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我们环骑宁夏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七月26日,中伏第一天,队里的第三次长途,环宁之旅拉开序幕,这次骑行的队友人不多,只有六人,副队长杨来安负责统筹指挥,关师傅领队,其余队友跟骑,年龄最大的老将李大姐和孙师傅这次也在队伍中,第一站就是百公里外的高沙窝镇,一路骑行不是太顺,一阵风,一阵风,风是逆风,雨不算大吧,就是一阵一阵的,雨披穿了脱脱了穿,挺烦人的,下午三点左右到高沙窝镇,住在路边中心招待所里,环境还行,价位也不贵,标间60元。

集合点:北京路新月广场(早上8:00出发)

Day1:新月广场~高沙窝镇100km
路线说明:市区~赵家湖生态公园~水洞沟旅游区~宁东镇—G307国道高沙窝镇

午餐宁东镇
晚餐住宿:高沙窝镇

Day2天:高沙窝镇~大水坑镇100km
路线说明:高沙窝~G307~盐池县~盐慧线(S201)~青山乡~大水坑镇

午餐:盐池县
晚餐住宿:大水坑镇

Day3天:大水坑镇~预旺镇110km
注意是乡道,县道,别走错了路线说明:大水坑镇~高儿庄—204乡道~郝家下庄—G211—惠安堡镇萌城~南河加油站岔路口~石家堡子~下马关镇~预旺镇

午餐:惠安堡镇萌城
晚餐住宿:预旺镇

Day4天:预旺镇~罗洼乡100km
路线说明:预旺镇—张家塬乡~甘城村~严家沟台~罗洼乡

午餐:自备干粮!!
晚餐住宿:罗洼乡

Day5天:罗洼乡~彭阳县70km
路线说明:罗洼乡~王洼镇~草庙乡~彭阳县

午餐:草庙乡
晚餐:彭阳县

Day6天:彭阳县~隆德县80km
路线说明:彭阳县~彭阳站~大湾乡—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德隆县

午餐:大湾乡
晚餐住宿:德隆县

Day7天:德隆县~西吉县90km路线说明:德隆县~沙塘镇~联财镇~兴隆镇—将台堡镇~西吉县

午餐:兴隆镇、
晚餐住宿:西吉县

Day8天:西吉县~海原县100km强度大!!路线说明:西吉县~袁河村—新营乡~月亮山风电场~红羊乡~海原县

午餐:红羊乡晚餐住宿:海原县

路线说明:兴仁镇~S205~中卫市区

午餐:路餐、
晚餐住宿:中卫市区

Day11天:中卫~青铜峡市区...

Day12天:青铜峡~银川市(各回各家,公里数各不等)...

此路书本着休闲骑游、仅供参考...。
2022.8.5.星期五、天气多云转晴

环骑宁夏之旅...

D11天:中宁(石空宾馆)~银川(各家)

清晨的特别给力、多云转晴,微风柔和、凉爽,又是一个特别适合骑行的日子...。

6:00左右从中宁县石空宾馆出发,出门沿着G109国道骑行、目的地是各回各家...(由于受疫情防控原因...临时改变的线路...。

直至中午11点左右进入青铜峡市区,直行进市区开始找饭馆...,一路找了几条街、饭馆全部关门歇业,最后来到通往“小李线”、也就是现在的S103省道的十字路口处,有一家“清真牛仔特色早茶牛肉面”的饭馆正在营业,基本爆满...要了一份大盘鸡、四碗米饭,吃饱喝足...,上路骑行走人,一路曝晒...。

环骑宁夏的这条线路,有一段是翻越“南华山”、四人骑行小组在绿水青山中骑行,一直穿越绕行着长长的山路,途中慢条斯理的爬坡、放坡...,置身于一幅、山路如歌迷人醉,壁野从容山石开的画卷中,着实令人如痴如醉...。

S103省道这段公路、在盛夏之季那种以绿色为主...,其间或也夹杂着一些枯黄和青翠等多元色调,一路盘旋而上下,活活生生的象是一条已经褪掉了主色的灰色飘带从天而降,洒落在连绵不绝的大山里...。

这次的骑旅、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在进入到“南华山”时的那一刻,远远望去一片青翠、连绵的一抹绿野,是一簇簇高高矗立于整个大山之上的挺拔红松树丛,错落有致、空灵的意境和神来之笔,一下子就将整个起伏的山峦、如洗的碧空、飘絮的白云、青翠碧绿的人工生态森林、红松、白桦、以及灌木丛、(沙棘、柠条、花棒)...,点缀其间的身着红色法拉利骑行服的队友们,融绘在一起的美丽画卷,应景的映衬更加美仑美奂无与伦比...。

每翻越一座山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仿佛误入了陶渊明的世外桃源一般、“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一种意境,心中不由得有一种莫名的情怀和冲动!特别是被周围的景色所惊艳震撼,在这迷人的山路十八弯上骑行,内心不经意间也都显露出了些许的疯狂...!

