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POON HILL(布恩山)小环线+abc 蓝比尼 奇旺 加德满都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一直向往去尼泊尔徒步,这次先试试海拔4130米的ABC,下次再走大环线。
签证,机票什么的就不多说了,这里主要是我的日记,也许可以帮帮别人少踩雷。

2022/11/07,14:00从荷兰家里出发,
坐火车去机场,20:40的飞机,Etihad航空。到的太早,还要在机场等,6个多小时到阿布扎比转机,转机等待3个小时。又飞4个小时到加德满都,已经办好签证,出关顺利,也可以在机场落地签,不少人在排队签证。在机场办电话卡500卢布,20gb,不贵,但是别在第一家办,出关往外走,最后一家Ncall最便宜。再机场里面买的出租车,出租车850卢布到泰米尔去旅馆,其实可以出门自己找出租,500卢布就可以到泰米尔,一般晚上8点以后会贵一些,第一晚旅馆在网上订的,28美金含早餐。相对不便宜。时间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17:00,时差是4:45,还不是一个整数。基本上没有睡觉,明天早上还要早起赶汽车。出门找吃的,不小心走到唐人街,好多中国人开的餐馆,本地人也多少会说一些中文,不会英语在这里没有压力。一间面馆吃了两碗面,700卢布,还想再吃点菜,又找了第二间吃了炒上海青和孜然羊肉,1400卢布。路上全是各种小商店,户外用品很多,各种“名牌”,以后来尼泊尔徒步根本不用带东西,全部都这里买,非常便宜。质量还可以的。
然后和小树约了去酒吧喝杯酒。又去他们租住的地方吃了点螺蛳粉,换钱200美金,汇率127,不高,一个星期以后欧元就升值了。
晚上又去找到去博卡拉的长途bus点,走路只有650米
旅馆屋里面有蟑螂,还不止一个,晚上睡觉爬到我脸上,要命。

飞机在加德满都机场降落前在空中转了两圈,不知道为什么,好处就是坐在两侧的人都可以看的雪山。

阿布扎比就是一个在沙漠里用钱堆出来的城市

阿布扎比候机大厅很漂亮

加德满都的房子毫无规划

尼泊尔机场也太小了,见面先是一尊佛

图文并茂的佳作!

游记写的真详细,详细分享!

最后多谢各位看官。尼泊尔真是不同的体验,值得一去。
最后一天,有点不舍。晚上的飞机。
白天还是走着去猴庙。
千万别再这里喂猴子,会遭到群殴。我提着一个塑料袋被猴子抢走。
路边的小商贩都手持弹弓,或者棍子。这里先要上一个台阶才到买票的地方,搞得你进退两难。当然只是外国人要票。虽然也不贵 一对拍婚纱的年轻人。旁人说这肯定是介绍结婚的,不是自由恋爱的。 有人在喂猴子 山顶的寺庙群
在加德满都的第三天,上午逛街,买东西,到处是屋外店,还有卖羊毛衫的,茶叶店。
下午快傍晚的时候走去杜巴广场看看。
路上各种商贩杜巴广场黄昏时分,很多本地人来这里拜拜。
在这里我们坐了半个小时,看看本地人的生活 看着前面两个人在这里耍大神。男女老幼都有信的。他们也不在意我们这两个外国人。把我们当空气。我们也可以近距离看看
目测应该是一个德国人在骑车旅行,没有看到人 前几天在蓝比尼还遇到两个瑞士的年轻人在骑车旅行,真不错。

然后又走路去了着大白塔,尼泊尔最大的白塔,人很多,做生意的也很多。 照例是外国人要钱,本地人免费。当然如果从旁边走的话可以逃票。
一个小桥把河隔开上下两部分,这是上游,是贵宾火花的地方。有人告诉我们,这里火化需要5000人民币,下游30米的地方只要2000.走到河对面是一个小山坡,上面满满的都是各种小神庙或者雕塑,还有数不清的猴子。也佩服印度教怎么分得清这么多神的 出来门口很多人坐在路边,前面放一袋米,不知道为什么。
第二天走路去这里最重要的印度庙,俗称烧尸庙

路上路过一家举办婚礼的,今天是印度教重要的节日,所以办婚礼的很多快到门口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这里也是,对外国人收费,本地人免费。
一个苦行僧在念经,
买了门票,可以在这个最好的位置看。
开始还忐忑可以照相吗?问工作人员说可以。
下面的人们也是习惯了我们这样的游客。或者说生死对他们来说是最正常的一件事。没有什么可回避的。
而我们也非常自然平静,没有一丝的恐惧不安或者其他的想法。 每个人最后都是会化作着一缕青烟。
没有人在这里大声哭啼,甚至死者的家人都会坐到河对面,来一个野餐聚会,看着自己的亲人火化,然后扫入河水中,进入下一个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