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不止有桂林山水,奔赴西南寻找不一样的风光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广西·秀甲天下的山水风光

朋友:喂~时光啊,你又去哪里旅行了?
我:我在 广西
朋友:啊,你又去 桂林 了呀
我:.......

桂林 的山水风光,绝对是 广西 旅游的名片,一提到 广西 很多人想到的都是秀甲天下的 桂林 山水,但是 广西 秀丽的风光,绝不仅仅只有 桂林 山水, 广西 南部的沿 海城 市 防城港 超级适合度假旅行,同样是每日面朝大海,享受着无敌的海景,吃着美味的海鲜,这里却要比很多知名海滨城市更加经济划算。一路向西走进大山深处的 崇左 ,我愿意称这里为避寒圣地,即使是寒冷的冬月,这里的气温也可以达到二十五度以上, 崇左 的山水和 桂林 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 桂林 的冬天实在是太冷了。 广西 有山有水也不缺乏古老的历史遗迹, 贺州 的黄姚古镇是一个有九百多年历史文化的明清古镇,在这里没有很惊鸿一瞥的景点,也没有多让人耳目一新,但是置身其中你会感觉你真的穿越时空回到了过去。

序·写在前面的预告

簕山古渔村

防城港 这座小城有着优美的海景,簕山古渔村给了我关于大海的一切美好想象,古朴的渔村没有汹涌的人潮,大海温柔又平静,傍晚的余晖将远处的云朵一点点染红,温润的海风轻轻拂过脸颊,好像整个天地间只剩下自己。

白浪滩

簕山古渔村的景色优美,黑沙白浪是这里最大的特点,而且沙质非常的细软,白浪滩更适合下海撒欢,不知为什么这里的浪花不像其他海滩那样澎湃,沙滩上常常可见一排排滚滚而来的浪花。

明仕田园

我愿意将 崇左 的明仕田园称为最适合度假养生的地方,这里的山水风光不输 桂林 ,但这里的冬天比桂北地区暖和得多,特别适合冬季避寒旅行。

德天跨国瀑布

崇左 还有一个非常著名的经典,德天跨国瀑布,一面归 越南 一面归我们,一条归春河因为德天瀑布而闻名,悄无声息在 广西 发源,慢慢的流向 越南 ,最后又绕回 广西 ,最终在硕龙这个边陲小镇,寂静了许久后的力量瞬间爆发,冲破了千岩万壑,冲出高崖绿树的封锁,一泻千里。

黄姚古镇

离开了 广西 的西南边境,一路向靠近 广东 的方向来到 贺州 , 贺州 没有 崇左 那样秀丽的大河山川, 贺州 的风景却有小家碧玉一般的温柔,其中最能代表 贺州 的地方一定是黄姚古镇,这里是 广西 最能散发历史人文韵味的地方之一。

桂林相公山

在 广西 的西南转了一圈,最后从 贺州 回到了 桂林 , 桂林 的风景精华我认为大部分都在 阳朔 ,要说 阳朔 哪里的风光最好,可定有各式各样的答案,但要问 阳朔 哪里看日出最好看,那一定是相公山,爬上山顶在黑夜中又一线红色的霞光从水天连接之处溢出来,清晨一下子被初升的太阳染得金黄,柔媚的阳光透过薄雾洒在山水间,有一种不可言语的优雅。

老寨山

阳朔 还有一处风景不错的小众野山,不过爬起来非常的困难,兴坪这座小镇旖旎的风光尽收眼底,一条小河犹如一条蜿蜒的玉带环抱着这座小镇,登高俯瞰兴坪会发现这座小镇不一样的魅力。

龙脊梯田

桂林 市下属十一个县, 阳朔 是风靡全球旅游胜地,那么其他县的风景怎么样?秋季旅行 龙胜 县的龙脊梯田最好不要错过,漫山遍野都是金黄色的海洋,错落有致的吊脚楼交相辉映,梯田颜色由色层层递进很是壮观。