身临其境的体验到了在森林密布、蜿蜒曲折的林间S103省道上踩踏着单车,骑行时的那种无以言表的惬意、恬适、安宁、静谧,虽然此刻不曾领略到东方日出朝霞美如画、西山日落晚霞满天的奇特景观,但却切切实实地领略到了南部山区最美的雄姿,及其苍海桑田的天地变化...。

当然、这次的骑行,让本屌丝做到与世无争、或所谓真正豁达的这样一种境界,对于本屌丝来说,实在是过于完美的要求了,俺不过也是一凡人也,恕难从命,就目前来说...,俺还没“修成正果”呢,仍需以后努力吧...。

恍惚间、夕阳的余晖照着怪石嶙峋的贺兰山,道路两侧的树影越来越长,内心较为平稳的骑行在回家的路上,直至下午16点左右在植物园和李大姐、小谭话别,互道一声:注意安全...!。

黄昏、空气中掺杂着曝晒和燥热的气氛,和着夕阳、裹挟热浪,行人都已放慢了脚步,俺的骑行速度同样也慢下来了,终于在傍晚的17:50分回到了家中...。

昨天回到家、吃完晚饭...,洗完澡就休息,接到通知小区做核酸检测,做完已是晚上20点过了...,简单洗漱一下,上床倒头就睡...没能及时交作业...。

今天赶紧补交昨天骑行的流水账作业

今天纯骑行时间:8:18分

码表显示里程:140公里

这次“环宁”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女队友:一位是古稀之年、75岁的“游侠”李大姐,另一位是年近60的“空谷幽兰”小谭,骑行途中一路领航、一步也没落下,这种骑行精神可嘉!真滴是巾帼不让须眉呀!在这里为他俩点赞了!!!实乃令本屌丝汗颜哦...。

“环骑宁夏”的骑行旅程圆满结束...,历时11天、骑行里程1094公里(码表显示有误、每天的公里数少与其他人,有误差)...

结束语:

环骑宁夏、是一个崭新的好去处,一个考验队友们骑行能力的课堂,一个垂炼队友们骑行毅力、体能、耐力、心理素质、等的大熔炉,值得一骑...。(仅是本屌丝的个人认知)
2022.8.4.星期四、天气阴转多云

环骑宁夏之旅...

D10天:兴仁镇(三无平房小旅馆)~中宁(石空宾馆)

清晨的天气和昨天一样、特别给力,阴转多云,微风柔和、凉爽,特别适合骑行...。

7:00左右从兴仁镇出发,出门沿着S205省道骑行、目的地是中卫市(由于受疫情防控原因...临时改变线路,直奔中宁)...。

一大早清新爽凉的空气、直抵心肺的深处,依旧是微冷的盛夏南风、拂去了内心的燥热,悠长通向天际的马路、在双轮的碾压下,向后疾风般的闪烁...。

从兴仁镇出来后...,径直上S205省道,一路平缓、加起伏路,骑行至下午14:00点左右,来到了三岔路口处,往左拐通向中卫市、往右拐通向中宁县(在接近三岔路口前一两公里处、一位好心的自驾车司机,向本屌丝告知说...中卫市已经封城了,进不去...。

当时本屌丝也没在意,等我向左拐走了几十米时、对面来了一辆三轮车,师傅就喊着告诉我,进不去了!赶紧调头朝回走...,这才一语惊醒梦中人!四人一商量,果断放弃进中卫市,改走中宁县)...。

小谭一看这种情况...立马喝红牛,快马加鞭般的开骑...一骑绝尘而去,李大姐紧随其后,不一会儿就不见了影子...。

今天也是“环宁骑迹”的第十天、四人从兴仁镇出来,就一路顺风的骑行,心情格外的爽,骑的正酣之时...,路边的瓜农喊着、让吃了西瓜再走,二位女士看到对方盛情难却、也就顺水推舟的把单车停到瓜地边,甩开腮帮子开吃,本屌丝有过敏性鼻炎...只好开溜!

不一会儿几人就都赶上来了、继续前行,途中一路忽高忽低的起伏,冲上一道坡再放一道下坡,对喜欢骑行的人来说,骑这种路况,是很爽歪歪的最佳之路...。

途中午饭就地解决...,和昨天的午饭如出一辙,西瓜就着饼子,吃的那叫一个嗨哦...!

骑行到了中卫地界,此地也正是、种植的硒沙瓜丰收之节,到处都是硒砂瓜装车的场景...。

继续向前走了一段儿,进入无人区,山峦起伏,沟谷交错,公路两侧的山体依旧是光秃秃的,我们四人仿佛又经历了一次时光穿梭...貌似在火星探密骑行似的...。

途中一路的曝晒、穿过沟壑纵横的山谷,翻过一座座连绵不绝的山,视野骤然间开阔了,终于苦尽甘来...。

下午14点时分,炙热的太阳、就像个大火球,把我们四人就要被烤熟了似的,还好这后面的七八公里,就能到今天目的地中卫市、可谁知事发突变,根本来不及反应...,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只能无奈的临时改变骑行线路...,一路放坡到了改变后的目的地中宁县(石空宾馆)...。

终于在傍晚的的18:40分、赶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中宁县石空宾馆”,进入宾馆后,老板娘就说:“叔...你又来了!你也不嫌累...”就赶紧给我办理登记手续,安排了两个标间/80元...(二楼、三楼各一间)拎车上楼、简单洗漱一下,下楼找饭馆吃晚饭。再次感谢宾馆老板娘...!

就此终结今天的骑行...。

晚饭四人、每人一碗羊肉小揪面,填饱肚子...。

(今天的骑行线路):

兴仁镇~S205~中卫市区(由于受疫情防控原因...放弃中卫市,改道“中宁县”石空宾馆)

到了交流水账作业的时间...

途中光顾着赶路了...也没拍几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