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浏阳-总帖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近来疫情,作为在长沙的浏阳人,响应号召,不出市
那就把浏阳的山山水水多走走,都看看
争取把浏阳800米以上的山头都去看看
把浏阳老林分享的线路再去走一遍
本想写成再走遍浏阳的
怕自己完不成

以下引用自浏阳老林的走遍浏阳帖子分享
罗霄山脉幕埠山系的九岭山自江西逶迤至浏阳张坊后,分派为连云山和大围山,最高峰为七星岭,海拔1607米。全市有海拔800米以上的山峰50多座。
      浏阳独特的丘陵山林地貌、浏阳河、捞刀河、南川河三大水系、完善的交通网络、快速的城镇化、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使得浏阳成为长株潭户外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浏阳户外活动正风起云涌。幸运的人赶上了这个幸运的潮流。每一次行走都是一次难以忘怀的记忆。在自己还能走动的时候,用可用的时间更多去探寻我们生于斯、终于斯的浏阳这片土地的美丽与神奇。
    我幻想着5年内到浏阳每个乡镇用双脚去丈量两条以上单边10公里以上的山冲徒步线路。祈求神灵保佑,惟望如愿以偿。
     生命不息,脚步不止。
出走浏阳之一,之二请爬楼下查看
出走浏阳之三,链接如下:出走一天没走出一个狮子山村小水组https://bbs.8264.com/thread-5687916-1-1.html
出走浏阳之四,链接如下:钻刺蓬砍柴开路这次搞饱了https://bbs.8264.com/thread-5687918-1-1.html
出走浏阳之四
关口镇杨溪皂水库-杨溪皂峡谷-斗龙坡-苦菜坡
2022.9.3-9.4 蓝虹、在路上、丁果、一笑、忆梦、如烟、点点、碧玉、留留、种太阳,小眠及小眠的亲子团(11大8小),共29人同行

出走浏阳之三:
中和镇株树桥水库-鳌山-狮子山-丙子岭-南家槽
2022-9-3 蓝虹、天马、在路上、小花、阿娇、阿莲、万紫、春春、燕尾蝶、丁果、一笑、忆梦、如烟、小昕、点点、碧玉、留留、种太阳,四男十四女共18人同行
为方便阅读此贴做总帖,链接如下

出走浏阳之三    作者:蓝虹2022

很棒的帖子。坐等下篇,祝早日完成走遍浏阳的的夙愿

谢谢鼓励,几十年了,终于有人赞美我的拍照水平了,(*/ω\*)
照片很棒 拍的漂亮

在南门这边,你可以看我两步路的轨迹,夏天避暑的好去处,原来那里有个农庄,没经营的下去
那个瀑布竟然没见过

出走浏阳之二:

数不清的凉粉,数得清的凉粉果---记8.27-8.28浏阳西湖山-思邈公园-胡耀邦故居之行

1、DAY0:19:20到达浏阳,直奔老罗记凉粉而去。坐定,排队,四种口味,经典、杨梅姜、玫瑰、桂花各有偏好,一人一碗直呼过瘾。玉米端来两凉菜,不多时,光盘,好吃。为了照顾开题人的P9心愿,众人商量后一致决定打包餐食上西湖山吹风喝P9。上山路途居然小堵车一会,开题人心里嘀咕,口里碎碎念,今晚西湖山露营计划预计体验不爽。上得山来,小小山头人头攒动,灯红酒绿,K歌之声声声入耳,开题人心里苦不堪言。一年前还是人流稀少的西湖山,今年的疫情只怕把浏阳人民也快逼疯了,居然都在这酷暑尚未退却的末伏的夏天拖家带口来这老年人休闲公园的小山头休闲娱乐。但既来之则安之,找一四方小桌团团围坐,宵夜P9开吃开喝,想着等人流散去我们择凉爽之楚云塔下露营入梦。

2、时间来到22点半,人渐少,但K歌之声,各种彩灯不见消散之意。宵夜基本光盘,P9也已入肚。众人可能觉得此处都不满意,担心影响赏月观星之雅兴。有人提议改去道吾山天湖。无人反对,收拾后换没喝9的丁果开车,一路上升到达道吾山天池。几番寻找,在一群聚会PARTY的帐篷和山门附近安营扎寨。此PARTY居然闹至深夜近2点,估计有社友为此没好好入睡。可能开题人来到了家乡,加之P9作用吧,一番与帐篷的争斗之后 居然酣然入睡,凌晨起来后感觉精力充沛。

