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路&徒步漓江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我们是天上的星星,我们在孤单的旅行,相遇是种奇迹,想明白爱你的意义…”

每次去旅行都按耐不住内心的狂喜,去旅行难吗?不是的,只是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或者有吸引力但还缺那么一丢丢动力。千里迢迢与一步之遥就在一念之间,有勇气去寻找,去遇见,便有机会看见湛蓝的深海和午夜的繁星,高山的草甸与寂静的黎明。

九月初决定去诗画漓江,去徒步龙脊,去骑行阳朔,去追寻内心。

临时决定先去龙脊梯田,然后回桂林蹭饭吃,隔日再去杨堤徒步到兴坪,最后从阳朔坐大巴返程,这样不走回头路。(万幸改了这样的行程)

这次去龙脊自信的没作任何安排,一觉醒来就傻眼了,问酒店得知去龙脊的专线没了,心想哦豁!“一日之计在于晨!”古人诚不欺我啊啊啊啊!又不甘心就这样浪费掉剩下的时间,然后辗转公交+班车+步行方式自行前往~哈哈别问我是不是睡过头了,问就是喜欢自虐、喜欢折腾~
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龙脊梯田

本来打算下午再去十里画廊骑行的,我感觉此行的足迹已经够了,放弃了骑行然后找了家咖啡店坐了一下午。

西街

午后的咖啡~
我只要喝一杯~
想起了过去~
又喝了第二杯~

午后的咖啡~
一杯再一杯~

全程轨迹:湖州—杭州—桂林—龙胜—龙脊—桂林—杨堤—兴坪—阳朔—桂林—杭州—湖州

时间悄然溜走,是时候告别桂林告别阳朔了,就在返湖的列车里为这段记忆画上句号吧。

很多人都说去旅行去过的地方一次就够了,我是不这样认为的,我觉得反复去一个地方旅行和读一本书是一样的,一本好书反复的读可能会有新的理解,同样重返故地旅行也许能看到不同景色,谁又能肯定自己的视角就是唯一呢?
夏天结束了。

忽而凉风已远,只好辗转下山,沿着河边直线往兴坪车站走去,有到阳朔的班车10元一人上车买票,车程50分钟左右告诉售票员你要去的地方会提醒你在最近的地点下车,到西街需要转车或步行。

再见阳朔

兴坪车站—直达中巴—阳朔—一双骚断的腿
—机场大巴—灰机

下车后我顺着街道走着,然后在街边小店点了碗螺蛳粉,没有花里胡哨的东西,物美价廉。

阳朔公园阳朔公园

一波各种姿势拍片,突然来了几个耀眼的小家伙—叮叮猫,勾起了我的兴趣!叮叮猫是个神奇的物种,有优雅的飞行姿势,均匀且对称的纤瘦身影,它还是益虫。直升飞机也是科学家根据它的翅膀结构基础研制成功的,拍这个叮叮猫可把我折腾惨了,为了拍几张不同方向的照片,靠膝盖顶在坚硬的岩石上保持姿势,稍微有点声响它又飞走了,它又在不远处伫立,反复无常的捉弄着我,折腾了几分钟估计它也累了,摆好姿势让我拍了个够,刚拍完它又左右摇摆,一瞬间就没了踪影。

山顶有个凉亭,还有一片光秃秃的岩石林立,那些裂痕都是经历风霜的印记,抬头远眺,喀斯特风光地貌尽收眼底,再次惋惜昨日的晚霞。

凉亭往回走十来米上山再走一段轻微起伏的阶梯后台阶陡然拔升,临近山顶时还有个几乎90度的竖梯,上下需小心!

坐了一会儿就续了两杯红茶,拿起背包道别向老寨山走去,入口不是很显眼,找不到可以问下商贩,爬山还是带瓶水再出发吧!刚开始台阶平缓拔升几十米后往前是个凉亭,爬不动的就止步于此了,可以让妈妈带着下山去买玩具了(Nike smile √)

阳朔老寨山阳朔老寨山啊

我订的青旅35元一床,房间有个到这边来做义工的哈尔滨小哥,俩人玩了几把游戏吃到鸡就准备熄灯睡了,拿着手机刷刷刷的睡了过去。七点多醒来又眯了一会儿洗漱完刚好八点下楼吃早餐,说是需要提前订,感觉不订也不影响,我是昨晚预订的20元一份看着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