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话长沙|吃不了辣,也能快乐一夏(美食探店+景点打卡+莽山行记)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这些年前后路过 长沙 少说五六次,但却一直没机会稍作停留,其实蛮想好好打量一下这座城,以自己的视角去观察这里的人和物。
当然,很大程度上也是逃不过舌尖上的诱惑,毕竟作为国内一个地域特色非常鲜明的美食之都, 长沙 将湘菜传承发扬至大 江南 北,这样的影响,无人不知吧。

记住一个地方最好的方式,便是记住那些不可复制的味道;
味蕾上的享受转瞬即逝,但彼此之间的羁绊,也就从此缔结。
作为吃货,这是自己一直推崇的信条……

好友相邀小聚星城,这样的好机会岂能错过,化身行走的胃只身前往!
自己是典型的北方人,吃辣并不算是强项,然鹅陌生的美食面前谁还顾得上,全靠凉白开和冰饮续命!
结果,在炊烟时代还是败了下来,被辣到怀疑人生。
朋友戏谑道——就你这熊样,还想去挑战壹盏灯?
辣,那是真的辣,刻骨铭心的辣……
所以,我对 长沙 的第一层印象,就是Hot含义中的辣!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辣!
当然,辣并不能成为一个职业吃货追求自我实现的障碍,不能吃辣,依然能在 长沙 Fun肆一夏!4天的时间里各种逛吃逛吃,如此放纵自我的后果就是体重飙升4斤。节食和健身计划?全部避而不谈哈哈!

用英文单词Hot更为普及的含义来概括,我对 长沙 的第二层印象就是,热!
去趟 橘子洲 ,活脱脱就像洗了回免费桑拿;穿梭在 岳麓山 间,汗流浃背到要脱水。
以至于后来,每当我看到这几张远处眺望 长沙 的照片时,这座热气蒸腾中的城市,依旧能像小太阳般隔空带来无限热意……
火炉城市,名不虚传。

另外,我印象中的 长沙 拥有厚重的人文积淀,所以总会带着些许年代感。毛爷爷曾经在 橘子洲 头“指点 江山 、激扬文字”——这里走出了太多历史文化名人,这里任何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可能也藏着惊天动地的故事。
结果,自己从 长沙 南坐地铁到了酒店附近,一出站,高耸入天的IFS立马刷新了我对 长沙 的认知,脑中的刻板印象与眼前的摩登景象行程强烈对比。
长沙 ,原来如此现代而繁华!
后来知道, 长沙 IFS碰巧是目前 湖南 省第一高楼。

几日了解下来,更觉得 长沙 是个广纳古今、热情欢乐的城市,除了吃吃喝喝,所有外地游客也都能在这里找到令自己最舒服的消遣方式。
麓山巍巍,湘水悠悠;一座城市,万种风情。
这些也是我对 长沙 的第三层印象——Hot含义里的热情火辣、魅力十足。

围观欣赏美食

撰稿人,摄影爱好者,足迹遍布国内各大旅行热门地,并曾在境外15个亚欧国家旅行,极度享受“在路上”的状态,热衷于深度体验、探索未知,并记录旅途中的一切美好和感动。带着一颗不甘平凡的心,尽情探索这个有趣而精彩的世界!
a、如果是旅行方面的问题咨询,尽管在游记评论留言即可,我这种老蜂蜂肯定长期在线、尽快解答
b、如果是喜欢我写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请加关注,保证错不了,一个都不会少
c、如果是单纯喜欢我这人,那就请加我微信吧(不要脸地默认你暗恋我哈哈),不定期有小福利呦
以上,随时奉陪、欢迎骚扰。

chengdu

B. 出行交通

【 长沙 市区】
首选地铁,目前 长沙 市的地铁有1号和2号两条线(交汇于五一广场站),可现场购票或通过微信小程序“闪客蜂”提前购票(只允许部分站点换票)。
无地铁覆盖的区域,可选择公交或出租车。
长沙 的共享单车也非常普及,灵活实用。

【 郴州 市区】
首先建议大家自驾出行,毕竟当地的交通线路有限,而且比较耗时。
其次,可以像我们一样试试滴滴顺风车,出奇地好用,而且碰到的司机师傅人都不错。

C. 费用情况

交通支出小计930元,已扣除各类优惠50元。
住宿费用小计460元,已扣除各类优惠和朋友赞助共1010元。
饮食花销小计450元,已扣除各类优惠和朋友赞助共830元。
活动体验小计180元,已扣除各类优惠和旅行券抵扣共115元。
综上,本次出行最终实际花费约2020元。

