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 || 太白,太白...... —— 走!端午,带你穿越秦岭最高峰!!!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又到一年端午呀。

去年的端午,我在秦岭。

如果你有端午出行的计划

不妨随我一同走进 秦岭最高峰 太白山

去感受第四纪冰川遗迹的伟力和盛唐文化鼎盛的痕迹......

————

“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八百里秦川的辉煌与曾经的兴盛之地。

秦岭主峰太白山是道教三十六洞天之第十一洞天(德元洞天),山上有按道教神仙谱系建立起来的庙宇建筑群。历代道士多往其间建宫立观,精勤修行,留下不少历史遗存、道教文化和传说故事。

太白山可谓“十里一寺,五里一庙”,如太白庙、文公庙、南天门、药王殿、老君庙、拔仙台、玉皇庙、三官殿、菩萨大殿等。

3000多年前的姜子牙封神拔仙,

2000多年前的鬼谷子面壁顿悟。

1000多年前的孙思邈在此尝遍百草,终成“药王”。

李白,韩愈、白居易、岑参.......更是登顶秦岭,留下了千古名句:“举手可近,前行若无山”;“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槛外低秦岭,窗中小渭川”......

900多年前的苏轼在此撰文祈雨......

中华龙脉,南北分水岭,晴川历历,渭河如带,蜿蜒曲迥,川原似棋盘,阡陌纵横。

——这就是秦岭的主峰:太白山!

太白山是中国古文化中的“仙山”:太白金星在此坠落幻化的神山,中华神仙文化就缘起于此。

因横卧在宝鸡眉县、太白、西安周至3县境内,山顶终年积雪,银光四射,故称太白。

它是秦岭的最高峰,海拔3767米,而拔仙台又是陕太白山的最高顶,海拔3771.2米,是我国大陆东部的第一高峰。

我是2023年6月21日--23日端午假期,踏上了圆梦行程。

此次行程报的是  太原 @ 一起户外的  ↓↓↓

端午太白|中华龙脊穿越,问鼎秦岭主峰拔仙台

领队:   XX  、 小贝

行程的总路线是——太白山南北线穿越

路线最高海拔3767米,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

从秦岭中央腹地黑河熊猫自然保护区铁甲树开始,

沿途经过,南天门,药王殿、玉皇池,三爷海,二爷海, 大爷海,拔仙台,大文公庙,小文公庙,天圆地方,太白山景区,

一路可体验石海大梁、林海、云海和高山湖泊等景色,涵盖了整个太白的各种地形地貌。

(特别鸣谢:本期图片、视频拍摄 除 小可 外, XX  、 小贝、王洋、W1941、开心、小鹰2024、g71等同行小伙伴)

这条线这么走也不错,只是冬天走不了了。我的意思是那种简易帐篷那时就没有了。当然,有也住不了。:)
太白山巅,冰川遗迹诉说着地球的沧桑,盛唐文化遗迹则闪耀着历史的辉煌。
围观欣赏美景
14:20   大家全部安全下山集合。

就以 小可 制作的徒步视频 和 再次启程返程 龙城时,

在 杨凌 南站 前的合影作为这期的完美over吧!

↓↓↓   11:52  跟随XX队长、小贝领队、王洋等4个小伙伴先期到达终点

最后在魂牵梦萦的秦岭太白山 打卡

完美,完美,完美的行程!!!

↓↓↓     10:35开始

开始  在景区的一路台阶疯狂下3000多个台阶,

下下下......

你在山之阴,我在山之阳

日日思君不见君

是不是也可以在这里,成为佳片名作啊

还有同期制作的视频,可见 云海万千变幻 的震撼景象↓↓↓

↑↑↑     10:14   到达小文公庙,打卡

↓↓↓    回到营地,简单吃个早餐。7:30  再出发!

大爷海 前  再留个合影

↓↓↓     一路的照片 、美景、江山如画, 依次发起来

↑↑↑    这就是传说中的 南阳北阴,阴阳割昏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