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冬季,我们去版纳过夏天 - 重庆 - 8264户外手机版

重庆

生命是一条流动的河流,
我们总是渴望在这条奔腾的大河中注入新的激情元素,
当我们脱离日常生活,
奔赴祖国的西南边陲,
在雨林中行走,
在佛寺中驻足,
打开我们的全部感官,沉浸于各种气味和声色 ,完成对于自然过往、生命、情感的探索与追求。
远山含黛,古木成荫,佛塔巍然,触目皆成景色。

西双版纳 ,傣语中的“勐 巴拉 那西”,来自北纬21°的阳光滋养,使它成为了北回归线上唯一的葱茏绿洲,与 老挝缅甸 山水相连,荟萃六国文化,纵贯东西的 澜沧 江,金红黄绿的庙宇,浓郁的多元文化气息
是多少人向往的热土。
这里没有冬天,常年享受着30°的阳光,随时都可以抱着椰汁和冰咖,穿梭在五光十色的建筑里,
大象、孔雀,满大街的应季新鲜水果,热情的傣家姑娘......
对于很多想要逃离寒冬的朋友,
西双版纳 一定是一个不会让你后悔的选项。

告庄星光夜市整个夜市,可以划分为三大区域,一个是大金塔景区外的街道夜市,这里有很多店铺商家,也有摆摊的小贩,都很热闹。另外两个是在大金塔景区里,一个是大金塔和下面的大广场,每个摊位都用不同颜色的大伞遮阳,特别好看,夜晚灯火璀璨;另一个便是六国水上市场,围绕这一片水域,又一番灯光修饰,加上远处大楼霓虹闪烁,整个夜市更加灿若星河。
想要看到整个星光夜市的全景,我们需要爬楼,导航景宰寨39栋东塔,坐电梯上28楼,再爬一层到楼顶,就有绝佳的视角了。

在曼富图三脚架的稳定支持下,能在弱光下得到更清晰的照片,所以不管走到哪里都带着我的曼富图befree,重量只有1.55kg,仅仅只比两瓶矿泉水重一点,但是却能提供10kg的安全承重,覆盖了市面上所有常规镜头和相机的重量。

常规启用高度达138cm,最高可升至162cm,能满足日常几乎所有的拍摄需求。
脚锁类型为旋锁,能够让你在快速移动的过程当中依然能够轻松的展开三脚架,为拍摄精彩画面争取时间。
折叠后43厘米,成人小臂长度,可以放入登机箱或是30L的背包,随身携带也非常方便,完全是为旅行而制造。

星光夜市就挨着 澜沧 江, 东南亚 第一长河啊,感觉很奇妙,世界的大江大河也算去的比较多了,但每次跨过这些大江大河时,感觉没有想象的那么波澜壮阔。或许是因为现在交通发达了吧,试想上百年前,过河需要摆渡,肯定会对这些江河更多几分敬畏之心。

从高楼上下来,穿过数条小街,在河对面,就能远远看到这片灯火辉煌、星光灿烂!难怪叫星光夜市,这么诗意、浪漫的名字。

游客非常多,摩肩接踵。有好多摊位,热闹,卖小吃的、饰品的应有尽有,还有广场卖唱的,还有酒吧表演节目的。这里有好多小姐姐穿傣服拍照,会摄影在这里绝对是非常吃香的。穿上傣族特色服饰,在夜市和大金塔等标志性景点拍一套美美的傣妹装,应该是很多游客来版纳的必做事之一了。
大金 塔下 面有两组演唱歌手,其中有一组互动性比较强,邀请观众前去演唱,好不热闹。找个位置坐下,静静地听,开心了跟着唱几句。时不时用相机记录这一片热闹和开心。

大金 塔下 还有一条很长的小吃街,我们买了傣式特色的凉拌,还有 石屏 的包浆豆腐, 老挝 的咖啡,真吃货啊。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包浆豆腐,真神奇,用的是 石屏 本地的点卤方法,做出的豆腐,烤后外皮是韧的,里面的豆腐则成了浆状,还自带淡淡的香味,蘸点酱料吃,咬下去会爆浆,真的是特别棒的一种小吃了,一块接一块停不下来。

