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的幸存者游戏。新疆那拉提空中草原线,萌新的第一次重装徒步之旅。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一位少女清晨外出,像个骑士。      ---耶胡达·阿米亥

背着看起来有些斑驳的50L小北面,抬头望了望南京火车站的绿皮火车,耳边嘈杂热闹的喧嚣声,火车站台特有的混合气味,身边走过零零散散西域模样的乘客。闭上眼感受自己砰砰的剧烈心跳,第一次重装徒步之旅。没错,这是想要的、疯狂想要的、去探索新世界的节奏。

南京到乌鲁木齐,约3770公里,去赴一场新疆的萌新徒步之约。山谷、森林、草原、雪山,望不到尽头的原始云杉林,美极了的开阔牧场和让人一见终生难忘的蓝松海子。

2022年6月15号乌鲁木齐停泊青旅和8264约的小伙伴们集合,16号晚上乌鲁木齐到伊宁,17日早晨从伊宁火车站正式出发。

萌新能走完那拉提空中草原这条线,要特别感谢一些人:

首先是这条线路的设计者:国产007

还有探路实走轨迹的提供者:Kimi-011-5813

感谢你们无私的提供了规划轨迹和实走轨迹,还有路书。让我们能安全无虞的出山,享受了这一路的美景和难忘的回忆。

很谢谢小狼(Bruceshan),当时刚在群里认识,出发前因为担心新人第一次走线,还特地把Kimi的微信推给我。分享了很多走线和装备的知识。也谢谢21群的小伙伴们,在装备和走线上给了很多建议和经验的分享。

最要谢谢的是我的队友搭档小伙伴,天天同志。同样第一次重装徒步的小白菜,和队友在第二天中午失散后,一起在山里走了7天,我手中有轨迹路书,但野路没路,在深山里荆棘丛中悬崖边大河旁,和你一起看着轨迹找路都找不到的日子仿佛还是昨天。你总是冲在前面开路,我在后面根据轨迹导航,偶尔你累的时候,我冲上去开路,不走出对方的视线,永远会在视线内等对方。欢姐说我们俩很幸运第一次徒步就遇到彼此这么靠谱的队友。无兄弟不户外。我真切地体会到,有个值得相信的队友对于徒步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谢谢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与不阻挠,么么哒。

萌新?No,猛新

哇,谢谢,你是第一个给我评论的小伙伴呢~出发前看路书,打听人,都以为新手好走😂本来跟着队伍也还好,后来分散了,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人找路,才提高了难度。
照片非常漂亮,赏心悦目,后边还有吗

2022年6月16日晚上Y951列车,队友们分散在不同的车厢,躺在上铺看Kindle,天天发信息说看看窗外,滴溜爬下床,看到了这艳丽的晚霞。好爱日落,全世界到处收集美丽的日落和晚霞。没有人不爱日落,毕竟,看日出真的太累了哈哈~

第一次在8264尝试AA约伴,第一次尝试重装徒步,想想山里的美景,感觉快乐到要飞起来~

本来想去川西,考虑到雨季,感觉新疆的气候更合适一些,反正哪里也没去重装徒步过,千山万水任我行,这就是做萌新的快乐吧。

正好有一两个月的假期,便在8264发帖,认识了很多玩户外的小伙伴,但最后时间合适的只有这支队伍和天天,于是把天天引荐给队长,组成了10人小队,加我有8人在乌鲁木齐集合,有两人在伊宁等我们。除了我和天天,都是户外老驴,玩了很多年的大哥大姐们,他们大多人都刚一起走完狼塔,比较熟络,所以还需要一些时间和大家慢慢熟络起来呢。

怀着期待和喜悦,这一夜在火车上睡得很沉~

DAY 1(2022.06.17):伊宁火车站-库尔德宁电力天路上坡处-村落营地(15.5km)

从伊宁火车站包车,吃了早饭,直接前往库尔德宁下面的阔克塔勒村里面的电力天路起点。

过了库尔德宁的阔克塔勒村,冰川雪水化成的河流,茂密的原始云杉林开始陆续展现在眼前,暗暗叹息一声真美,虽然十年前来过新疆玩了两个月,走过南北疆,但不一样的玩法,带来了截然不同的感受。

给家人报过了平安告知进山了,继续往里走,手机慢慢没有了信号,路况变得越发艰难起来,都是土路,很多塌方,很多碎石路,商务车的地盘比较低,感受到了司机大哥越来越严肃的表情。走到离出发点约10公里的地方,司机大哥停下车来,表示拒绝再往前开了,已经有一次碎石刮到了车底盘,他准备将我们放在此处,后来每辆车分别又加了两百块,可以继续往前开。没成想,加过钱之后的路况都还可以,大哥明显开心很多,但也只送我们到约好的位置,不愿往前。

后面要去的小伙伴注意咯:
   建议租吉普车,路修通了,可以直接到达第一天的村落营地,就不需要走盘山大土路了。

这一天的路程都是土路车道,路上的云杉林非常壮观,包车的话可以停停玩玩拍拍照。

下火车做过核酸拿到通行证,便可离开伊宁火车站,包车已在停车场等待,是两辆七座别克商务,非常舒服。一个人A两百,安排的小伙伴辛苦了,有组织的感觉好幸福。接到在伊宁等待的两位小伙伴,路上找了一家维族自助早餐,吃的饱饱出发。

我想梵高定会十分喜欢这里。。。

国内最大的原始云杉林,密密麻麻,仿佛神兽的皮肤鳞片。

路边落石遍地,最难走处忘记拍照,但山体滑坡的程度有些严重,或许因为来往车辆不多的缘故,清理并不彻底。

看到电力天路的大石碑,再往上开一小段,就到了此行的出发点。

大家合影留念,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