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環臺 十日溫存間,用思戀補完最後的詩篇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更要感谢这里留下的那些怀恋
让我有勇气
为一切画上最圆满的句点
(未经作者本人允许,本游记图文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使用)
2019.4补充更新视频—— 台湾 旅行片段混剪VLOG,感谢好友Shue的协助,笔芯~
欢迎朋友们点击收看哦。

台湾

台湾旅行片段混剪VLOG,50秒感受宝岛魅力~

路線 | 海風綠野皆溫柔

記錄 | 帶著思念去環島

春节前夕的喜庆氛围,在 香港 赤鱲角机场里渐浓。
没有夸张的张灯结彩,只是以红色装饰的基调,烘衬出舒适温馨的空间。
同行的朋友们还在远处的商店里嘻嘻哈哈地买东西,我独自坐在登机口附近,静静地看着来来往往的客流,深吸了一口气,还是决定按下手机屏幕的确认键。
“我先去 台湾 了,春节你会在哪里?”
一条仅你可见的朋友圈就此发表,而我不会知道你是否会看到。
因为,自从那一天起,我们就再也没有任何互动,我也不确定你是否已经把我删掉。
还记得的你曾经那么坚决,我也不想再试图确认些什么,怕让自己连在这虚拟的世界中都狼狈不堪。
“没事吧你,接着!”朋友丢来的饮料,一下子把我从沉思中拉回现实。
他们永远不会知道,这环岛的线路,正是曾经我们两个人一起定好的。
而时过境迁,在这诺大机场准备上路的,现在却只有其中的一个人。

桃園—遠方總是艷陽天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抵达 桃园 机场已是凌晨时分,微红的双眼里布满了疲惫。
但初访宝岛,好奇和新鲜的劲头正盛,像肾上腺素一样刺激着我们的身体。
提取了台币,两手空空的一帮人终于有了底气,按照指示牌寻到了乘坐的士的区域。
现场引导的人员非常敬业,接近凌晨一点仍能面带微笑地服务着过往乘客,柔声细语,如沐春风。
这正是我印象中的 台湾 ,一个温柔的 台湾 。

的士司机是一名老大哥,普通话并不是很流利,所以我们没有太多交流。
但车载屏幕里播放着的当地综艺节目非常热闹,我还意外认出了小时候就知晓的 台湾 明星澎恰恰。
顺利抵达旅店,前台小妹非常细致地讲解了各种注意事项。
“谢谢”
“不会”
这样彬彬有礼的简单交流,从此也开始成为我们 台湾 之行中的高频对话。

高铁桃园站

次日清晨,一片风和日丽。
原以为春运期间自由车厢难有空余座位,结果车上基本看不到站立的乘客。
也许是被这艳 阳高 照的天气所感染,也许是为这突如其来的运气所庆幸,安静的车厢里看着窗外风景地闪回,自己感觉像在茫茫原野上畅快地奔驰,自由而任性。

巍峨的山脉绵延不绝,看似平凡的田园风光也透出了清新,阳光在大片大片油亮亮的绿野中跳跃着。
突然记起,绿色,正是你最喜爱的颜色。
你曾说,无论周围多么繁杂,每当看到绿色的东西,瞬间就像吃了薄荷般清爽,再浑浊的空气里也会飘满芬芳,一切躁动也归于平静——那种感觉,就像躺在厚厚的草地上闭着眼,感受风的拂过、蝶的飞舞,还有一个臂弯的温度。

高雄—色彩與愛的城

高铁左营站

到达 高雄 左营站时,同行的朋友还在向我抱怨:
“很讨厌耶,第一站为什么不先去 台北 ,这么急匆匆地跑来 高雄 要怎样?”
“因为第一时间想带你们去吃水果冰了啦!”
“屁嘞!”
非常默契地,我们都已经入乡随俗,自觉开启了 台湾 腔的模式。

高铁左营站

台湾 的火车便当广受好评,早就在我心中种了草,既然搭乘高铁,便兴致盎然地选择先尝试高铁便当,但由于我们搭乘的是早班列车,当时车上并不提供便当的售卖。
谁也没想到,左营站内的便当铺,给了我们第二次机会。

异于传统的 台湾 铁路便当,高铁便当更偏向日式,精致而不油腻,就连小小的店铺里,都游走着淡淡的和风气息。
由于是接近饭点,一些受欢迎的菜式已经售罄。

高铁左营站

台湾 便当以物美价廉闻名,食材历经精挑细选,干净整洁,让人放心地享受好味道。
揭开盖子的一刹那,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嫩厚多汁的肉排搭配着蔬菜和卤蛋,一份简单的食物,依旧能让人吃得津津有味。

曾经担心,春节期间来 台湾 ,会不会也要经历人潮汹涌的春运。
站内空荡荡的走廊,证明了我的多虑。

第一眼 高雄 的印象有些朴实,街道充满生活气息,并没有名字里的那种粗犷、伟岸、距离感。
抵达酒店,前台人员的服务让人印象深刻,讲着吃喝玩乐的同时,还时不时地讲着笑话逗我们乐——原来, 高雄 人的热情好客,才是这座城市豪迈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