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怒江美丽公路悠游行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有人说:“要想真正感受一个国家的美好与神奇,公路旅行无疑是最好的方式”。
温暖的四月中旬,我们用了十天时间,在目前国内最网红的怒江300公里美丽公路上行走了一圈,能去的地方都去了,旮旮旯旯转了个遍。
具体行程是:石屏出发——泸水——知子罗——贡山——独龙江——丙中洛——滇藏分界——福贡——片马风雪丫口——泸水——绕道鲁史古镇——返回石屏。 赶上高速免费,汽油降价,国家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实惠,有点不好意思啦!
第一天驱车行驶614公里,夜宿永平服务区。这些天高速路上很繁忙,大货车忙着挣钱,小车忙着自驾游花钱,不管挣钱花钱,都是在为拉动经济做贡献,毕竟国家刚刚经历了那么大一场时艰。 安宁出去就下起了雨,恐龙谷地段发生一起五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辛好没有人员伤亡。
看见这个店名,想必大家就知道是什么地方了。 鉴于还没结束的抗疫战斗,我们此行已做好了防范措施,自带厨房自带床,吃住在路上,尽量避免与人近距离接触,不去人多的地方,下车就戴上口罩,自我防备。 晚餐做好了,花间一壶酒,独酌也舒坦。 第二天一早走到澜沧江收费站,告别杭瑞高速,沿澜沧江北上奔瓦窑、漕涧进入怒江。 优雅澜沧江
作为大滇西旅游环线中的重要路段,大理的云龙段也打造了美丽公路。

谢谢关注与支持。
谢谢楼主的分享

谢谢楼主分享!
是啊!画在墙上的伟人像是六、七十年代的杰作,好多城市都画得有,只不过随着时代的变迁,保留的为数不多。

长这么大从没在城镇见过画在墙上的伟人像

喜欢就好,自驾游苦乐其中,收获的是体验与感受。
非常向往这样的生活,太舒服了,学习了
鲁史的街天是空五赶六,我们来时没碰上,但一大早就有村民来卖菜,菜蔬新鲜价格便宜。 挑自己爱吃的买了几样,都是农家肥栽种出来的,忍不住还买了2斤土猪肉。 这个土猪肉真是买对了,我在车里用高压锅炖了一锅,香喷喷的气味弥漫全车。 听说凤庆正在修高速路,容易堵车,饭店老板教我走了条捷径,从鲁史出来经新华乡到沙帽村漾濞江边,那儿有漾江码头,坐轮渡过漾濞江就是南涧县碧溪乡,到南涧后就接上祥临二级路了,比走凤庆那边近多了,只不过是山路。 漾江往下汇入澜沧江,因下游修建了小湾电站,所以从这里开始就是百里长湖风光。
凤庆、南涧两县以漾濞江划界,南涧那边却称为黑惠江,渡口叫孔雀码头。 轮渡每车收费50元,人员不再收费。在云南大山里自驾旅行总是会碰到意外的惊喜,这样带车坐轮渡我们还是第一次,很开心。 不知何时发生的事故,船、车倶毁。 在祥云县上的高速,在云南驿服务区过夜,这个服务区是目前滇西路段打造的最好的。 晚餐,有菜有肉有酒,老俩口举杯相对,庆祝我们这次怒江美丽公路及凤庆鲁史镇的旅行落下帷幕。 新的一天是归乡之路,也是新旅程的开始之路。
古镇的大水井 古镇的三街七巷都有名字,现在做了标示牌。当年是不是客栈旅店非常多,以至于客人来到十字街,竟然不知道该选择哪家客栈住下。 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有花草,这点也和白族相似,这个没了外皮的泥土墙下,也有鲜花让人眼前一亮。 最后走到古镇西头,云大书院赫然入目,据说建书院是为了保护滇西文化,但这风格跟古镇很不搭调,不知让我是该赞美古镇的古朴呢,还是赞美书院的华丽。 转了半天肚子也饿了,吃什么好呢?自然是吃鲁史豆腐了。鲁史豆腐远近闻名,白嫩细腻美味可口,比我家石屏豆腐好吃多了。鲁史豆腐可以蒸煮烤炒,有好多烹制方法,喜欢吃什么口味的,自己来品尝。
其他豆制品如腐乳、豆什、手工酱油等都是当地土特产。 当然还有火腿、腊肉等原生态腌制品。 鲁史泡肝 手工制作的糕点也很好吃,芙蓉糕、麻花、还有核桃糖。 粑粑卷是当早点的一种小吃,饵块烘软,包进稀豆粉锅巴,放上调料就可以吃了。
所有这些美食独特的味道只有鲁史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