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家朋皖浙天路行~磡头古村 尚村古村 霞水古村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前言: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端午节原打算去东太行一行的,完成五一未完成的计划,但是北方疫情再次加剧,故又作罢,还是省内走走,于是同大家往绩溪县家朋乡一行,爬爬山逛逛古村。

我们经常对陌生人微笑,却和最熟悉的人争吵,有些事注定成为故事,有些人注定成为故人,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

磡头古村

端午前一天下班后,四辆车19人从合肥出发直奔宣城市绩溪县家朋乡政府所在地磡头古村,当晚11点半多到达政府对面的枫树林客栈住宿。

磡头古村是安徽省政府首批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被安徽省摄影家协会选为“摄影创作基地”之一,至今还是一个尚未被开发的徽州古村落,民风依旧淳朴,消费尚可,住宿标间大都是七八十块钱一晚。早餐吃了碗竹笋面才5块钱,然后开始逛古村了。

家朋乡周边还有这么多美景,谢谢分享!

怎么没去英雄徐家棚烈士纪念碑处瞻仰一下。

真正的古村落。可惜到了梅柑岭,没进村。
有生命力的徽派村落~
不懂就问:东太行是指的哪?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

空山新雨后,寻一处古宅夜宿,聆听溪水的呓语,感受山中精灵的欢愉,潺潺绵绵,似耳畔厮磨,洗去你一身的尘埃,慰藉你的城市孤独。

请继续关注,下一篇——绩溪家朋皖浙天路行~笔架 小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