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冬季,我们去版纳过夏天 - 重庆 - 8264户外手机版

重庆

生命是一条流动的河流,
我们总是渴望在这条奔腾的大河中注入新的激情元素,
当我们脱离日常生活,
奔赴祖国的西南边陲,
在雨林中行走,
在佛寺中驻足,
打开我们的全部感官,沉浸于各种气味和声色 ,完成对于自然过往、生命、情感的探索与追求。
远山含黛,古木成荫,佛塔巍然,触目皆成景色。

西双版纳 ,傣语中的“勐 巴拉 那西”,来自北纬21°的阳光滋养,使它成为了北回归线上唯一的葱茏绿洲,与 老挝缅甸 山水相连,荟萃六国文化,纵贯东西的 澜沧 江,金红黄绿的庙宇,浓郁的多元文化气息
是多少人向往的热土。
这里没有冬天,常年享受着30°的阳光,随时都可以抱着椰汁和冰咖,穿梭在五光十色的建筑里,
大象、孔雀,满大街的应季新鲜水果,热情的傣家姑娘......
对于很多想要逃离寒冬的朋友,
西双版纳 一定是一个不会让你后悔的选项。

围观欣赏美景

傣族园天天有歌舞,天天有泼水节,你可以参与其中,接受姑娘们泼来的圣水,冬天的概念在这片热土上荡然无存。

到了泼水广场前的步道,傣族韵味浓,有傣族同胞穿傣装泼水的雕塑,还有大象雕塑等。走到广场,3点半,泼水仪式刚开始,工作人员全着傣服,围着水池,盛装游行,好热闹。

在主持人宣读完祝语后,大家就开始入水池泼水了。以前去 泰国 也玩过一次泼水,这次就不玩了。手持相机,看热闹,捕捉泼水人群中的欢乐瞬间。主持人也会玩,按当地习俗方式泼水,再分队互泼,再针对某些人泼, 比如 统一朝穿黄衣服的人泼水,特别有意思,大家使劲泼,玩得很开心,满满的祝福。

在配置上,锐骐7也毫不吝啬,装备了同级独有的主驾电动8向座椅,舒适性高;并带有扶手以上大面积的软包、枪色电镀挡杆、翻转式杯槽等贴心设计;
并且实现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的同时,它全系标配10英寸高清中控大屏,采用新一代车联网系统,实现车辆远程开空调、远程开/锁车、远程寻车、蓝牙钥匙等功能。

停好车,在村寨中随意走走,散落着的传统吊脚竹楼,干净的街巷,清新的竹桥流水…纯净的傣家风情。村寨中的每家每户都爱种植的各类花草树木,花香袭人。
看看当地人的房屋、寺庙,还有当地人的生活。这里之所以叫傣族园,是因为这里是由几个保留得比较好的傣族村庄组成,并增加了泼水广场、孔雀园、傣族歌舞剧场等,成为一个景区。

傣族园在 西双版纳 傣族占80%左右,是名副其实的柔情傣乡,
傣族人善礼佛,柔顺和善又热情好客。
前往 西双版纳 曼掌村,这是一个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傣家村寨,隐于原始森林之中,如今仍保持着旧日的古朴。

到曼掌村的路并不好走,我们驾驶了一台 郑州 日产锐骐7,在这条坑洼不平的土路上感受了它强大的动力 和平 顺的悬架,如同一头扎进森林的猛兽,咆哮着一路向前。

穿过芭蕉田,又穿过一片橡胶林,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傣族园,把车停在了村口的草坪上,也仔细打量起面前的这台锐骐7,侧面看整个车身显得非常魁梧,前轮眉和后轮眉的线条孔武有力。

最喜欢它的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倒梯形设计,看上去与日产家族V-motion的设计语言很相似。中网全部进行了熏黑处理,菱格状的点缀塑造出了一层一层的V字造型。

没想到在纪录片里才看过的热带雨林,在版纳身临其境了!各种高 大树 木散布生长,工作人员不辞劳苦,给 大树 们上卡牌介绍,我们才能轻松分辨树种。树木都非常高大,要抬头看,满眼的绿色,版纳的艳阳,在这雨林里中,却几乎感受不到,只有舒适的凉意。

在旅途中一直陪伴我的乐摄宝和曼富图,给我带了好照片的同时,也减轻了我旅途的负担。

下午的时间就给到公园东区,这是一片真正的热带雨林,湿热、热闹。各种植物,数不胜数,都在争夺阳光雨露,这样就出现了差别竞争。
大树 快速生长,冒头去争取最顶端的资源;藤蔓植物则有一流的攀附能力,常常借助这些 大树 也爬上顶端,共享成果。
让人绝对想不到的,在室内小叶片的绿箩,一到自然环境就变态了,攀爬到高处,叶子能膨胀成原小叶子的数十倍。
这里有一棵巨大的绞杀榕,特别大,看着那些无序而有力的榕树干缠绕向上,很震撼,感慨大自然的力量。

绕着西区走了大半圈,才终于找到了这棵“法式浪漫树”,支起我的曼富图三脚架,找了个最好的角度来了一个自拍,很多时候我都算是一个腼腆的人,也不爱麻烦人,所以能自拍的时候还是尽可能的自拍,轻便的曼富图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超喜欢植物园这个热气球的配合,把热带风情彰显得淋漓尽致,所以找了各式各样的角度来合影。

支好三脚架,选好构图,打开延时连拍,我就只需要走进设想好的画面,在镜头前做动作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