3、DAY1:6点半,拔营,洗漱。三三两两参观兴华禅寺。一路走来,发现后山一绝妙露营之所,结合昨夜的被吵闹之苦,丁果、忆梦与开题人一致觉得昨晚该来此处露营,此时也只能留待下次来此体验了。寻找天湖之水时,发现一横洞,洞口被杂草枯枝遮挡,但能隐约看到有泉水流出,上的小土堆往里探查发现深不可知,不知是为何作用而挖掘。洞口有积水,但积水上漂浮一层硫磺色的物体,感觉不太好,果断放弃探寻拍照后退下土堆。

4、8点半左右下得山来,按计划上午浏阳市区走访思邈公园、浏阳文庙、谭嗣同故居等古迹。思邈公园和文庙探访一圈后感觉尚留暑热,于是又直奔老罗记凉粉而去,一人一个口味来了一大碗加酸的凉粉。凉粉自由后探访浏阳特产、谭嗣同故居和菊花石馆,“夕阳红”(众人自嘲本次休闲之途)团队居然对菊花石的艺术嗤之以鼻,不懂欣赏。开题人也觉无趣,而且早餐和凉粉在肚,居然也不觉得饿。凉粉狂热爱好者丁果上车前还打包经典凉粉一份(一路还给大家普及购物的时候可以优先考虑商家的经典款、基础款之类的,开题人听完也觉得深表同意,哈哈)遂决定中晚餐合并一餐,各自购买一些中意的特产后直奔胡耀邦故居而去。

5、11:30左右到达中和镇胡耀邦故居。一行5人沿着故居的线路步行前往一一打卡参观,把“夕阳红”队伍生生走成了红色之旅。玉米大哥一路多次提示开题人结题报告可以写成类似:喜迎20大,重走长征路,没有一点弯路之类的光荣之词。开题人不明觉厉,但不为所动。带着“夕阳红”团队在红色满园的胡耀邦故居景区顶着时有时无的烈日爬了一段山脊。一番折腾后也算完成了10公里,上升300的课题任务。胡耀邦故居现免费对外开放,正在冲刺5A景区。“夕阳红”队伍一路参观,一路体验超5星的各项设施,尤其是智慧景区的5星洗手间,让众人感慨良多,也觉得免费游览的几个地方物超所值。

6、15:00左右从文峰阁沿后山下山游道下的山来,路遇一古石桥,桥两边密密麻麻垂着很多的凉粉果藤,离水面较高处还幸存者三两个凉粉果。蓝虹涉水桥下摘果不到后,戏水一会后上的桥来在开题人和丁果的合力下丁果成功摘得一果,遂了上周在小河乡网红坝边望果兴叹的愿望。出得景区,1620饥肠辘辘的5人一路车行到达文家市,在忆梦的寻找下来到了一家高德地图推荐的评分最高的餐馆,羊肉粉皮安排起,还有新鲜的小炒饭豆、香辣豆渣都受到一致的好评。等待美食的半小时多的空挡,蓝虹和忆梦又打卡了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旧址和杨勇故居,顺带逛了逛菜市场。只是此次出行留下一点小遗憾,被凉粉撑坏的众人错过了品鉴浏阳蒸菜的机会。也好,且留待下次再打卡。

7、写在最后:整整24小时的“夕阳红”浏阳一日红色之途,很多时候都围绕着凉粉展开。感谢这带给我开心快乐的“夕阳红”队伍,玉米、忆梦、丁果和神舞。虽然只是一天的短暂相处,也偶有自己的个人想法,但能开心快乐的出发,又平安喜乐的回家就是每次出走的意义所在。至于沿途的风景,开心快乐和偶有的囧,自然在各自的心中都有各自的评判。

PS:在杨勇故居一间农具房发现一个木桶,内有一铁锅镶嵌其中,下有四方小孔,此为何物?希有识之人告知,先行谢过!!

