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山北线一一遇雪艾勒门特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疆天山山脉以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体,横贯中国和邻国,分为北、中、南三列。其中,北天山的阿拉套山、婆罗科努山和依连哈比尔尕山,中天山的乌孙山和那拉提山,南天山的科克沙勒山和哈尔克他乌山,共同描绘出一幅壮丽的天山图谱。天山山脉的最高峰托木尔峰,位于中天山区,海拔7443.8米,犹如一座终年披雪的铁山,冰川侵蚀造就了其独特的角峰形态。而进入夏塔景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著名的是天山之父汗腾格里峰,海拨6995米,是天山山脉的第二高峰。天山山脉,这道横贯东西的自然屏障,以其三大主峰托木尔峰、汗腾格里峰和博格达峰,展示着中国大地的壮丽与神秘,吸引着无数的探险者和旅行者前来探寻它的魅力。

而南天山北线是近几年由雁东飞设计环夏特古道而新开发出来的新疆顶级线。

此线路有雪山 冰川 森林  峡谷  草甸  花海集新疆线路之精华于一身,是相当值得探索的一条惊险奇美的徒步线路。

一屋通铺睡三男三女本来就比较尴尬,那知道牧民妇女她说晚上还得跟我们挤着睡,这有些让我们受宠若惊了
哈哈哈,这种待遇不常有

今年国庆1-2号期间艾勒门特达坂冰川前雪山营地也有一顶红色无人帐篷
户外的日子是累并快乐着,做自己喜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