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骑行记录 (完)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22年01月02日 新年第一骑 周张房易路环行

周张路 2022年是虎年,新年第一骑,在周(口店)张(坊)路邻近云居寺的观景台上,无意间遇到这个萌萌的虎娃,也算是为新年开了个好头。转眼进入了新的一年,最大的感触就是,这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啊!已经折腾了两年,但愿今年能放心地摘掉口罩,像2019年以前那样自由地生活、旅行吧。新的一年开始,我想找条以前没有骑过的线路,让自己尽量对骑行保持一点新鲜感。 上午10点,开车来到房山区周口店镇zf门前的停车场,拍照后开始骑行。今天计划周张路、房(山)易(县)路环行。 从停车处向西不远,左转进入了周张路。从周口店到张坊有两条路,一条房易路,路在平原地区,平坦宽敞,现在是234国道的一部分,另一条是周张路,周张路沿路大都是深山峡谷,狭窄险峻,比较偏僻,周张路又叫作战备路。虽然从地图上看,房易路走了弓背,周张路走了弓弦,但如果算上山路的曲折,周张路的距离并不比房易路近,而且骑行难度较大。本着先难后易的原则,今天我先走周张路。

感谢zhb001版主辛苦搬运,从2012年到2022年,几乎所有QQ空间的帖子都转到了这里,真是太辛苦了!

15点40分回到停车处。

今天骑行了44公里,外加爬了个200米的小山。
----END----

沿滨河北路返回延庆城区。

溜冰的人们。

在金牛湖玩了好久,然后由经过香村营路,再次回望路北侧香营村水库桥、金牛湖和独山。

在金牛湖远眺,可以完整地看到独山。

独山上的栈道和山体上的“2008”清晰可见。

湖面不大,但被小堤隔成了好几处区域。

骑车随意游走。

这里也有“气泡冰”。

继续,由上磨村向南骑不远,进入金牛湖。金牛湖原是个汽车营地,前几年因环保原因被弃置,现在变成了一处野景。

冬日的金牛湖充满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