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防口~青龙峡长城穿越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本次线路接龙的是怀柔长城河防口~青龙峡段,终点青龙峡长城的东侧已于2019616日完成,起点河防口西侧的长城至神堂峪段还未涉足,这也是怀柔长城最后两段未完成的线路,另一段鹞子峪~二道关~东口楼段。

河防口长城在《明长城考实》的描述如下:河防口关,据《四镇三关志》载“永乐年建。”古为极冲之地。今有丰宁通怀柔国家主要公路由此经过,公路东侧长城已无迹可寻......看看,公路东侧长城已无迹可寻,也意味着今天线路的长城大多数是重修,究竟效果如何,让我们一会实地验证一下。

自打疫情封控放开之后,去北京倒是方便了,但北京原来的三防人员(防疫、防火、防爬长城)仍然身兼后二职。为了赶在人员之前顺利上山,小伙伴们也是拼了。市里队员道远的甚至凌晨3点就起床了。520第二集合点出发,上了高速天还是黑蒙蒙的初一夜间的一场中雪,比以往时候来的稍晚了一些,初三的高速部分路段的两边还有些许残雪,也不敢开太快,到达河防口整装完毕出发时已经744了。

悄悄的进村,大声喧哗的不要,我带着小伙伴们快速越过两条公路,一个是高速,一个是国道,从进山点绿篱拦网快速切上,没有遇上防火员长吁一口气如果遇上本次活动极有可能泡汤,密云白道峪的那次经历很多参加过的驴友至今还历历在目。没有遇上当地“打”的据说果园人家会以封山防火的名义收取每人10元过路费,这可不是我杜撰的,而是我查到得一篇驴记说的就是被当地人索要了每人10元过路费,虽然不多但是总感觉被讹了

本次行程六只脚记录的轨迹,一个三角形的完整环穿,总体就是一升一降,起点河防口村,一路爬升到达顶点北斗峰,然后越过铁蒺藜和栅栏进入青龙峡景区的最高点玉皇顶,然后一路下降到达青龙峡道口,再沿公路迂回至起点,总长度10.85公里,历时8小时,其实是用不了这么长时间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多照相的多,尤其后队女队员酷爱照相,咱家发帖说的是休闲游,所以我也不催后队全程包括中午吃饭也不停表,我就想看看到底用时多少。二是攀爬铁蒺藜断崖时保护女队员稍微费点时间。三是玉皇顶敌楼吃饭用时较多,总体是涮了一顿羊肉的时间。四是一路最大化行走长城原则,包括最后下山一段北齐老墙这次也一并拿下。五是最后回到河防口村时我竟然忘了停表,参观了一番河防口村要返程了才想起结束轨迹记录。抛去这些耗时因素,小团队估计6小时轻松完成,单兵作战4小时也不是难事。

你好,加我微信即可,18831401526

您好,开都河,我是平泉的,也是登山爱好者,怎么加入你们户外群?

这话你说了快二十年了

原装的早就拆了盖猪圈了

看看,血染的风采

手机看着忒费劲,等有钱说啥也买一个平板电脑

不是原装的吗

一听都疼了,看着更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