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与繁华,山海与城市 —— 夏日大连的海上记忆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启程】

印象中的 大连 ,是和海水连在一起的。
走出机场,扑面而来干燥却又湿咸的空气将这座滨 海城 市渲染的格外利落。一排整齐划一的出租车停在人行道旁,司机们一水的海蛎子口音把我从恍惚之间拉回现实,嘿,哥们儿, 大连 到了。

开车前往 庄河 港口的路上,闻着略带咸腥的空气,感受着空气中弥漫的丝丝湿漉,瞌睡间似乎出现了一幅场景:遥远的天际,云海一线,风浪汹涌,潮起潮落,这座城市被大海所包裹润泽,思绪里瞬间感受到了一种玲珑剔透的虚幻美感。
嗯,海的味道, 大连 都知道。

老规矩,先来组预告图

围观欣赏美景
【关于行程】

Day1:落地 大连 ,机场出发 庄河 , 庄河 港乘船前往石城岛,晚上宿石城岛。
Day2:上午游览石城岛,中午出发乘船前往海王九岛,晚上宿海王九岛。
Day3:游览海王九岛之后乘船返回 庄河 港,自驾返回 大连 市中心,游览 中山 广场,傍晚观看 东港 音乐喷泉,傍晚宿 东港 码头。
Day4:上午游览 东港 游艇码头,东方 威尼斯 水城,下午游览海之韵公园,棒棰岛宾馆,渔人码头看日落,晚上宿琥珀湾。
Day5:上午游览琥珀湾,下午机场返程。

【一】这次行程全程自驾,要比乘坐公共交通或是打车方便的多,如果不租车的话,许多景点根本打不到车,又没有公共交通,很麻烦。
【二】从 大连 去石城岛和海王九岛的话,自驾开车到 庄河 港,把车停在 庄河 港口的停车场就可以,车位很多,不用担心没有车位。
【三】 大连 防疫政策还是相对比较严格的,有些地方落地 大连 之后需要三天两检,出发前注意目的地的防疫政策,以免耽误行程。
【四】行程里的美食我基本上都没有提,因为吃东西全屏个人口味,不做推荐,但几个 大连 本地特色的美食一定要尝一尝,鲅鱼馅儿的饺子,海肠馅儿的饺子,炒焖子,咸鱼饼子,还有本地的海鲜,味道都很给力。还有一家叫金太阳的餐厅,味道可以说是我吃过的同级别餐厅的天花板了,一定要尝一尝。

至此,我短暂的 大连 旅途终于告一段落,短短六天不足以让我领略这座城市的美,但却让我走马观花的满足了自己的感官和味蕾,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滨 海城 市魅力,这便是 大连 ,一个被海水润泽的,多姿多彩的,光与影重合,情怀与历史交错的滨海之都。 大连 ,下次见~!

【end】

【trips】
琥珀湾并不适合下海玩水,沙滩稍微有点硌脚,鹅卵石有点多,但很干净,更适合在岸边扎帐篷露营躺尸,或者傍晚在岸边吹吹海风,又或者在岸边的咖啡厅里消磨时间,总之,琥珀湾不像其他市内沙滩那样人满为患,这里很惬意,适合消磨时光。
岸边有地上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10块钱一辆不限时。
【关于住宿】
琥珀湾不像市区内的其他景点,来琥珀湾没有公共交通,要么打车要么自驾,所以如果不想急匆匆的打卡就走的话,还是建议在琥珀湾附近住一晚,附近有几家感觉不错的民宿,拍照也很好看,我住的是四时鲸语民宿,除了游客有点多有点闹,其他都不错。

琥珀湾

琥珀湾不能非无人机,因为附近有军事禁区,能不飞就不要飞了,毕竟被请去喝茶的感觉不太好受。

琥珀湾这里也可以乘坐小型的游艇出海游玩,但游玩项目不多。

【石槽渔村的背后——琥珀湾】

琥珀湾是藏在滨海路上的一处蓝色水湾,这里的感觉和 三亚 的鹿回头有些相似,最早这里叫石槽渔村,后来因为周边旅游楼盘开发而改名为琥珀湾,相比于 大连 市区内其他的水湾和沙滩,琥珀湾算是极其低调的一个。琥珀湾不大,沙滩也不长,但景色不错,游客很少,岸上图书馆,餐厅,咖啡厅一应俱全,还有一家颇具艺术气息的民宿。

琥珀湾

相比于 大连 市区的其他海滩,这里的人真的要少很多,拍照的话不会有其他游客入镜,而且有很多海鸥。沙滩也很干净,如果碰到出海回来的渔民还能买到价格公道的新鲜海鲜。

每天下午的四五点,是渔船返回码头停靠的时间段,这个时候可以直接跟渔民买新鲜的海鲜。

渔人码头

岸边的城堡式建筑充满了中世纪的哥特风情,在渔人码头,你可以拍建筑,拍人像,拍大海,拍渔船,拍海鸥,拍婚纱,这里随处都是绝佳的拍照背景地。

水湾里停靠的一艘艘渔船是渔人码头标志性的景致。

远离市区,傍晚的渔人码头多了几分闲适与宁静,岸边的欧式城堡在夕阳和渔船的衬托先彰显出文艺浪漫的气息。

渔人码头

码头岸边是欧式建筑街区,是当地摄影师工作室的取景地之一。

渔人码头的最佳拍照时间是日落前的一个小时到三十分钟左右,这个时刻的光线最柔和。

海上的游艇,孤帆远影碧空尽啊

渔人码头

停在码头内湾的渔船是渔人码头一道亮丽的风景,坐在岸边望着远处的 灯塔 ,等夕 阳西 下,吹吹海风,在堤坝上散散步,生活的节奏在这里仿佛一下子慢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