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玩转三亚就上手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序言

一张图片带你迅速浏览 三亚 市区及周边知名景点

西线:南山寺、天涯海角、西岛、 大小洞天 等

东线: 亚龙湾 、玫瑰谷、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森林公园、呀诺达、蜈支洲等
市区: 大东海 、 三亚湾 椰梦长廊、鹿回头、凤凰岛、千古情等

新晋网红地标——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

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

三亚 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在 三亚 海棠湾 ,从市区可以乘坐免费班车过来,一颗遥遥升起的璀璨明星,同时也是一所可以让你彻夜狂欢的新晋网红打卡胜地,其独特的海洋文化、海上 丝绸之路 文化与 海南 特色文化妙然天成融为一体,为每位来此的朋友都奉上一场独特的海丝梦幻之旅。

而且它打破了传统的“大门票”模式,也不再有“城墙”限制,因此我们可以任意穿梭在各色主题园区,想玩那个就买那个门票,如若不想买票,也还有人与海豚等的互动活动可以免费观赏,可谓零门票体验!“ 三亚 之眼”——海上摩天轮,真心配得上 三亚 新地标这个称号了,绝对是一处不容错过的浪漫。当升到制高点时,兴奋与激动之情顿时涌上心头,俯瞰四周,不仅不夜城的极致风情尽收眼底,而且国家壮美海岸线亦是一览无余,真幸运自己可以尽享这独属“ 三亚 之眼”的旋转浪漫。

围观欣赏美景
从书房出来后旁边可以看到很多当地渔民自己出海捕鱼的渔船。刚好是正午烈日当头,这里的海水似乎比刚刚登岛的码头,水质还要清澈,已经明显可以看出分层次的祖母绿色了。

西岛

小贴士:渔村里面有市场,所有肉类和蔬菜类的价格都有公示,而村内也有一些民宿或者家庭旅馆,经过询问,除了春节和暑假房价较贵外,像3、4、5月份的淡季,一般房间都在200多元的样子,家庭旅店都带有厨房,可自行买菜烹饪。另外市场附近也有几家小餐厅,炒粉、煮粉通常10-12元,物价或许比 三亚 市区还要低。

除此之外中间的小船更像是一个相对安静的读书角,书屋主人提供了十几个座椅,可喝喝茶、可从窗外看看海景、更可以的是静下心来,专注阅读一会儿,更加文艺的是你可以从这里邮寄出一张特别的明信片。

西岛

第三艘船则是“船宿”,两侧各设计了床铺,不但有空调、壁灯,还有一个小书台,通过船头船尾和中间圆形的小孔,就能看到海天一色的景观和渔村的风情。

西岛

进门后也就是第一艘渔船,整体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书店,各种品类的书籍整齐的排放在两边的书架上,中间的桌子上放着一些二手书籍,可供文艺青年们淘宝使用。“风吹哪页读那页”,多么有想象空间的一句话,仿佛就像那一阵海风拂过,目光却刚好停留在了这里。

西岛

在第二艘船舱上,两边墙上都用船舵和船木装饰着,加上一张“ 南海 北部渔场图”和头顶上吊挂的“小鱼”,透露出一股浓厚的海岛气息。

西岛

“向前进 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古有花 木兰 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这应该是我们从小就耳熟能详的一首红歌吧,说起这段历史,或许很多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并不了解:1959年8月1日,为加强 南海 防御力量, 海南 军区授权在西岛组建女子民兵炮班,守卫西岛、巩固国防。1963年三八妇女节之际被 海南 军区正式命名为“八姐妹炮班”,随后1969年8月1日,八姐妹炮兵班扩建为红色娘子军连。1990年8月1日,改称西岛女子民兵连,此称号沿用至今。

西岛

落日的余晖映照在碧波万顷的海面,一群英姿飒爽的女民兵正手握钢枪在大海边巡逻……上世纪70年代,一部风靡全国的电影《海霞》,让电影人物拍摄的原型——西岛渔村女民兵名扬大 江南 北。在女民兵陈列馆内,不仅可以看到这部循环播放的电影,还能看到很多展示女民兵的老照片和物件。

西岛

从展览馆出来左手边就是大海,走过去就可看到机具文艺气息的海上书房,是用三艘废弃渔船改造而成的,不问温馨提示先说出来,由于潮汐缘故,小船必然是来回晃动,长时间待在里面看书,不免会觉得头晕。

西岛

据悉西岛文创馆的前身是西岛渔村村民王身吉家的百年祖宅,是典型的西岛珊瑚房屋。前几年在重新设计的过程中,保留了原有房屋风貌的同时,融合了现代感的艺术元素和创意,一来向游客展示了古时候西岛渔民的生活,二来更生动形象的可以让游客身临其境,细细的去感受过去的那些点点滴滴。

西岛

远处的炊烟袅袅升起,原来是阿婆已经在为全家人的午餐开始忙碌了,燃烧的木柴弥漫在空气中,我真的很难想到这是在 海南 岛的一个渔村,在 三亚 竟能看到如此生活化的一面

西岛

正前方墙壁上的图案,让我觉得很有文艺气息,作者很巧妙的用沙子和泥土,仿照着古村落的模样,绘制成凹凸不平的画面,仿佛有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而原来旁边就是一家创意馆,这正是创意馆的主人,绘制的。走进艺术家的店,可随意观赏、拍照,唯一不允许的就是触碰,除了用泥土和彩色沙子绘制的图片外,还有精致的小木雕、金属编制等。

西岛

旧瓦片,老房门,原有的老屋其外表及风貌没变,走进之后却发现别有天地。扬帆的渔船、潜游的海鱼、古老的石井、西岛乡土画室……都定格在西岛文创馆。

西岛

从横交错的老屋,走近后会给人一种很有年代的气息,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老巷中的当地阿姐带着她的小姑娘,看到我这个陌生人的相机,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不过之后的笑容还是缓解了刚刚的尴尬,我相信岛上的村民,一定是欢迎游客的。他们的想法与我们或许一样,想告诉大家,西岛并不只有沙滩和海上游乐项目,其后面还藏着一个几百年的渔村。

西岛

继续往村子里面走,不知不觉间,就会看到道路两侧一排排的都是珊瑚礁砌成的老屋,及时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风吹雨淋,但大多数依旧保存完好,在太阳的照耀下,近距离去感受的同时,会觉得这些带有历史印记的珊瑚古屋更有年代感,一幢幢、一排排,如果不算亲眼所见,无论如何都不相信这珊瑚建造的房屋竟能存留几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