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家朋皖浙天路行~笔架峰 小九华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我们生为凡人,终究不能假装放下,所有的经历,都是真实存在过的。对于过往的一切,要能够坦然面对,必须学会和自己和解。

逛完霞水古村后,天气有好转,于是便沿皖浙天路前行,感受“皖浙边界上的唐古拉”的魅力。

皖浙天路,全名叫荆州公路,亦称山云岭公路,是连接安徽绩溪县家朋乡与荆州乡的乡村公路,全长30公里。荆州乡再往前去就是浙江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了。它是华东地区三大盘山公路之一,也是海拔最高、驾驶难度最大的一条。这里是自驾、骑行的天堂,以其高、险、奇、美,被誉为“皖浙边界上的唐古拉”。

道路的沿线都是风景,一年四季各有不同,古村落民居,梯田峡谷,瀑布云海,奇峰怪石等比比皆是,随着行驶的过程,如同一幅巨轴山水画卷徐徐展开。道路呈“S”型盘山而建,弯道多达351处,回曲有21起,最小半径仅15米,海拔最高处位于山云岭垭口,高达1158米。这条公路自1988年12月竣工通车后,又在2017年7月完成柏油路面的铺设,路况非常好。下面是地图上道路走向以及网上的一张航拍照片。

随着海拔升高,天气变化莫测,一路上有几个大瀑布,这是其中一个,前年来时曾在这瀑布下洗澡。

那年冬天骑行荆州公路大雾,没见到盘山公路的壮美,有些遗憾。
2017年去过,荆州乡一直走,可以到杭州,走华浪线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

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

晚上依旧是返回家朋枫树林客栈住宿,晚餐找了家土菜馆腐败。

请继续关注,下一篇——绩溪家朋皖浙天路行~九龙戏珠

小九华

笔架峰下来后继续前行,一路盘旋而上山云岭垭口,天气不好最高峰饭甑尖也没上了,下到荆州乡后天气就好了,蓝天白云飘飘,道路也比较平缓了。

过荆州乡后继续前行差不多5公里就到了绩溪小九华,这里是集宗教、山水、红色于一体的景区。相传九华山地藏王曾在此苦修,现存银屏寺、地藏殿等古迹。两山之间,山泉水汇聚于铁釜潭,潭水清澈,可见石斑鱼游于水中。最为奇特的是,有一39米高的巨石立于山溪之中,形似关公的青龙偃月刀,被人们称作“天下第一刀”。小九华还是当年游击战的据点,有著名的九华保卫战。

这个景区甚少人来,已经倒闭没人管理了,入口售票处还写了票价68块,随便进去在庙附近逛了逛,风景一般般,像远点的一线天,藏龙峡谷就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