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行三之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西当-雨崩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从虎跳峡回丽江休息了一天,第三天早上开始坐车从丽江到飞来寺。丽江到飞来寺的班车,每天一班,9点发车,全程时间在7小时左右。

丽江到香格里拉的高速修好后,从丽江到香格里拉方便了很多。不过我也几个预计失误。第一个失误,在没有高速之前,从丽江到飞来寺大概需要9小时左右,修了高速我以为4个小时就能到。坐了车之后,才知道,从丽江到香格里拉的时间是少了很多,但从香格里拉到德钦飞来寺的5个小时是没法省的,所以总体时间并没有省去很多。等丽江到香格里拉的火车开通后,应该会快很多吧。第二个失误,以为坐车能看见很多风景,也确实看到了很多风景,但看到的风景是从香格里拉之后的。从丽江到香格里拉的高速,基本全程处于钻山洞的状态。

是吧,那还可以。

有小道的,我们就走过去的。一部分是大路。
徒步公路就不好玩了
晚上顺便还赏了下夜景。雪山村落,宁静凉爽,繁星点点。

我们一到酒店,就听到大家讨论,飞来寺密接什么的,然后雨崩关闭了,外面的人不让进来了。听得心里慌慌,可千万别真赶上疫情,被隔离个14天啥的。

客栈老板倒是一脸淡定,该来的总会来的感觉。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小芝担心会被隔离,决定第二天一早就从尼龙大峡谷出去回广州。我和大冰决定随缘,如果被关了出不去,就在雨崩待14天,也是不错的旅程。可惜小芝紧赶慢赶的走了一个神瀑就回去了。

我们的大胆决定也让我们享受了一个完美的雨崩旅程。后面雨崩一直处于关闭,不再接客的状态,外面的人进不来。但我们待在村里的可以自由活动。后面的四天活动时间,我们基本处于半包场状态。这种待遇,也不是一般人能享受到的,哈哈。

顺便村里转了下,感觉太美了!村里有个庙,待了会儿,背后是**峰,前面是白马雪山,山另一边挡住的是五方佛峰神女峰,简直不要太舒爽。

雨崩订酒店的时间晚了,想订的酒店已经只剩下超贵的房间了。然后选了梅里雪客栈。客栈正在装修,显得比较乱。但房间里很美,从窗户里就能看见**峰和五方佛峰近在咫尺。

接近雨崩村,有一个观景小平台,可以一览无余的看到上下雨崩。

雨崩真是世外桃源啊。四面环山,中间两块平地,依然种满了作物,分别形成了两个村子。雪山近在眼前,村子河沟里的轰隆隆的水声在半山腰都清晰可闻。爬了不少山,太行山抱犊村,韭菜岭千家峒有这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在山腰,还可以清晰看见后面几天的计划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