量,不仅仅是更高远的天地和视野,更纯净的空气和溪水,更青翠的草木和更壮美的风景。当你置身于无限辽阔的天地间,你不得不丢盔弃甲,正视自己一丝不挂的身体和灵魂。这里没有物欲横流,没有冷暖挂牵,除了生存之必须,你甚至会忘记地球上所有的事情。这里不再有任何社会意义的标签,我只是唯一的真正的自我。 这种荒野之中的感受,是简单而纯粹的,又是多元而富足的 。

16日上午,独自黄河边漫步,第一次站在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边,感受她浩浩荡荡天水相接万马奔腾永无止境。中午,至尊宝买了两瓶当地好酒,格物哥请我们最美味的甘肃特色大餐铁锅羊肉,众友再忆征程,把酒欢饮。酒后微醺 乘坐出租车回客栈取行李,之后岷县西站动车至中川机场,国航客机兰州飞至北京大兴。中雨淋漓,我先生开车接我们四人返廊,当日强也已安全出山返回兰州,由兰州至重庆等地继续旅行。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时光易逝,回忆永恒,甘南扎尕那之行胜利收官,圆满无憾。

临近出山格物哥通过手台与提前到达终点的至尊宝取得联系,我的手机也有了信号,联系上了阿桑推荐的岷县包车司机。我们三人约5:30左右到达此行终点三角石,之后加衣刷鞋等待包车司机来接,其间忙着商议回程交通方式,定回程机票、岷县至兰州动车票(七点多的赶不上了,只能定晚10:00动车),预订兰州住宿。约6:30司机师傅的车姗姗来迟,至岷县约两小时车程,途中司机师傅带我们吃到了非常美味的牛肉面片,至今回味无穷。到达岷县站乘坐动车,约12:00到达兰州站,为了次日方便到达机场,兰州站继续打车至兰州西站附近住宿,这样次日我们可以乘坐兰州西站的城际列车至中川机场。住宿后洗涮收拾完毕已近三点,多日奔波,重回人间,终于得以一夜安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