出走浏阳之一
1、这次大围山搞了一个相对休闲的第一次露营,第一天徒步了9公里左右,从红莲寺到五指峰环线走了一圈,第二天开启避暑吹风休闲模式,上午摆烂躺平帐篷练习打牌,队友们继续七星岭穿越打卡,下午一个人上升150去了一个没有湖的金钟湖。回程满足忆梦的心愿,打卡浏阳网红景点小河乡鱼鳞坝,叠水坝,看千年古罗汉松,偶遇一路的凉粉果,尝了凉粉,官渡古镇吃嗦螺,夜游浏阳河岸。总体走完了16公里上升600的课题。大围山内驾车步行车程近80KM。
2、第一晚A餐,我带了6小、天马4大、小眠2大,组合6大6小。6个满了18岁的成年臭男人混喝了一顿,居然只加了1碗虎皮辣椒。大围山的老板娘和老板娘的娘给我们上了5大盆饭,点了5个青菜送了5个肉菜。一边吃饭一边喝酒果然比只喝酒不吃饭舒爽和巴适。4个小朋友妹妹不配合喝酒,让我们没了玩狼人杀、打牌和夜聊的兴趣,不到23点就各各睡了。果然是女人不喝醉,男人就没机会,哎。
3、第二晚另外5个男人玩水后早早回了热长沙,我带着5个漂亮小妹妹游了画里小河。每年都打卡吃饭的官渡嗦螺老板不给力,搞了一份大嗦螺居然有若干是空的(可能个别还是嘬功不够,嘬不出来),太筐瓢了。筐瓢的还有官渡古镇浏阳河边的彩灯,在我心里的古镇美好形象缺了点红灯气息,好在凉粉聊慰我心,给了一点点优良体验,为下次打卡浏阳蒸菜留下丢丢悬念和念想。

4、可能是因为大围山是长沙唯一海拔上1500米还不出市增加行程的避暑胜地,在山上我一度恍惚以为是来到了某个网红小镇。人满为患还不足以形容。偌大的山和景区,上山下山一路还偶有堵车。晚上21点多我们还开车跑了4-5个地方没寻找到合适的露营点。

5、本人对景区景点无感。第一景点白面石我看了一眼,就放弃了,让队友登山我跟天马大兄弟摆烂去了白面石山庄。第二打卡景点五指峰我们倒是拍了好些石头的美照,蓝天白云巨石青峰一群人玩的不亦乐乎。第三处红莲寺我们6大6小6男4女摆了一桌,酒肉穿肠过。心中想去那个最高的塔里走走终也未能成行,留待下次的念想也不错。第四处七星岭我远远看了一下,就躺平打牌了。也许是头一晚酒肉太浓,又或许是那个不知名的醫上围山瀑布太吸引人,第五处围山大佛我们都忘在脑后了。

6、醫上围山瀑布水的来源让我萌生了莫名的探索欲望。第一天在此处躺平等待队友的时候未能一探究竟。第二天到达后立马一人一棍登山寻源。150米海拔上升,大概行走了1000米(坡度是多少?反正感觉肯定大于45度了),豁然开朗,震撼于以为来到了市外桃源。狗吠交错,白鹅嬉戏。一大片平坦的沼泽湿地,唯一一户土房居住着一对神仙眷侣老年夫妇。孙子当了人民教师暑假在此避暑,悠闲地拿着小毛线纸团逗着他的小猫。房子旁边种满了各色蔬菜,间或有几颗梨树李子树桃树。荷花静静地开放着,不远处小溪流水潺潺。横七竖八堆放着很多的蜂箱。可能看我满头汗水,老奶奶直接给我倒了一杯沁凉的山泉水茶。茶未喝完,又捧出了两颗沁甜的梨子。感觉自己见到了驾鹤多年的亲奶奶般,真希望她老人家能一直开心地笑下去。过段时间我再来看您,替您再去走走您10多年没走的后山,去看看您担心的小路是否长满茅草,去尝尝您曾经喝过的山泉水是否还依然甘甜。

7、感觉写不完的感受,就不写了。别给服务器增加负担了。图片也少传一点,毕竟别人也看不懂。第一次同行的溪水长流、小眠、麦克和在路上、第二次同行的丁果(感觉是第一次同行)、同行多次的天马、忆梦、如烟和小昕,大家一路开心玩耍,没有一丢丢陌生感。两天下来不知道他们爽不爽,反正我挺爽的,这也就够了,我爽了她们也不会太差的感受吧,但愿。一路同行,走T票路线,玩水、露营(第一次正式的露营,小插曲不断,不写了)A餐,数星星(反正我还不太确定丁果教了蛮久的牛郎织女星下次是否能找出来),看石头,聊天,打牌,找营地,看千年古松。节目还是没少的,虽然山少了点。下次带大家穿越爬升到顶,想想心又痒了,先多搬几块砖去。回见咯,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