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不止有桂林山水,奔赴西南寻找不一样的风光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广西·秀甲天下的山水风光

朋友:喂~时光啊,你又去哪里旅行了?
我:我在 广西
朋友:啊,你又去 桂林 了呀
我:.......

桂林 的山水风光,绝对是 广西 旅游的名片,一提到 广西 很多人想到的都是秀甲天下的 桂林 山水,但是 广西 秀丽的风光,绝不仅仅只有 桂林 山水, 广西 南部的沿 海城 市 防城港 超级适合度假旅行,同样是每日面朝大海,享受着无敌的海景,吃着美味的海鲜,这里却要比很多知名海滨城市更加经济划算。一路向西走进大山深处的 崇左 ,我愿意称这里为避寒圣地,即使是寒冷的冬月,这里的气温也可以达到二十五度以上, 崇左 的山水和 桂林 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 桂林 的冬天实在是太冷了。 广西 有山有水也不缺乏古老的历史遗迹, 贺州 的黄姚古镇是一个有九百多年历史文化的明清古镇,在这里没有很惊鸿一瞥的景点,也没有多让人耳目一新,但是置身其中你会感觉你真的穿越时空回到了过去。

序·写在前面的预告

簕山古渔村

防城港 这座小城有着优美的海景,簕山古渔村给了我关于大海的一切美好想象,古朴的渔村没有汹涌的人潮,大海温柔又平静,傍晚的余晖将远处的云朵一点点染红,温润的海风轻轻拂过脸颊,好像整个天地间只剩下自己。

白浪滩

簕山古渔村的景色优美,黑沙白浪是这里最大的特点,而且沙质非常的细软,白浪滩更适合下海撒欢,不知为什么这里的浪花不像其他海滩那样澎湃,沙滩上常常可见一排排滚滚而来的浪花。

明仕田园

好山好水好开心

桂林的风景确实不错,有那么一首歌 好想去桂林

围观欣赏美景
桂林 有很多“酿”,田螺酿、苦瓜酿、辣椒酿.....田螺酿的味道完全不是螺肉本身的味道,里面的是猪肉馅加上剁碎的螺肉混合香菜及其它佐料一起烧制,浓浓的酱汁加上螺肉的鲜香,和油茶在一起吃真的是绝配。

龙胜

喝油茶的必备主食个人最爱马蹄糕,软糯的糕点好似果冻般Q弹,糕点里面是马蹄的果肉,吃起来的口感非常的清爽,不油不腻略带一丝甜甜的口感,和油茶苦味的味道是完美的搭配,除了马蹄糕还有像船上糕、糯米粑等等这些糕点,都是喝油茶必不可少的糕点。

实用攻略

一、气候
广西 有海的城市一共三座, 防城港 、 钦州 、 北海 ,这次我只去了 防城港 ,这里特别适合“候鸟”们来过冬,整个冬天都是20度左右的温度,早晚穿外套中午穿短袖, 崇左 的温度比 防城港 要更高一些,一件薄外套过冬一点问题都有没有。桂北地区 桂林 、 贺州 都是四季分明的,冬天湿冷湿冷的,夏季格外炎热。

二、交通
到 广西 玩其实可以先从 桂林 玩起,到达 桂林 的交通方式很多,无论是飞机还是高铁都很方便, 桂林 出发到达 贺州 、 南宁 、 防城港 都有动车, 广西 境内除了 崇左 目前还有没开通动车,其他城市基本都有高铁或者动车。

三、美食
广西 各个区域的美食风格截然不同,桂北地区的代表 桂林 、 阳朔 等等口味偏酸辣,有一点点川渝菜的感觉,口味略重口。海边 防城港 这一类的海滨城市以清淡的海鲜为主。 崇左 、 南宁 一带的口味代表偏咸酸辣。

四、住宿
南宁 的住宿很方便什么类型的都有价格也都不贵,毕竟是自治区首府, 桂林 是一个旅游城市,建议直接到 阳朔 玩,这里高端的星级酒店少一些,更多的是偏网红类的颜值民宿,还有一些高端的民宿可以尝试一下, 贺州 黄姚古镇的住宿选择比较少,大多是古镇内的客栈, 防城港 也是没有度假型的高端酒店,民宿客栈会多一些,价格相对热门海滨城市便宜的很多, 崇左 的住宿大多数偏度假型,有一些高端的星级酒店,也有一些度假型的温泉酒店。

桂林 人喝油茶的心中经典,这些街头巷尾里 桂林 人钟爱的小店,悄然蔓延着情怀与烟火气,每一个用心品味美食的人儿,从不辜负生活,切记到 桂林 喝油茶一定不要去那些看似装修豪华的大饭店,一定要找那种苍蝇馆子,因为油茶只有自己打的才好喝,大规模的机器化生产,一定不好喝。

龙胜

桂林 的物价在所有的旅游城市中,绝对是最低的,喝油茶按人头收费,一般是三元一位,一道简单的小菜也不会超过15元,喝油茶一定要配上一些特定的炒菜才会更好吃,米豆腐 和田 螺酿是我的最爱,还有那些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糍粑小吃,都是喝油茶的必备菜品。

桂北地区热乎乎的油茶

桂林 的特色美食,出了 大名 鼎鼎的 桂林 米粉,还有一种小众的美食,大多数人都吃不惯,但是像我这样喜欢这种味道的人,真的是每次都要把自己吃到撑, 桂林 市 恭城 县的油茶是我每次到 桂林 必须要去品尝的美食,油茶油茶顾名思义,油茶顾名思义,一定要放油、茶、姜, 恭城 人用来打油茶的油,多为猪板油,将茶叶和姜捣碎,再加上加入姜、葱、蒜,用油炒香,煮茶至沸,最后端上桌是满满的一大锅,冬天和亲朋好友围着圆桌而坐,慢慢的品尝油茶的绵长和醇厚。

龙胜

品尝油茶的正确打开方式是,将炒黄豆、花生米、大米花、葱花、一点点盐放入小碗中,最后在盛入一勺油茶,油茶的味道稍有一些苦涩这是茶的味道,慢慢细品苦中带有一丝姜辣,再慢慢细品又有甘醇鲜香,每一口都回甘无穷。

龙胜

深秋的季节稻谷已经完成了从青葱到金黄的渐变,青黄之间多层次的渲染和点化,大自然亲手为龙脊量身定做了色彩纷呈的调色盘。目光流转处,画轴轻启徐徐延展,天空宠溺地播撒阳光,梯田里的水衍生出七彩的折射,而一株株稻穗沉甸甸地低首娇羞。

龙脊梯田

深秋的龙脊梯田,漫山遍野都是金黄色的稻谷,一层一层的走进梯田深处,从山顶俯视梯田,感受 桂林 最流光溢彩的金黄色的海洋,半山腰的吊脚楼在摇曳的稻谷中显得是那么的充满诗意,悠然自得的田园景象,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再加上远处群山中云雾缭绕,让眼前的景象更加充满诗情画意。

龙脊梯田并不只有漫山的层层叠叠的金黄色水稻,越往山上走你会发现很多村寨,这些充满苗族特色的寨子,就是龙脊人世世代代居住的地方,早在很久以前这里的苗寨人为了躲避战乱才走进了大山深处,没想到时至今日他们日夜操劳的稻田却成了举世闻名的景点。

龙脊梯田真像陶渊明诗歌中所描写的,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这里的乡村野趣充满了原始古朴的少数民族风情,欣赏盘绕于山间的千层金黄色梯田,一栋栋苗族风情民居就像是金黄色海洋中的民俗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