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秦岭太乙峪—蛟峪—二龙山—天池山—二龙塔环线纪实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2023年3月11日徒步秦岭太乙峪—蛟峪—二龙山—天池山—二龙塔环线纪实

线路与时间:5:25起床—5:45吃早餐—6:15下楼前往丁家桥站牌坐280路—6:30到丁家桥站牌等车—6:35坐上280路—7:05雁锦花卉市场站牌(雁南公园)—7:13长安区zf站牌—7:30长安区汽车站(与西安驴友蔡相遇他去人头山)—7:33坐729路前往西安翻译学院—7:45长安一中—8:20太乙镇站牌下车—8:30沙场村部—9:00蛟峪水库—9:17蛟峪村二郎山桥头饭店(二郎山景区大门)—9:35到半山腰农户家休息—9:45出发—9:55进二郎山步道上—10:05二郎洞(4公里海拔923米二郎神三只眼)—10:25冰瀑—10:30离开—11:45到天池寺游览(7.5公里海拔1015米)—11:55吃午餐—12:35离开—13:05二龙塔—13:20温家山村(10公里)—14:10太乙镇(13公里)坐729路—15:02西寨十字站牌(280路刚开过去)—15:10坐280路—15:30长安区zf站牌—16:12丁家桥站牌下车(下小雨)—16:20外事学院

体验:焦作猎人户外蓝天和红鱼坐公交车前往秦岭太乙镇下车,徒步秦岭太乙峪—蛟峪水库—蛟峪—二郎山—二郎洞—冰瀑—隐士小道—隐士居住地—山顶关闭的农家乐—蛟龙农家乐—天池寺—小草甸—二龙塔—温家桥—赵堡—沙场—太乙镇环线,约13公里,累计拔高720米,用时6小时。

3月11日蓝天和红鱼再次来到秦岭天池寺,海拔1015米,第一次听到砖塔的风铃声,优雅动听;这次徒步秦岭二郎山,沿途观赏秦岭山花,春季这个时间段,主要盛开的有野茱萸黄花、野杏花白色的,个别地方山势成片的,很壮观到不了跟前;秦岭野桃花刚开始结花蕾,下周六才能盛开,还有机会欣赏一下野桃花。

轨迹:两步路轨迹二郎山

费用:公交费每人6元

游记:焦作猎人户外蓝天计划周六前往秦岭休闲游,尽量早日恢复体力(因上周六攀登秦岭嘉五台龙脊体力消耗大),徒步控制在15公里以内,拔高不超过500米,再一个驴友红鱼本周六也攀登秦岭,她很长时间没有户外了,先适应一下,提议秦岭休闲游,蓝天最后确定周六前往秦岭二郎山景区,蓝天多次攀登秦岭二郎山,徒步野线多,选择余地大;当天6:35蓝天坐公交车前往长安区汽车站,行驶近一小时,7:30到达长安汽车站,又一次遇到了西安老驴蔡,西安老驴蔡告知蓝天刚发微信,他爬秦岭人头山,蓝天回复还没有看微信,蓝天这次休闲游,攀登秦岭二郎山,因上次攀登秦岭嘉五台体力消耗大,所以本周六没有联系他,下周六再联系他,继续随西安老驴蔡攀登秦岭,这时735路开往秦岭库峪的车到站,西安老驴蔡坐车离开,7:35蓝天蓝天也坐上729路开往西安翻译学院的车,看微信,红鱼提前30分钟到达长安区樊家十字站牌,已坐车前往西安翻译学院,8:00红鱼又发微信过来,她在太乙镇下车了,正对着前往二郎山的村村通路口等,蓝天回复好的,行驶45分钟,8:20蓝天到秦岭太乙镇站牌下车,到前往二郎山的村村通路口,蓝天见到了红鱼,她与西安驴友户外交谈,互相加入微信,为以后徒步秦岭提供更多信息,焦作猎人与西安驴友告辞,沿村村通路前往二郎山,蓝天与红鱼商量到二郎山景区大门,走小路逃票进二郎山景区,红鱼第一次前往秦岭二郎山,途径沙场村后,离开村村通公路,走了鱼塘农用三轮车路到梯田路,再沿梯田路走了300多米到达村村通公路上,比走公路省1.5公里,途径蛟峪水库,9:15到达蛟峪水村二郎山桥头饭店,看到二郎山景区大门有老乡把守,要买票进入,蓝天和红鱼过桥走小路上山,9:35到达半山腰一处老房子,,冬季老乡下山还没有回来,休息10分钟补充水,然后平切到信号塔,下山穿过一片箭竹林,到达二郎山景区的台阶路,蓝天告知红鱼每次逃票进二郎山景区,都是借道没有游览,这次把途径的小景点游览一下,蓝天和红鱼沿台阶路上,到达铁链梯子处,看到二郎洞洞口有人,于是2人也爬铁链梯子到达二郎洞口,西安老年驴友正好下山,他们看到二人背包爬上来的,说到厉害,他们把包放在山下,蓝天和红鱼到洞里参观,洞不深,摆放着二郎神三只眼塑像,休息5分钟后下山,到凉亭停车场,看到了冰瀑标志牌,又沿台阶走到长寿厅与二郎洞的西安驴友又见面了,蓝天到冰瀑跟拍照,不是季节,也没有冰瀑,溪流也小也没有形成瀑布,蓝天和红鱼原路返回,到停车场走景区公路前往松下水潭(比较大点的瀑布),此瀑布隐藏在深上沟里,走公路400多米,到达松下水潭台阶口,沿台阶路登山,走到松树林处,蓝天告知红鱼去松下水潭,沿沟里台阶路走比较远,暂时就不去游览了,蓝天已去过松下水潭2次,第一次逃票探路失败路过松下水潭,又返回到松树林处走隐士小道前往天池寺,第二次探路成功,也路过松下水潭,前往秦岭翠华山,从杏园村出来的;这次蓝天和红鱼走了隐士小道,爬到半山腰,可以看到山上分散的房屋,这就是隐士居住的地方,蓝天和红鱼先爬到一处隐士居住的房屋门前,看到有游客在房屋门前的地里挖野菜,在隐士的指引下,游客挖的野菜有!荠荠菜、苦菜、蒲公英等,个大还嫩,蓝天和红鱼继续沿小路前往天池寺,途径山上一处隐士居住房屋,没有前往,要爬上去还要下来耽误事,继续平绕到一处山洼,开始爬山前往山顶一处农家乐,2021年6月蓝天和红鱼绕过铁丝网到这家农家乐参观过,建有栈道、观景台、凉亭等,很适合夏季避暑,因生意不好,早已关闭,大门锁住,这次蓝天和红鱼绕过农家乐铁丝网,前往天池寺,到达农用三轮车路,继续沿三轮车路走300多米,11:50到达天池寺,蓝天多次来过,红鱼第二次来,因有风可以听到寺里的砖塔风铃声,优雅动听,蓝天录了小视频后,进寺里开始午餐,本周温度在27度左右,判断二龙塔附近的桃树林的桃花应该开了,西安城里的桃花已败了,12:35蓝天和红鱼离开天池寺,系护膝下山前往二龙塔,穿过小草甸,13:05到二龙塔,看了附近的桃树林刚接花蕾,天气正常的话下周六应该是桃花盛开的时机,继续下山,到达温家山村,开始沿村村公路前往太乙镇,约3公里,有健身和骑车步道,14:05蓝天和红鱼到达太乙镇,14:10坐上729路前往长安区,圆满结束了攀登秦岭二郎山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