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重装徒步七藏沟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七藏沟,是藏语的音译。七藏沟位于四川省西北、川主寺镇北部,毗邻黄龙机场。在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方圆50平方公里都是荒无人烟的境地。其间草深木繁,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却渺无人烟。七藏沟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原始和安详。沿路的风景,没有一丝一毫人为开发的痕迹。行走在海拔将近4000米的山沟里,呼吸着最原始的空气,碧波荡漾的海子在湛蓝的天空底下尤为壮观。翻越垭口的成就感,伴随着远近的雪山迎面而来,感觉到的是前所未有的震撼。

七藏沟由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沟等组成。2013年的国庆节,我们一行10人从郑州出发,来到美丽的川西高原,重装徒步七藏沟。我们放弃从卡卡沟进山徒步到长海子这段路线,决定从阿翁沟进,塔子沟出的徒步路线。30日晚到达提前联系好的藏民扎吉大叔家。

老乡呀,您的相机好呀
12年国庆节,郑州——七藏沟

嗯,看来看美景都得趁早啊

是呀,据说现在栈道都修到红星海了。
返程途中经过雪宝顶观景台

此次国庆重装徒步之旅圆满完成。
松潘县松州古城闲逛

我们的队友临江仙已经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庆功宴

卡50
百杜大哥
我们的大厨临江仙和扎吉大叔的妻子、女儿合影留念
卡50 和扎吉大叔的女儿合影留念
小伙子嘿嘿,车开得很好
因为我们3人无法到达当天的扎营地,对讲机呼叫跑在最前面的天行健,一直呼叫不到。于是我只能攀爬到旁边的山上进行呼叫,所幸呼叫到了天行健,告诉了他我们的情况,需要找藏民的马匹把主板驮下山去。第二天清晨天刚亮,天行健就轻装快速下山去找马匹,奔袭5公里,终于碰到了要上山伐木的4位藏民朋友,给他们说明了情况后,4位热心的藏民朋友马上跟随着他往我们扎营的地方赶,下午13点左右,他们终于赶到了翡翠海我们扎营的的地方,4位藏民朋友轮流搀扶或背着主板往山下走,来回奔袭20公里。在4位藏民朋友的白色大帐篷里面休息后,藏民朋友用他们的拖拉机把我们6人送出塔子沟,为了表示感谢,我们给了藏民朋友1000元钱,救命之恩,这点钱真心不多。回郑州后,我把我们和几位藏民朋友的合影冲洗了很多,邮寄给了他们。户外牛人天行健

小暖美女和邓邓泽仁
小伙子叫邓邓泽仁

应该赶到的扎营地,旁边就是小溪,水清澈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