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One没想到 | 拥有迪沙鲁海滩和乐高主题乐园的大马柔佛(2024暑假亲子游)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直到8月中旬,我都没有决定暑假带孩子去哪旅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假期旅行好像成了必修科目,就连领导聊天的时候都会问:暑假没带孩子出去玩啊?就在孩子暑假补课的课外班上,我终于决定了暑假旅行的目的地—— 马来西亚 。有点突然,因为近几年其实并没有想出国玩;但又情理之中, 马来西亚 免签之后,手握护照基本说走就走。

我很喜欢大马。十几年前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就是去的大马,这里安全、多样,价格比 新加坡 便宜,华人很多,饮食和文化都相对更容易接受。带低年级的孩子旅行,要想大人孩子都不累,海 边和 游乐园是不二选择,于是我把位于 新山 的乐高乐园纳入行程。

敲定目的地之后,我在孩子课外班的课堂上,把机票酒店订下,距离出发也不过只有一周了。

我们在距离 新山 市区一小时车程的 迪沙 鲁海边,享受了空无一人的“私家沙滩”。

在 迪沙 鲁镇附近的水果园,见识了很多热带水果的原始面貌,还亲自驾驶了ATV越野车。

带着孩子citywalk那是不可能的,在 新山 市区我们寥寥一瞥,更多时间留在酒店游泳。这座城市不像 吉隆坡 那样是国际化的大都市,它有现代城市的一面,也有传统的一面。

乐高水上乐园是炎炎夏日最好的清凉选择。

[zhaji]

而在主题乐园,身累,心却一点也不累。

吉隆坡 市区已经去过四次了,这次选择了KLCC下的国油科技馆,互动十足,非常有趣。

围观欣赏美景
吉隆坡 | 中国城福朋喜来登
吉隆坡 有两个福朋喜来登,这是位于 中国 城的,比另一家便宜(500人民币左右)。位置非常好,楼下就是著名网红店何九茶室,旁边胡同进去就是鬼仔巷。茨厂街步行百米就到,地铁Pasar Seni也不过百米,去哪都方便。前台和泳池都在七楼。

乐高乐园 | 乐高主题酒店
乐高主题乐园配套酒店,距离乐园之近令人发指(几十米),仪式感特别足。房间是套间,里面是大床,外间是上下铺,孩子特别吃这套!乐高酒店保留项目:房间寻宝,礼物是两包小乐高积木。酒店拥有随处可见的乐高人偶,一层大厅有积木池,到处都能玩。房间设施因为年代稍久略显陈旧,特别是卫生间,感觉就是快捷酒店水平。住配套酒店,主要图的是方便和仪式感。

新山 | 阿玛瑞
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新 马关 口。楼下就是JBCC光大和City Square商场,还有个香气扑鼻的排挡。步行几百米就是陈旭年街。房间设施相对顶级知名酒店略显逊色,不过也还行。泳池在八层,是露天的。早餐丰富。

====总结 | 住了哪儿====
迪沙鲁 | 威斯汀
迪沙 鲁酒店区的酒店之一,价位适中(不到千元人民币一晚含早),房间不小,床品非常舒服,住客停车免费。早餐品种丰富,酒店私有沙滩清净人少,还有个无边泳池。

还是想吃炒粿条,但正好没开,就点了类似的干炒牛河。

门口卖蛋挞点心的阿姨非常热情,给了很多推荐,还说了很多吉祥话,令人开心。

吉隆坡 | 丽丰冰茶室
茨厂街牌楼对面新 九如 对面的丽丰茶冰室,主营的是饮料,然后各种小吃的档口都租用在这个餐厅,各自营收。这家店特色饮料是这个三色奶茶——红茶、牛奶和焦糖三种口味的碰撞,而其他 比如 炒粿条、蛋挞等等,都需要在各自的档口下单,等上餐时付款。环境非常。。。。接地气,人多嘈杂。

吉隆坡 | 小槟城美食城
位于KLCC三层,中午看它排队,晚上经过时刚好不排队,就顺势进来了。整顿饭我最喜欢的是榴莲珍香这道甜品,在 槟城 叫煎蕊,在 马六甲 叫晶露,配上榴莲和红豆冰,我可太喜欢了!海鲜炒粿条太辣了,盖住了炒粿条本身的香气,没有唤起 槟城 的记忆。

海鲜炒粿条,太辣了,盖住了炒粿条本身的香气,不是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