吃完豆腐,又品尝了一道具有傣族风味的烤鱼,将洗净的鱼裹上味道芬芳的香茅草
放在火上烤的同时抹上一层油光光的猪油,烤出来的鱼色泽鲜艳,非常入味。

夜市的最后一站是缤纷的水上市场,有搭设霓虹纱帐卡座的,有各种小摊位卖果汁卖烤肉卖饰品的,也有舞台上唱歌的,两三个歌手轮流唱傣族味道的歌曲,台下观众欢呼雀跃,真是热闹的夜。

中科院植物园

略佩服自己,一天逛完植物园东西区,强度高,也是真够累的!3万多步,上次这么大运动量还是一天爬完华山,这次还带着一机三镜外加无人机,好在乐摄宝的背包为我减轻了不少重量。

还真别说,植物园真的太大了!如果没提前规划,进来立刻懵掉。初衷肯定是想着能全部逛完最好,但路线规划是个问题,打开地图看了好一会都看不出个所以然,只好硬着头皮先走起来。
第一站是水上植物园,这里最知名的莫过于王莲了,能承受一个成人的重量,即荷叶上面可以站人哦!可惜去的时候季节不对,王莲大都已经枯萎,接客的只剩下 泰国 睡莲,站人是不可能了,但模样还是很讨巧。

绕着西区走了大半圈,才终于找到了这棵“法式浪漫树”,支起我的曼富图三脚架,找了个最好的角度来了一个自拍,很多时候我都算是一个腼腆的人,也不爱麻烦人,所以能自拍的时候还是尽可能的自拍,轻便的曼富图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超喜欢植物园这个热气球的配合,把热带风情彰显得淋漓尽致,所以找了各式各样的角度来合影。

支好三脚架,选好构图,打开延时连拍,我就只需要走进设想好的画面,在镜头前做动作就好了

下午的时间就给到公园东区,这是一片真正的热带雨林,湿热、热闹。各种植物,数不胜数,都在争夺阳光雨露,这样就出现了差别竞争。
大树 快速生长,冒头去争取最顶端的资源;藤蔓植物则有一流的攀附能力,常常借助这些 大树 也爬上顶端,共享成果。
让人绝对想不到的,在室内小叶片的绿箩,一到自然环境就变态了,攀爬到高处,叶子能膨胀成原小叶子的数十倍。
这里有一棵巨大的绞杀榕,特别大,看着那些无序而有力的榕树干缠绕向上,很震撼,感慨大自然的力量。

没想到在纪录片里才看过的热带雨林,在版纳身临其境了!各种高 大树 木散布生长,工作人员不辞劳苦,给 大树 们上卡牌介绍,我们才能轻松分辨树种。树木都非常高大,要抬头看,满眼的绿色,版纳的艳阳,在这雨林里中,却几乎感受不到,只有舒适的凉意。

在旅途中一直陪伴我的乐摄宝和曼富图,给我带了好照片的同时,也减轻了我旅途的负担。

傣族园在 西双版纳 傣族占80%左右,是名副其实的柔情傣乡,
傣族人善礼佛,柔顺和善又热情好客。
前往 西双版纳 曼掌村,这是一个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傣家村寨,隐于原始森林之中,如今仍保持着旧日的古朴。

到曼掌村的路并不好走,我们驾驶了一台 郑州 日产锐骐7,在这条坑洼不平的土路上感受了它强大的动力 和平 顺的悬架,如同一头扎进森林的猛兽,咆哮着一路向前。

穿过芭蕉田,又穿过一片橡胶林,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傣族园,把车停在了村口的草坪上,也仔细打量起面前的这台锐骐7,侧面看整个车身显得非常魁梧,前轮眉和后轮眉的线条孔武有力。

最喜欢它的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倒梯形设计,看上去与日产家族V-motion的设计语言很相似。中网全部进行了熏黑处理,菱格状的点缀塑造出了一层一层的V字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