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環臺 十日溫存間,用思戀補完最後的詩篇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再将诗写到下一章篇

围观欣赏美景
作者 | 關於艾倫倫

AllenL艾伦伦,独立撰稿人、旅行达人、摄影爱好者,马蜂窝蜂首/宝藏游记作者、问答超赞答主/金牌大师、认证攻略作者等。自认为是逗逼、伪文青、细腻的观察者,是贪恋美食、注重艺术情趣的半吊子生活家,更是偏爱异域风情和浓烈色彩的闷骚背包客。
目前已游历全 中国 、并曾在境外16个亚欧国家深度自由行,极度享受“在路上”的状态,热衷于深度体验、探索未知,并记录旅途中的一切美好和感动,期待生命在峰回路转中不期而遇的旖旎风光。

微博:萌叔艾伦伦
微信:liangallen(请在验证申请时注明“马蜂窝”哦)
全网:AllenL艾伦伦
a、如果是旅行方面的问题咨询,尽管在游记评论留言即可,本人长期在线、尽快解答
b、如果是喜欢我写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请在马蜂窝及以上方式中关注/订阅
c、如果是单纯喜欢我这人,那就请加我微信吧,自己建有专属的旅行交流群,不定期有小福利呦
更喜欢与有趣有品的朋友交流,欣赏有水准的提问!若无回复可能是在忙,直接留言都会回复哒!
以上,欢迎骚扰。

G. 行李建議台湾 电话卡—可以出发前网购或者在 桃园 机场买,方便旅行期间正常上网
转换插头—部分酒店的电源插孔制式与大陆不通用
插线板—防止酒店房间提供的插孔较少,影响我们各类数码产品的充电使用
移动电源—手机的好伙伴,带上总会让人放心一些
运动鞋—舒适且便于出行的,建议带两双,以防淋湿后可以从容替换
背包—尽量解放双手
毛巾和牙具—干净放心,也防止一些民宿不提供
便携拖鞋—不少酒店/民宿的房间要求必须穿拖鞋进入,可能会有人觉得穿公共拖鞋不卫生
防晒用品—墨镜、防晒霜、遮阳伞都可以带,南部真的非常热
面膜—白天劳顿后,让脸面补补水
泳裤—如果决定潜水或者去泡温泉,最好自己准备带上
手机防水套—水上项目时可以让手机正常拍照
雨衣—北部的天气在冬季经常下雨,特别是 九份
各式衣物—冬季的 台湾 南北部气候迥异,气温跨度很大,务必要多关注天气
感冒药—防止天气多变带来的身体不适
创可贴—发生意外时可及时止血

E. 費用情況交通支出小计1290元
住宿费用小计2110元
饮食花销小计1400元
活动体验小计945元
旅行准备小计350元
休闲购物小计135元
综上,本次出行最终实际花费约6K元,已扣除1500元各类优惠

备注:这次旅行的总体费用,主要是住宿占了很大的比例,春节期间房价水涨船高自然能理解,特别是 花莲 的住宿,性价比高的简直供不应求,如若春节期间过去一定要提前下手;交通其实总体还好,往返机票含税大概六百多真是省了不少钱,而捷运、台铁等非常平价,高铁稍贵,出租车的话春节期间司机会加收一些服务费,不过都会提前讲明,感觉 台湾 的出租车司机还是挺靠谱的,人很NICE;一般的吃吃喝喝都比较便宜,而且像我们集体出行的话摊下来真没多少;娱乐体验和旅行的准备方面,建议大家多多关注各旅行平台的优惠信息,有需要的话及早下手就没错了。

F. 貨幣支付1. 近期人民币与台币的兑换汇率在1:4.6左右,供参考。

2. 可以在 台湾 以人民币直接兑换台币,大部分当地银行不会收取手续费,兑换时需出示个人身份材料(大通证、入台证等)。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3. 更建议直接在 台湾 各地具有银联标识的ATM提现,这个要比现金兑换的汇率高不少,一般ATM所属的 台湾 本地银行不会收取手续费,而银行卡所对应的大陆银行会根据提现金额扣取少许手续费。单次可提领最高2万台币。
一路下来发现具有银联标识的ATM机蛮多,分布广泛,所以出发时在大陆的银行不需要提前兑换台币(或者只兑换少量台币即可),大陆银行的汇率相比较低,在抵达 桃园 国际机场后第一时间找ATM取现就可以了!
提示一下, 桃园 机场T2有好几台ATM,如果抵达大厅一层排队的人较多,别等着了,直接往下走去B1看看吧,机器多、人也少。