D. 行程组合

◆ 九龙 仓 长沙 IFS+炊烟时代(或壹盏灯)+胡桃里
◆ 黄兴南路步行街 +茶颜悦色+黑色经典臭豆腐
◆坡子街+四姐米粉+火宫殿+向群锅饺
◆海信广场+妈妈茶+杨裕兴
◆ 天心阁 + 都正街 + 杜甫江阁 + 湘江风光带 (中部)
◆ 太平老街 +文和友老 长沙 大香肠+贾谊故居+良机蜂蜜糖油粑粑
◆万达广场+费大厨辣椒炒肉
◆ 橘子洲 +湘江游船
◆ 湖南大学 +帅哥烧饼+ 岳麓山
◆霸王虾+ 湘江风光带 (北部)
◆ 长沙 摩天轮 +百年德园
◆ 湖南省博物馆 + 长沙 烈士陵园

E. 出行建议

1.在 长沙 游玩一定要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墨镜、遮阳帽、防晒霜等都可以用起来,如果要前往 橘子洲 和 岳麓山 ,饮用水务必要备足;
2. 岳麓山 部分山路比较崎岖, 天心阁 城墙上的石板路上有苔藓、可能会打滑,所以在 长沙 穿双舒服上脚的鞋,逛起来才不会觉得吃力;
3.大吃特吃没有错,但还是提醒准备一些肠胃药,特别是爱吃口味虾的童鞋;
4.一些热门餐厅饭馆人满为患、异常火爆,如果确定要体验,最好提前预约或早点过去排号;
5. 郴州 莽山上气象变化很快,建议带上雨衣以防万一;
6.最后的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依旧良心推荐支付宝或口碑,啥都不说了直接看下图!

最后祝各位胖友在 长沙 吃得开心、玩得愉快哈~
觉得满意可以收藏或评论本游记哦,如果要关注我就更棒啦,我就会开心地奖励自己一碗辣椒炒肉!
【全文终】

名称: 莽山森林温泉酒店
地址: 郴州 市 宜章 县 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800米
点评:
莽山森林温泉酒店 在莽山景区附近算是最高端的酒店了,配套完善,装修大气,设施齐全,服务到位;温泉园区很大,用温泉乐园来形容更恰当;中餐厅的饭菜品质有保证、收费也比较合理;关键酒店距离景区约1KM,对于要在莽山停留的游客来说很方便。我们当时是通过线上OTA预定的一款酒店套餐,包括一晚住房+双人早餐+双人正餐+无限次温泉,性价比很高,很符合我们的需求,需要的朋友可以私我链接。
唯一的问题,房间隔音不是特别好。

A. 住宿参考

名称: 桔子酒店精选 ( 长沙 黄兴路步行街店)
地址: 长沙 市芙蓉区解放西路97号
点评:
这家桔子酒店的位置非常赞,紧邻 长沙 IFS,周围的黄兴路步行街、坡子街、五一广场等商圈也适合逛吃逛吃,借助地铁基本可在全市范围内四通八达;装修偏小资商务风,简约的设计中颇具细节感,人性化十足,特别是房间内电器设备智能一体化管控非常高大上,这个在其他连锁酒店里是很少见到的, 比如 打开门时、房间内的装饰灯自动亮起,非常少女,说实话还有点暖到我哈哈;服务棒,进入大厅就有迎宾,所有工作人员都很友善;房间住得蛮舒服,干净而整洁,一些有意思的小物件让住宿也变得颇有情趣,让人意外的是小冰箱内的酒水竟然是免费提供的福利;早餐也可以,主食可提供西式或中式。
不过洗澡时偶尔会碰到水温不稳定的情况,另外睡觉时很容易被电视和机顶盒的灯光所打扰。

莽山森林温泉

蕨根粑粑,Q弹有韧劲,不错的甜品,但稍有些腻口。

油炸脆皮豆腐,貌不惊人,但口感非常惊艳,香脆的腐皮之下混合着肉碎,一口咬下满嘴留香,有点mini炸茄盒的意思。
在 郴州 没吃到鱼粉,其实有点遗憾,以后去小东江时再专门找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