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水一日速穿:小白的进阶之路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深圳鹏水线,乃大鹏东西径和三水线巧妙组合的一条户外爬山自虐线。全程33公里左右,累计爬升2500米,累计下降2250米,经排牙山 钓神山 蝴蝶谷 火烧天,然后从火烧天接上三水线,经土地庙 金龟村绝望坡,最后到达终点水祖坑。

| 君子不器  突破自我

对于广东周边的户外线,小白知之甚少。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海七就是深圳自虐线的天花板。21年去走了个三水线花了我十个小时,都没毕业,以至于后面连海七我都不敢尝试了。更不用说鹏水。

所以当满神发出鹏水速穿约伴贴,我本打算当看客路过。这难度可是三水线的双倍还不止,对于大神来说,唾手可得,但对于小白,其难度无异于李白上蜀道般,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

不曾想大伙竟沆瀣一气笃定的认为我能行,忽悠我参加。尤其是满队又抛出了他的名言:“我看人很准的,选的人几乎没有下撤的。”

经此一夸,小白菜瞬间又热血澎湃,犹如被打通了任督二脉,飘飘然兮云霄外,且就着了你们忽悠的道,承蒙“厚爱”。

这阶层跨越之大,犹如蹒跚学步到迈腿狂奔。

好在小白尚能自知自醒,看了轨迹,一路都有下撤点,实在不行,就败走鹏径,英勇下撤,独自去吃喝。

既起征服欲,何以履步歇。

前有猛禽,后有退路,冲就完事了。

生命不就是以不断的出发,不断的挑战,而获得一次次的重生吗。

这条轨迹是满队合并之后发给我们的,参照此条轨迹行走。因为据打听,鹏水线最近走的人太少,原来的登山口野草灌木野蛮生长难以行进,遂换了登山口起点,从大鹏古城较尾场那边出发,行程爬升接近,最主要从广州出发过去的大行程也更近些。(因为手机问题,我自己的轨迹记录一半就断了,参考同伴走的轨迹,实际行程大概32公里,爬升不到2500。)

因为更换了登山口,原本打算车子中途路过高架桥藏水的方案也取缔了,寄希望于高架桥山口附近有水源,带上了净水器补给。

广州——深圳  约3个小时车程

晚上9点半,到达深圳较尾场附近的西美民宿。10个人,订的是一个大套房,有4个房,7个床位。

一下车扑面而来的海风透心凉,夹杂着几许咸湿的味道。好像是15年来过大鹏古城,彼时人流涌动,摩肩接踵,小商品也是琳琅满目。而今疫情三年,很多曾经门庭若市的小吃街和商铺都关闭了,又逢非周末,夜晚冷清的巷道倒是少了些商业气息多了份安逸。

从稀稀疏疏的食店里选了一家烧烤店,吃到凌晨12点才回去。晚上隐约老感觉想上厕所,结果第二天一相问,才知道大伙晚上肚子都不舒服。

因为明天要4点早起,附近早餐店没那么早开门,就找了一家小卖部,商品匮乏,无从选择,只得人手一桶泡面。

然后第二天一早,大厅里犹如坐绿皮火车的感觉,桌上摆满的一桶桶泡面,沸腾滚烫,余味缭绕,一闻要晕,未吃已饱,胡乱吧啦了几口就倒了。而满队的辉煌战绩也差点毁在这一碗泡面上。这是后话。

一日之餐在于晨。尤其是爬山的驴友们,早上千万要吃好。

会跑,会飞,可爱的很!哪有绝望,只有希望!
美人美图,向鹏水大神致敬,从广州过来战鹏水了不起啊,我深圳的都不敢去挑战
人像不打码+逐一标注ID的做法好评,光明磊落。
轨迹上终点那一小段路,不正在施工修路。从石阶上沿着指示牌走出来。
从凌晨4点起床,5点到登山口,5点15分开始上山,

到下午6点结束。总历时近13个小时。

32公里的尘与土,近2500爬升的险和晒。没想到就这样不知不觉刷完了。说不累不虐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好在沿途有补给,可乐红牛喝了个饱;阳光虽烈,然时有山风,偶得荫翳;无暴雨之滑坡,无蛇虫之忧惧;况且一路又有两个大神作伴,不似单人行山频看轨迹,惶恐走错,又枯燥无比。

在此特别感谢二位,特别是萧导,跑山摄影两不误。以上视频照片基本都是由小鹏和萧导拍摄,故而没有每张都注明出处。

Tips:

鹏水线前半段密林灌木多,切记长袖衣裤,头巾,手套。尤其是手套,不然会被割得很惨。

注意防晒。除了灌木林,大部分就是裸露的山脊线,现在才二月,就已经快晒成咸鱼了。

后半程沿途有水源补给,正常只需带够前半程大鹏径的水源即可。网上有很多帖子说高架桥底下藏水,感觉必要性不大。

尽量选个好天气去,雨天“刷牙”及下陡坡难度都会加大。

翻过了绝望坡,就是希望的终点。

一路下降,小跑。6点左右到达终点水祖坑。

挑战成功的喜悦溢于言表,昂首挺胸,走路带风,头发丝儿都是傲娇的。哈哈哈,菜鸟终于又一次刷新单日成绩。

此时大海和悟空已早我们一个小时到达。

我和小鹏、萧导第二波抵达。原以为满队他们状态不好,会落后很久,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满队一人跑下来了。他说在绝望坡终于吐了,吐完就满血复活狂奔跑下山。随后佐道、冰铃、大山、钊也紧随其后。

满队发帖之前,就说6点半抵达终点。果然神算。

每次时间把控妥妥的。队员进度拿捏死死的。

七点多,全员乘车抵达餐馆,腐败庆祝。

8点多打道回府,10点半赶上最后一趟地铁。完美。

世上没有绝望的坡,只有对坡绝望的人

(被大神带跑的一天)

万绿丛中一点红。

草木本有心,何求美人折。

但古人又教我们: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是默默无闻的辗落成泥结束这短短的一生,

还是被欣赏它的人,采頡闻香留影人间体现其价值。

每一根花草都有它自己的想法和答案吧。

“速度七十迈

心情是自由自在

希望终点是爱琴海

全力奔跑 梦在彼岸……”

——黄征《奔跑》

走一段,跑一段。还是很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