——防城港——走进簕山古渔村

簕山古渔村不是一个常规意义的景点,这里不收门票,完完全全是一个古朴的渔村的模样,簕山古渔村仿佛就是 防城港 这座城市的历史发展变迁的一个缩影,村子里至今还保留着原始的面貌,除了古老的居民房,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餐厅民宿,大海的潮起潮落为这个渔村带来了丰厚的馈赠,白天大海的潮水褪去,这里吸引了无数游人前来赶海捡海鲜,夜晚涨潮时在渔村找一家大排档,尝一尝今天的“战利品”听着海涛澎湃,吹着温柔的海风,享受宁静的假期,时间在这里都是慢的,可以尽情的享受一天时间,不用担心眨眼间一天就过去的苦恼,这大概就是很多人喜爱大海的原因吧。

簕山古渔村

当渔船搁浅在滩涂上的时候,游客们纷纷的以渔船为背景,拍着那些唯美梦幻的照片,可是谁也不会想到,这些静静停在这里的渔船,也许前一刻刚从风急浪高的海里归来。看着眼前唯美的景色,真是很难让人将它们与惊涛骇浪的大海联系起来。

簕山古渔村因海而生依海而存,称这里是 广西 最美的滩涂一点也不为过,在滩涂上光着脚捡贝壳也不会觉得硌脚,踩在细细的沙滩非常的舒服,不远处的渔船搁浅在滩涂上,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如此近距离和和大海接触,这样的小渔村很难不让人喜欢,夜幕降临之前都可以肆无忌惮的走在滩涂上,不过天快要黑的时候,你就要考虑如何尽快的回到岸上了。

潮水退去远处的观海栈道显得是那么孤零零,白天的长廊栈道似乎是人人不爱,甚至显得有些多余,不过等潮水上涨的时候,那条不怎么宽敞的栈道,才会挤满了欣赏大海美景的游人们,栈道下面的岩石还会有很多附着在上面的贝类,如果你的运气够好,你将会收获一大兜子生蚝。

簕山古渔村

赶海的人们究竟有多疯狂?你看这些顶着烈日也一刻不闲着的游人们,你就直到这片海滩的魅力有多大了,一望无垠的海滩上,清爽的略带淡淡海腥味的海风,吹拂着人的头发和面颊,潮水褪去后,露出松软的沙滩,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尽情的在松软的沙滩上追逐撒欢。

这里的游人对赶海的热情有多大,这里的渔民就有多烦他们,原因就是远离岸边的区域,这里有很多渔民养殖了许多海鲜,一个不留神你就有可能进入了别人家的养殖区域抓海鲜,这里每隔一段就会有渔民提示,前面是自家的养殖区域,不要再往前走了。

我走进滩涂便一路小跑,拿着铲子飞奔向大海的方向,赶海挖海鲜决不能朝着人多的地方去,哪里人少就去哪里挖,保准这片海滩还能产出大家伙,赶海最大的乐趣在于体验,凭借肉眼找到地面上的小孔,可能底下藏着不只是一种海鲜,循迹往下找一定是它们的呼吸洞。用铁铲把表面一层沙土铲掉,然后快速的疯狂挖掘。

赶海的乐趣其实并不是真正的能吃到多少免费的海鲜,而是在于挖沙子找海鲜的过程,就好比没有一个男人能够拒绝挖掘机带来的乐趣一样,我们小时候都会拿着铲子在河边江边挖沙子砌碉堡,而如今我们长大了,再也不肯能像小孩子一样拿着铲子开心的玩耍,但是正是赶海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名正言顺的就会,所以即使没有挖到什么海鲜,这个过程也是十分开心的。

簕山古渔村

沙滩上你会发现大大小小的气孔,这些气孔下面隐藏这寄居蟹、珍珠蟹、钉螺这样小可爱,它们似乎在和滩涂上的游人们玩着“躲猫猫”,簕山古渔村盛产海鲜,只要跟着海风一路走一路挖掘,随性的寻找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有趣。

簕山古渔村不仅仅有赶海的乐趣,只要天气晴好这片海湾总能给你不一样的惊喜,我套头仰望天空,而这一望却让我的眼再也挪不开,碧空如洗的天空中突然多了一些更为美妙云朵,柔软得好似棉花糖可是更像一些最纯洁的精灵,在蓝色的画布上演变着一个又一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