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恋人 我为什么是去了法国南部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我对浪漫,不是特别有感,但推开圣十字湖酒店的窗,目染湖水和湖上的星空,我还是会想,怎么又是自己一个人浪,少了漫...

法国中南部的圣十字湖 夜景

摄影的执念,让我可以在一瞬间后忘记对于人的期待,找到角度,寻求最好的画面,在深夜一次次按下快门,闭上眼,等待着30秒后的相机屏幕上的星空呈现...

法国中南部的圣十字湖 夜景那是旅途中途的偶得,我没想到圣十字湖水平线上的星空竟然可以在九点便已来到。也没想到,夜深时还可以捕捉到湖远方城市的斑斓。更没有想到,所有的光影,竟然就在推开阳台窗的一瞬扑面而来,占据着自己的眼、心和呼吸。

尼斯海边全是石头
时间并不很短,但突然会觉得旅途匆忙,我从前必须遵循最少的时间扫荡并深入感受最多风光的旅行节奏突然让我疲惫。

好像什么都感受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我知道在某一个时刻,你自然而然的就变化,不知觉得就成为了那个曾经以为不可能的自己。

我在旅途的末了记录着内心的独白:

要离去,好像从没有来过,我忘记了她的模样,甚至没什么记忆留在心中。

熟悉,因为欧洲城市相似,街区、港巷、机场 、市场,一切如往日往。
陌生,因为还没有展开,没有印刻下细节,停留的短暂,让你还不曾有沾染与拥抱的感觉。
时间匆匆,我法国最后一个早上,我甚至一下模糊了记忆,记不清到底去拥有过什么。
不想离开,想让时间留在陌生、熟悉、匆忙、兴奋、喜悦、遗憾中,想让时间留在肆无忌惮的评论,抬手随性的拍照,内心戏的采写和编辑中。
我努力回想还是不能确定经过的城市,不能印刻法国穿梭在我时光的感觉。

如果再留给我三天,只停留一个城市的最当中,我会仔细慢速的行走,细细的品味,停下来安静的纪录见闻反馈在心中的图案。

我还是不想走,想深深的感受拥抱下这里,可以法式的亲吻礼,可以爬上城市高地纪录夜空,可以游走在市场,纪录城市深处的风情,可以多吃点生蚝,多来点牛排,多喝点气泡水,是的依旧不喝酒。

再见,不在乎城市、国家、人民,只是离开了这一份跳脱,那一份期盼,这一份恣睢,那一份的自己,以及这一份不管如何都会是舒展的时光。再见!法国。

蔚蓝海岸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多蜿蜒曲折的沿海公路,也没有以为的悬崖峭壁。但凡能看到大海的地方从高到低都修了各种别墅。

时间的仓促也没有让我们可以顺着个别几条非私人可以延伸到海岸的公路上下行一趟。只是高高的平行在海岸上,看着确实一直都挺蓝的海水,一路向东,停留了下埃兹小镇,而后摩纳哥打了个卡。然后就是返回巴黎,结束了2019年的最后一次远行。

早上的尼斯海边

戛纳就是满大街的人,然后就是各种奢侈品店,以及会展中心。好像这里除了开会的,就是买买买的。我对这里最大的记忆就是在距离海岸很近的中央市场,里面吃到的同学力荐的吉拉多三号,31欧一打物美价廉,还能晒太阳,扯淡,看美女。

另外还在这里测试了一下各大奢侈品店,爱马仕服务质量最差,不过是唯一有厕所的店

蔚蓝海岸打卡照片

但法国南部的生蚝必须重点提一下——尤其是我吃过了朋友力荐的吉拉多3号——清润的没有一点腥味,从第一口的清甜到后面的回甜。不甚华丽的外在下,有着如此丰富的味道,让你犹如置身在蔚蓝清透的大海。每一只你都想慢一点,都入口的时候又想快一点,这大概就是生蚝的魔力吧。她就像法国的女人,不经意间的一次次路见,最后却久久在记忆中回荡。

匆匆忙的人群 嘈杂的街道 唯有生蚝可以让人安静下来

南部的蔚蓝海岸

按理说南部的的蔚蓝海岸,本该是法国中南部之旅最点睛的一笔。但或许是因为我始终对大海的无感,以及单身作伴,南部的记忆,除了舒服法国式的大公寓,戛纳的生蚝,回程汽车的爆胎和火车站的燃气泄露,好像也没有在记忆中留下太多。

独自住在宽敞大客厅的法式公寓

夜色深入,由白变红再变黑没有城市的灯火,最好的夜景就是无限的星空和绚烂的银河。

推开窗台门的一刹那,我不由发出一声感慨——我操 NB 啊!满眼的星,从与地平线到湖面平行的地方,顺着松树的一层层的枝叶,一直延伸到树顶的尖,然后顺延到上空。我N久没有目染这么低且密的星...

延伸到天际的星

满眼只有星和被星芒掩映的泛着光的夜空。

远处的湖面上星星点点的光,告诉你,那应该有一个城,如果与一个空中自行车,我好想跨过湖面骑过去。

星空好像架起了一座桥,让一切都不显得那么遥远。

我和同伴,湖边/平层/阳台,不停的记录,知道地球的自转。

圣十字湖的日出

所以圣十字湖,是你在法国一定要去的地方,一定要订湖区最有名的那个酒店,一定要早订,要订湖景房,楼层越高越好,不过好像最高也就4层。而且还不贵一晚900?差不多吧。不过最好还是和姑娘一起,才让星空的斑斓可以在空中渲染开。自己住也还行,最好别两个男的一起,那就比较...

星空下的湖

从阿维尼翁到石头城到红土城;晚上落脚到了圣十字湖。
异国和老同学偶遇,同行半日,属性相似的人(吃货)相遇,快乐可以加倍。

傍晚路过已被收割的薰衣草田时,自行脑补出紫色的天地,红彤彤晚霞被黑漆漆天色吞噬时到了只有一抹紫。但很快黑色加速覆盖,擦黑车行的山路,让你特别期待到达。

盛开过后的薰衣草园

关于这个城,还有一个典故:1348年,普罗旺斯的女领主让纳以8万弗罗林的价钱将阿维尼翁卖给了教皇克雷芒六世。虽然后来的教皇格雷戈里一世于1377年将教廷重新迁回罗马,但阿维尼翁仍属教皇的领地。

所以这里还有一个举世闻名的历史经管:教皇宫:1309年至1377年这60多年近70年的时间里共有7位教皇在这里居住。相当于中国六代换上住过的地方,你就想这建筑的NB,以及里面的各种艺术珍品吧。

阿维尼翁古城古城内远处的建筑就是大皇宫

不过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政府把教皇宫“科技化“了一把。拿着华为的PDA,你对着里面各个地方看,就可以还原出几百年前的原貌,还配着一些小视频,时不时的还出现一个挖宝的游戏,让我这种对古迹历史无感的人都在里面互动了一个半小时。

阿维尼翁是法国中南部的一个小中心,驱车半小时就可以到边上的奥朗日,那里有个古代剧院,不过之前去过不少这种古罗马式的剧院、斗兽场之类就比较无感。

驱车一小时多点可以到阿尔勒,感觉就是放大版的阿维尼翁古城,游客比较多,里面也有个圆形竞技场,有个梵高疗养院,有几个教堂之类。对于这种不热爱古迹历史的就可以完全一笔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