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深度自驾 | 大美吉林、每个瞬间都很精彩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前言听说很多人走遍了全国
但却忽略了隔壁的省份或者城市
我在 辽宁 ,足迹遍布了大半个 中国 ,但隔壁的 吉林 我却从没有认真旅行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踏上了 吉林 的土地,亲眼见证了邻省 吉林 大美风景。

你不知道的吉林因为 吉林 地势的原因,各个景区分布较散,犹如 西北 ,公共交通并不能到达每一个目的地,所以游玩 吉林 最好的方式就是自驾,外地来的朋友可以直接飞到 长春 ,落地租车。

而 辽宁 或者 黑龙江 的小伙伴就很方便了,如果家里有车就可以直接开车进入 吉林 啦,规划好路线,走一个大环线,基本没什么回头路,在最后一站结束行程后再回到各自的省份。

像 吉林 可游玩的线路实在是太多啦!
边境线的自驾线路、 珲春 的美食之旅、 通化 的自然风景等等
大美 吉林 、每个瞬间都很精彩!

关于此次行程我们此次的行程是从 沈阳 出发,一路向东行进几百公里后到达 通化 ,接着向北开经过 辽源 、 吉林 ,最后向西南方向行驶,经过 四平 ,最后回到 沈阳 ,这样一圈下来差不多1400公里左右,沿途可以欣赏到独特的 东北 丛林风光,学习到丰富的人文历史,以及探寻红酒厂内部的秘密。

通化振国养生谷壹号庄园

D1 沈阳 -大泉源历史文化景区-振国壹号庄园

D2 通化 -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 通化 葡萄酒公司-云霞洞- 梅河口

D3 梅河口 - 长白山 植物园- 松花湖 风景区- 吉林

白天架着爱车穿行在山间中
晚上在户外吃着露天烧烤
清新的空气 心动的美食大美 吉林 每个瞬间都很精彩

我觉得叶赫那拉城做的最好的一面就是将历史和自然结合在一起,让游客在欣赏历史的同时,不失自然归属感,这样才更逼真的让几百年前的场景重现。

在景区的停车场,我遥控无人机到古城的正中央,调整摄像头,用空中视角记录了叶赫那拉城的雄伟壮阔,被绿树遮盖着的它,像一个羞涩的公主。

叶赫东城址保存完整,城内建筑台基,遗迹较多,其中点将台、烽火台尤为明显。

因为新修建的古城原理市区,所以风景很好,三面环水,空气清新怡人,下面的湖已经被改造成水库,成为 四平 市区的水源地,不过植被依然保存完整,满眼青山绿水。

古城原址在1619年努尔哈赤最后一次攻打叶赫国时被毁,原址不可复建。真正的遗址离这里有十公里远,已经被耕种,在当地只剩土包被圈起,是省级文化遗址。

1995年易地重新修复叶赫那拉城,坐落在叶赫名胜风景区内转山湖的东城山上,就是我们现在参观的叶赫那拉城,1998年利用外景拍了部电视连续剧《叶赫那拉公主》,因此又得名为影视城。

在古城内建有箭楼、旗兵营房、贝勒府、祭神殿、议事厅、公主楼、萨满园、城皇庙等,古朴典雅,再现了满族建筑风格和古城原貌。

D5 满族历史 从这里开始叶赫那拉城

辽源 与 四平 的两地中间,存在一片古城,这个古城不一般,它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夫人孝慈高皇后纳喇代的出生地,也是清末慈禧太后的祖籍地这里就是叶赫那拉城。
叶赫,故有"两代皇后的家乡之称,满语为"河边的太阳 ",是满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新馆设六个展厅,展示内容分别为满族源流、生产、生活、文化、礼仪、信仰和古今伊通七个部分,共展示满族传世文物六百个种类,三千余件展品及图片和模型景观,通过图文+实物的方式向游客立体的展示了满族历史,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好评。

伊通满族博物馆

甚至认为伊通满族博物馆是馆藏满族文物种类之全、文物数量之多、展馆规模之大为国内少见的县级博物馆

辽源 矿工墓陈列馆

辽源矿工墓陈列馆

在经济上进行疯狂的掠夺同时,又掠走大量煤炭的同时,制造了一处处“万人坑”,而矿工墓就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一处,来的时候很不巧,矿工墓并没有对外开放,只是在门前取了几张影,还与富有年代感的蒸汽火车合了影。

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
或者了解一段地区的发展史
那故事一定要从博物馆开始

伊通满族博物馆

吉林 去 辽源 的路上会经过伊通满族自治县,这里是满族发祥地之一,山川秀美、地灵人杰、物产丰富说的就是伊通。满族先人千百年来生息繁衍在这广袤地域,创造了人类的文明,留下了斑斑的足迹,留下了说不尽的传说故事

为了向世人展示满族悠久的历史,辉煌的成就,灿烂的文化,在1987年的时候特意成立了伊通满族民俗馆(今伊通满族博物馆)后来由于之前场地太小等原因,在2001年伊通政府正式创建了新的场馆,也是如今我们看到的这个场馆。

金珠花海景区内包括锦绣百花园区、映山醉蝶花区、浪漫草坪婚礼、七彩绚丽花带、四季玫瑰花田、叠水荷花池、金色向日葵田、素质拓展中心、观景智能温室、儿童活动天地、果蔬采摘园等多个小区域。

向游客全方位的展示出花花世界

金珠花海

转遍整个景区后,花海最里面有一个水世界或许会让你有些清凉,转累了可以跳进水池内解暑降温,水池没有太深的地方,可以供亲子客玩耍,隔壁还配有休息饮食区,大人们可以在这里乘凉进食,可以说非常贴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