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后山南北线(平坦寺-翠峰寺)重装穿越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凉风清明月照,中秋徒步九华道;

不拜佛不进庙,节日闲暇山间绕;

平坦起翠峰了,野路轨迹难寻找;

杂草深枝叶茂,步履艰难精力耗;

行一处爬一道,如此找虐是喜好;

山峦叠云雾飘,天华峰前拍个照;

前山美后山妙,一览无余众山小。

——来自伍哥的打油诗

九华山名声在外,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南北绵延几十公里,境内群峰竞秀,怪石林立,九大主峰如九朵莲花,千姿百态,各具神韵。连绵山峰形成的天然睡佛,成为自然景观与佛教文化有机融合的典范。另外清溪、幽潭、飞瀑、流泉、云海、日出、雾淞、佛光等自然奇观,气象万千,美不胜收。但游客和香客们几乎都是走前山到九华山景区游玩或拜佛,后山自然美只有一些户外驴友才会涉足了。

九华后山的户外路线有很多条,这些年基本已走遍,南北线大穿越的平坦寺-翠峰寺这段一直未走,于是决定在这个中秋假期去走完这条线。2022.9.11一早,三辆车12人从合肥出发,十点半多就到了九华山平坦寺附近,在栖隐山居农家,搞个土鸡汤、土菜吃吃后再去爬山。

都是狠人啊,佩服!

把这山脊线贯通,不得了啊
风景很好的线路

空气透彻,苍翠欲滴
风景真不错,看石峰线路。要是不用重装,路上有借宿,或者一天能跑下来,这条线真是不错。
这次九华后山南北穿越(平坦寺-翠峰寺)这段路虽然里程不多,但路况远远出乎意料之外,也算安徽户外路线中的虐线了,重装走这段的驴友们一定要早上出发,这样比较轻松点。

回程到舒城晚餐,腐败。

驴行户外,一直在路上!户外纯属兴趣爱好,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神州大地。有空时我会慢慢记下现在以及过往的驴行历程同大家分享,也许偶尔会发发牢骚。喜欢的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好友也可点击标题下蓝色字“随风印迹”关注。驴行路上有你更精彩!

11点多到了翠峰寺门楼处的停车场,打电话叫栖隐山居农家老板帮忙找个车拉我们几个驾驶员到平坦寺取车。等车期间大家躺在停车场旁工地板房的屋檐下,脱下鞋子东倒西歪,有几个到翠峰寺的美女游客大声的讨论着我们这些农民工躺在地上干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