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7.6-7游览甘肃陇西县城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76日早上乘火车去陇西县,出陇西火车站,站前广场有书本造型,翻开的页面上,为本草经集注,四周有制药切、秤、熬工作场面铜像,诠释千年药乡之名。乘公交车到县城所在地巩昌镇,零星雨难阻游览行程,刷证进县城博物馆,看李姓源流,收集的李氏族谱很多‌。博物馆对面就是家龙宫,“李家龙宫”为唐太宗李世民亲书,手机扫码登记进去参观,看陇西堂,对联“五千年史册流芳”。江王祠建筑廊檐特征明确,两个小朋友跑进镜头,文化传承从娃娃开始。大殿匾题字“恩泽五洲”,建筑风格飞檐翘角、气势雄伟,十八台级象征“十八子李”。花园树木多,绿化的很好,过石桥看藏经楼,气势宏伟,观看世界李氏名人园文化馆仿古建筑,分三层,因没有开放,未能进去参观,旁边槐树树身、树根部均有新发枝。一处房间陈列龙形树根,感受神态形意。

李家龙宫与博物馆中间有广场,边上有摆摊的,孩子们玩的小电车、充气城堡。到县城街道走走,过钟鼓楼,楼顶檐高悬“巩昌雄镇”巨匾,钟楼底座为正方形,石砖砌成,楼为砖木结构,三层青绿色屋檐四角上翘,上边有八只木雕小兽。穿楼洞感受拱顶结构,拱顶高度很高,没有压抑感。远观钟鼓楼,不失威远名,穿城到新建的高楼住宅区,经过巩昌中学,两栋教学楼分别命名宏毅楼、启智楼。

晚上住县城,凌晨雨声醒,雨中步量街,徒步仁寿山,登高观县城,建设的很好。半山建有药用植物园,门口有孙思邈雕像,大部分药用植物叫不上名,好在手机“扫一扫”可识别一些。看看这个像“核桃”的是什么?上到山上,护林员的小狗出来打招呼,喂食虾条,保持距离接收。经过正在建设的牡丹园,移栽的牡丹很大,种植的牡丹植株还小,边上树木翠绿,园子已成规模。从环路人行道下山,此处是仁寿山建筑区,经过陇右工委纪念馆,顺石阶下山,山下广场有一架空军赠的飞机。继续乘公交车到陇西火车站,转转街道、巷子,下午乘火车返回,美好的周末周边县城游。

围观欣赏美景

仁寿山登山石阶路。

山下广场有一架空军赠的飞机。

经过陇右工委纪念馆,顺石阶下山。

从环路人行道下山,此处是仁寿山建筑区。

移栽的牡丹很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