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沟,一线天,黄草梁三天重装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2022年的疫情比过去的两年更加严重,全国各地此起彼伏,我所在的 房山 区是重灾区之一,我们小区也被封控了。

被困一个多月的我6月6号自己附近爬了一个大娄沟。之前跟驴友预约近期走个三天重装。我规划了一条路线,是途经我姥姥家的,几年前就有了这个想法,或许是年龄大了,总想去老家走走,看看老家的山山水水,看看儿时的风景。无奈各种原因没能成行,今年的疫情阻挡了远行的脚步,也罢在不出京的前提下完成自己这个小愿望吧。哪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活在当下,不留遗憾。

在我爬山的山上,驴友尚书给我打电话说明天就出发,哈哈,真有点赶时间,什么都没准备,下午到家赶紧准备东西装包,因为去年装修房子登山装备都不知道放哪里了,唉,岁数大了记忆不好,晚上终于收拾完毕,等待第二天出发。

7号早上5点尚书接上建军哥,五点半左右到我家接我,三人小分队出发。

此次的徒步路线要经过 龙门 口村,这是我出生的地方,(之后又搬家到碣石村)疫情原因,村子不让外人进入。这也是我没有多约人的原因,虽然我叔叔家的弟弟在村里当书记,也怕非常时期给他找麻烦,只好小范围活动。

上图中的大门锁着,旁边可以进入,但是往前走一点还有卡口有人看守,我们刚进去就有人出来劝反,我跟她说明情况告诉她说我就是这里的人,她们根本就不认识我,正在这时候我姨过来了,卡口值班人员就不在说什么了。

徒步起点

尚书

建军哥

小时候取水的水泉,现在已经干枯了。

我和我姨。

徒步不远处就是此次的第一个打卡点一线天。许多电影电视剧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当年拍电影留下的绳索,尚书也要试一下。

一路走一路拍,非常凉爽。以前的路都被大水冲坏了,最近又修过,汽车可以一直开进去。

这也是一条百公里的徒步路线,我们在此打卡留念。

现在的生态环境真好,各种野生动物都有。之前还听说有豹子,有狼,狍子等等,这也是我自己没敢一个人来的原因。
这次途中遇到一只野鸡妈妈带着一群还不太会飞的小鸡溜达,尚书捉到一只小鸡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放生了,真正的驴友是不会违反户外规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