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行二之虎跳峡高路徒步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虎跳峡徒步路线在国内驴友中感觉并不是很火。一个原因可能是美丽的路线确实很多,虎跳峡在其中并不突出。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远,来这一趟实在不容易。第三个原因是除了远,这个线路并不长,走的快的大半天就能走完,对于挑战极限的驴友来说,实在不够虐。但是这条线对很多国外驴友来说,吸引力很强大,在疫情开始之前,这条线上国外的驴友经常比国内驴友还多。

既然到了丽江,那我怎么也要去刷一趟这么有名的路线。我们做的计划是第一天走到著名的harfway客栈休息一晚,第二天游玩中虎跳再回丽江。

从丽江汽车站到虎跳峡,早上从八点开始有不多的几趟班车。我们买票的时间晚了,只买到了九点的车。时间稍晚,但预估正常完成是没有问题的。

从丽江汽车站出发,汽车沿着金沙江一路前行。本来以为香丽高速修好了,从丽江到虎跳峡可以直接告诉过去,但是师傅说虎跳峡那里下高速的通道还没有修好,所以走不了高速。不走高速也挺好,一路看着奔流翻滚的金沙江以及巍峨的玉龙雪山,也是一番享受。香丽高速在山腰上像一条腰带穿梭而过。

但是美好的享受,却被一个小插曲搞的有些不舒服,就像一碗美味的粥上面落了一个死苍蝇。在离虎跳峡镇只有十几分钟的地方,大巴车在一个类似国道的服务区停了下来,让大家上厕所休息啥的,服务区的人跑出来给大巴车免费洗车。但是服务区的操作是我很多很多年没见过了的, 上厕所一元,这都不说了。 想买一瓶矿泉水5块,可乐十块,水果什么也是奇贵无比。拜托,这又不是景区不是山顶啥的,就在大马路旁边,卖这么贵的理由是啥?明明还有十几分钟就到终点了,非得在这种地方停车,诱导消费。这种坑人的操作,实在有损景区形象。美景无限好,服务也得跟上啊。

快到虎跳峡镇的前面一点,司机把我们放在了一个桥边,从这里开始徒步,时间已经接近中午十一点了。

沿公路往前走一点,在下冷独的饭店,补买了两瓶水。按照徒步路线,往前走没多久,到了标志性的徒步起点石碑处。

时间安排不太合理,确实应该悠闲点
风景那么好的线路,楼主走急了、走快了

我就坚决不去,一路上可以拍的美景太多了,没必再花十元钱。

感觉这边都掉钱眼里了,长此以往,丢了西瓜捡芝麻
外国人喜欢的线路
最终在19:30左右,到达harfway客栈的村子。担心疫情,我们也没有进村,直接在村口水泥路找客栈老板找了个包车电话。客栈老板说包车回丽江可能要600块,结果车老板打电话说只要500块。看了下滴滴,也需要四百多。这个价格已经很良心价了。所以特意推荐下 田姐 13988721331 ,虎跳峡需要包车的话,可以联系。

虎跳峡高路线,只要按路走,基本没有危险。有几段路,虽然是在悬崖上,但路也比较宽,不去边上找刺激,基本没事。

今天全程算是比较圆满,中午天气热一点,但没下雨,没刮风,已是很好,也顺利走完了今天的计划路线。稍微遗憾一些的是,由于疫情,没能在harfway住一晚再游玩中虎跳。后来车老板说去中虎跳路上会有一个很好看的瀑布,我们也错过了。另外一个遗憾是由于时间紧张,路上休息玩的时间太少了。所以如果再来,出发前一晚最好在虎跳峡镇住宿,这样第二天会有充足的时间游玩。幸运的是,我们与疫情擦肩而过,如果我们刚好前天在harfway住了,那就只能被封印7天或者14天了。

20:00左右,坐上包车,出发回丽江。从半山腰的村子,下到山脚金沙江边大路,无数个Z字弯。田姐好像在炫车技一样,开的风驰电掣,于是一到主路停下,大冰立即下车吐的昏天暗地。

路上又遇到查核酸大堵车,晚上十一点才回到丽江,顺利结束今天行程。

在一处开阔处,即使已经六点多了,我们依然决定停了下来,休息十分钟再走。要不是时间紧张,感觉能在这里休息一个小时。

最后的小半程路,惬意至极,没有爬升也没有下降,沿着山腰路一路向前,均速应该拉到了5.

一段小悬崖下走过。玉龙雪山感觉触手可及。

后面这一段,植被也变成了草地,没有遮挡,视野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