4. 为节省现金考虑,大额付款优先使用银联信用卡或国际信用卡。
5. 不要忽视支付宝在 台湾 的普及,基本上所有便利店都可以使用,另外每个城市的热门商圈也基本没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 台湾 各大夜市统统在搞支付宝1元试吃活动,包括 高雄 六合夜市、 屏东 垦丁 大街夜市、 花莲 东大门夜市、 台北 宁夏 观光夜市等,每笔支付基本都能减上大概10元人民币左右,非常划算——我们这一路靠支付宝每人也节省了将近200元。

纵谷线的景点分布,大部分在 台东 县,拼车一日游一般只会走最经典的几个

花莲 的景区情况,一些可以在走纵谷线上来时游玩,太鲁阁、七星潭等建议单独安排一天

台北 游览观光地图,介绍得比较详细了

D. 景點分布

高雄 市中心(前金区、盐埕区、旗津区)主要景区分布地图

垦丁 地区及整个 恒春 半岛的景区分布

名称:与人小窝背包客
地址: 花莲 市国兴二街65号
点评:火车站附近,步行5分钟可达,周围有711,位置非常便捷;老板很亲切,为我们细心介绍了 花莲 的情况,还提供了美食地图;提供免费自行车供使用;一层接待大厅其实也是个咖啡厅,布置既温馨又有文艺气息;在住宿费用飞上天的 花莲 来说,价格真心实惠;房间不大,床很容易发出声响;隔音一般;建议增加信用卡等支付方式,因为目前只接受现金支付。

名称: 九份 未眠者花园
地址:石埤巷78号
点评:附近有公交站,位置距离警察局大概步行5分钟的路程,不用上山,所以节省了不少体力;布置很有格调,文艺气息爆棚;早餐不错,还可以提供简易便当;房间宽敞舒适,设施齐全;一层平台的景观很棒,直接看海,如果天气好真的是赏心悦目;建议提供瓶装矿泉水,现在的玻璃瓶装水总让人有些不放心;春节期间加收服务费,预定后发信息通知现场支付;作为一家民宿而言,服务可以更有温度一些。

台北北门世民酒店

名称:CitizenM· 台北 北门酒店
地址: 台北 市中华路一段3号
点评:位置绝佳,过马路步行就可抵达捷运站,离 台北 车站只有不到10分钟步行路程;整个酒店高度智能化,装潢摩登而气派,很有网红酒店的潜质;房间的视野超赞,床很舒服;公共区域提供付费餐厅,也有电脑供客人使用;性价比不错,以后去 台北 会优先考虑;景观房的外部隔音可以继续改进;卫生间略小;电视的收视频道不算多;自助checkin和checkout感觉上更多是噱头,大多需要工作人员一旁指导,效率不甚理想。

名称:星晴海民宿
地址: 垦丁 大街 垦丁 路文化巷50号
点评:位于 垦丁 大街比较热闹的一段,但位置在街道后面一点都不吵闹;老板一家人蛮热情的, 垦丁 吃喝玩乐无所不知,也能联系提供租车、拼车等各项服务;去后壁湖阿 兴海 鲜吃饭报民宿名称还有优惠哈哈;有免费饮用水和小食,不得不说饼干和薄饼真心好吃;房间布置比较清新,纯色系,有淡淡的Ins风格;房间不大,放置个人物品的桌椅较少,插座也很有限;隔音一般;卫生间没有通风,干湿未分离,所以洗完澡总是湿乎乎的;打扫不是很规律,有时也不会整理床铺,有一次专门提醒才补齐牙具。

名称:小森见晴背包客住宿
地址: 花莲 市国兴五街102号
点评:环境很安静,距离 花莲 车站不是太远;前台小姐姐又热情又美丽,会主动介绍住宿事项,老板也是非常体贴;提供免费单车服务,可以骑着去逛东大门夜市;青旅的氛围很棒,很受年轻人欢迎,到达时老板正组织大家在看电影;床很舒适,私密性也可以;建议多人房间可以提供专门放置行李箱的地方;另外可以适当增加些浴室。

C. 住宿參考

绿藤轻旅 - 八景岛水族馆 华泰名品城 新光影城

名称:绿藤青旅
地址: 桃园 市大园区 中山 南路2段673号
点评:旅店距离 桃园 高铁站15分钟步行路程,适合早晚倒高铁的人;前台很体贴,有问必答;公共区域有饮用水和小食,挺温馨;公用卫浴干净整洁,男女分层区别的安排很人性化,香薰加音乐也让整片空间充满情调;房间小,略有味道且不通风,房间内也没有提供镜子;隔音一般。

高雄丽馨精品商旅七贤馆

名称: 高雄 丽馨商旅七贤馆
地址: 高雄 市前金区市中一路229号
点评:酒店附近有市议会捷运站,但需要步行10多分钟,周围分布有一些商铺和便利店;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有人情味;提供免费的冷饮和小食;设施齐全,床很舒服;作为一家 三星 级酒店,价格在 高雄 真心算便宜;洗脸盆容易溅水出来;空调排风声音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