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12骑行刘家峡永靖县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骑行刘家峡走省道105,路况较好,来回100公里,海拔升高700米,上下坡一半对一半,是骑行锻炼的好路。前一周骑行10多公里飞轮坏了,无奈下坡滑行、平路推车回,这周六骑行8公里大雪飞扬地淌水折回,周日义无反顾继续骑行。
骑行上坡1公里多,可看到以前的公路老桥,样子与赵州桥相似。7公里处,是抱龙山、凤皇岭滑雪场的进山路口,新修的景区标志建筑,上书“花儿临夏、阳光永靖”。兰州到永靖县准备修高速公路,承建单位的告知警示牌已立路边,路边村子新修整的小花园,小恐龙造型很友好。王圈沟村,村庙、房屋相对,“建设美丽家园”标语,从地图看,沟里还有村小学。骑行上坡15公里处,到坡顶还有5公里,最高处海拔2300米。穿过前岭隧道,一路下行20公里,到刘家峡水库大坝广场、博物馆。旅游淡季人不多,水库里游艇靠岸停泊,旺季时11点多,游艇基本都离岸向炳灵寺进发了。游艇+炳灵寺门票明码标价,分为小、大快艇和大型游船,根据时间自由选择。下坡进县城,“黄河三峡美如画,文明永靖迎天下”。到太极桥广场,转转找饭,炒面片+3小段羊肋条手抓+清茶。看一看县城人的休闲生活,1、2位老人围坐在售卖太阳镜摊子边闲聊,3、4人打“牛九”牌,围观5、6人,2位老人对拉二胡,互相交流心得,小朋友们广场放风筝。春天来了人精神,岸边喝茶唠嗑,蓝天碧水鸟欢腾,河面飞舞比翼。
14点多,原路返程,出城上大坡,俯视发过“电”的水,绿水面上白光一片,尽现柔美。上到大坝旁边,“刘家峡水电厂”大石碑立路边。继续爬坡离县城,路牌显示到兰州72公里,是到市区的路程。路边房子窗户复古木格,为旅游彰显视觉。经过王氏铸造厂,专门供庙宇生产的各式香炉。草莓采摘园,红果虽小能致富。兰州到合作的铁路隧道正在施工中。柏林子隧道,309国道经过永靖县的第二个隧道。路边小卖部边休息,紧固一下左侧曲柄,小卖部老人说坐凳子上,乡村人家热情待人,杂物间放着老人捡回的树枝,折成长短相当的段放到空饮料纸箱里,体现生活的精致。上到坡顶,一路下坡19公里,安全回家。

是的,曾经有过近两年没扎胎,也经历过100米扎2次。

岸门口到刘家峡水库距离相当一个马拉松。

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
一路欢歌不扎胎

长距离徒步很强大,我最远徒步一天40公里。

挺好的,我那年是徒步
路边小卖部边休息,小卖部老人说坐凳子上,乡村人家热情待人,杂物间放着老人捡回的树枝,折成长短相当的段放到空饮料纸箱里,体现生活的精致。上到坡顶,一路下坡19公里,安全回家。

柏林子隧道,309国道经过永靖县的第二个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