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6.8-10游览青木川+碧口镇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端午节游览青木川镇和碧口镇,乘坐火车到广元市姚渡站,转乘当地营运小车可到两个镇子。一进青木川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色古香的门楼,上面有“青木川古镇”大字,串串红灯迎宾到。当街道保留门户木镂刻门,花纹造型很美观,门上对联“十亿神洲春风起,万里华夏彩霞飞”。正赶上午饭时间,在陕西地界,品偿名小吃“老陕biangbiang面”,面劲道口感很好。行走在街道上,感受古镇气息,镇子中间溪水很大,山清水秀清新,旧房古街风韵。游沿溪房舍,仿佛江南水乡,街道两边人家,饮水工程自来水引到门口,方便安全用水。游览翟家大院建筑群,保存的较好,土石木结构感觉很牢固。门口石柱有字“泰山石敢当”,大院收费参观,游览生活配套茶室、碾房、磨房,房室防水石壁刻有“福禄满堂”字样。转一大圈重回镇街,上到镇中心小楼上,凭高望远,房顶瓦片片片映情深,俯视镇街街街现影动。
9日清晨,再次游览镇街,经过寻梦青木川剧场,门口张帖有毛笔题写“租售告示”,字写的不错。有出售竹编工艺品的摊子,看起来很精致。当然,各种以核桃为主的烤饼很多,当地小吃很多。经过“羌族羊皮鼓舞传习基地”,表演有时间。上回龙观,沿溪房屋随溪流拐湾,有如“回龙”。上午时间还早,青木川镇到姚渡站8公里多,决定徒步,呼吸清新空气,感受山清水秀,经过川、陕、甘三省交界处,西秦关襟陇带蜀,高大的“鸡鸣三省”造型。路边居民家种植的猕猴桃,果实个头已很大了。
路上有青木川过来的营运小车,问搭车不,回复说走到姚渡,再乘车到碧口镇去。快到姚渡时,一辆去碧口镇的小车过来接我们,说青木川的小车司机告诉他的信息。到碧口镇白龙江伴路行,沿路风景很美,到镇子吃过午饭,找好住的宾馆,出来转,看到“手捏茶叶”造型,这一带产茶叶。沿溪流进沟转转,真正的山清水秀,复回镇子,白龙江边徒步,感受当地休闲,沿江而上,江边有悠闲钓者,悬桥连两岸,一直走到公路过江桥处,老桥与赵州桥同型。过江继续徒步沿江而下,路边居边菜地边标牌“某某示范园”,经过水文站,复过江到镇子中心。10日早上转镇子,经过居民高层楼住宅区,旁边是汽车站,发往周边车次都有。上到半坡上看看镇中学,门口有公园,著名的抗日楼就在公园中。告别古镇,乘车到姚渡,转火车回家。

30元,魏家大院好像是60
围观欣赏美景

八公里,小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