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初次长线徒步——梅里北坡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每次出发的初衷都是为了却一个心愿,却都种下了更深的执念。也许是天生的喜欢,就像一见钟情,当有机会触碰时,就会马上深陷。于是,在这个暑假,我不想自驾游了,不想和喜欢的景色还没来得及问好就要说再见,我想爬山、徒步、重装。毕竟,比风景更美的,是用尽力气亲自走过的路~

在出发前的一两个月里,我经历了体能训练、膝盖受伤、康复治疗、约伴、定路线、重装拉练、换路线(原计划贡嘎环线)等一系列事情,有那么一点点波折。但最终,还是与我曾经的亲密伙伴小宁共同决定走梅里北坡,并且考虑到我们是初次长线、小宁平常很少运动以及梅里北坡不能半路租马这些情况,果断放弃重装和大C线,走轻装小环线(亚贡-竹林-坡均-次丁-坡将-滇藏-坡将-亚贡)。

Day 1 千里奔赴

8月9日,凌晨4:30,披星戴月地赶往咸阳机场,迎着关中平原的日出飞机起飞,带着一众老驴们传授的十八般户外武艺,小菜驴出发啦~

今天要赶到香格里拉和小宁汇合。丽江落地后乘机场大巴先去古城打个卡,俗话说来都来了嘛。从古城北门快步走到南门用时30 min,可能背重装包有点小帅吧,有小姐姐对我竖大拇指哦~

人很多、店很多、天很蓝、鲜花饼很好吃,丽江古城再见~

图文并茂,感谢分享!
可以给当地的马帮、向导的联系电话嘛

哈哈,有你们的帖子
竟然刷到你的帖子了
去过梅里很多次,但始终没有去徒步领略她深处的美,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