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西藏——藏服写真基地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来到拉萨除了布达拉宫还有两个必去之处——大昭寺和八廓街。

大昭寺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拉萨之所以有"圣地"之誉, 与寺庙最初称"惹萨",后来演化成当下的"拉萨",大昭寺建成后,经过元、明、清历朝屡加修改扩建,才形成了现在的规模。

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寺建成后引来了众多朝拜者,久而久之踏出环绕大昭寺的一条转经道,藏族人称为"圣路",后逐渐扩展为围绕大昭寺周围的大片商业区,这就是八廓街(当地人称八角街)的雏形,这些旧式老街区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
漂亮呀.每次去拉萨都是蹭拍
藏地藏情,大美西藏。

我和冷雨也安奈不住激动地心情跃跃欲试,对比了几家选了店面最宽敞明亮的一家,摄影师带着我们走街串巷,寻找背景设计动作,还时不时从斜背的大挎包里取个道具让我们拿上。

藏服写真是我们在八廓街最大的收获,感谢闯王和小马哥的陪伴。

2022年9月于银川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多年前,来八廓街主要是买藏族首饰、纪念品之类的,如今的八廓街商业气氛已转向藏服写真,大大小小的写真馆墙上挂满了漂亮的藏服照。

穿了藏服正在拍照或等待拍照的女孩子、中年妇女以及男士随处可见,藏地、传统藏居、藏服、藏族头饰、再化个高原红装,经过后期的精修处理,妥妥的藏族女子呼之欲出。

来我的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仓央嘉措既是活佛又是情僧,短暂而传奇的一生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诗歌,“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最能体现他的爱情、思念、悲苦和无奈。

《见与不见》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长头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执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深吻子眸,伴你万世轮回。

执子之手,共你一世风霜;吻子之眸,赠你一世深情。

《那一世》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日,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