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国庆浙江骑行日记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2024国庆骑行第一天

又是一年国庆节,祝福我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每年的国庆节,是我最期盼的节日,这是我们不变的约定,好朋友们一起骑行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路快乐骑行赏美景,品美食。昨天已经开始行程,兖州乘火车到温州。本想骑行到兖州火车站,早上闺女就一个劲要送我去兖州。因为九月份太忙了,晨骑都耽误了,我九月份骑行里程还不到一千公里,就想骑行到兖州正好能够一千公里,奈何老天不做美,下起了雨,最后还是闺女送我们去的兖州。
返程顺利,还是金豆子开车,还完车,我们沿着永宁江公园步行去喝海鲜面,因为都没吃够,金豆子终于吃上了心心念念的螃蟹面。路边有卖麦鼓头的,好多人排队,很是好奇,牛老师就排队买了一个,十块钱,其实还是梅菜肉饼,不过很好吃。午饭后,溜达着回宾馆,金豆子一路上看人家的楼房院子,她的美好愿望是盖一座自己喜欢的小楼,希望金豆子达成所愿,我们也能偶尔去享受一下。看见咖啡馆,我俩又幸福了一次,喝杯咖啡和饮料。

下午风大起来,云也厚了,真担心下雨。吉人自有天相,没下一滴雨,而且风大还是顺风,让我们的骑行轻松快乐。将近70岁的宫老师这次爬坡特别厉害,一直在爬坡第一梯队。

快乐骑行了四十多公里,我们迎着晚霞到达了雁荡镇,住进提前定好的望雁楼大酒店。晚饭我和笨笨姐没出去吃,把带了几天的泡面消灭掉吧,省的天天带着,泡面盒子都快压扁了。

好好休息,明天雁荡山喽!

小路两边有很多小摊,买个菜干饼尝尝,就是梅菜饼,不过酥脆好吃。有个卖麦芽糖的挑子走过来,手里的铁板敲出的声音清脆悦耳,金豆子喜欢,凑过去就想敲敲人家的铁板,挑子大哥停下来,给她敲,敲了之后不好意思,买点糖,二十八块钱,也就是花钱满足了小孩的好奇心,哈哈。非常喜欢这种氛围,一起玩,一起开心,一起满足你的所有能实现的愿望。

一个多小时,走马观花逛完,那些细致的美好在匆忙中遗落了很多,那些蕴藏的故事也没听到,有点遗憾。人太多,嘈杂了这清净之地。更希望一个人慢慢走完国清寺的角角落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那才不枉来国清寺一趟。也是时间所限,逛完一圈,我们就要往回赶,下午还有骑行任务呢。返回是不走回头路的,沿着小路走在金黄的稻田间,又是另一番风景,另一种美。

国清寺位于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城关镇,始建于隋开皇十八年(598年),初名天台寺,后取“寺若成,国即清”,改名为国清寺。寺庙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隋代高僧“智者大师”(智顗)在国清寺创立天台宗,为中国佛教宗派天台宗的发源地,影响远及国内外。鉴真东渡时曾朝拜国清寺。日本留学僧最澄至天台山取经,从道邃学法,回国后在日本比睿山兴建延历寺,创立日本天台宗,后尊浙江天台山国清寺为祖庭。国清寺现存建筑为清雍正十二年(1734年)奉敕重修。浙江天台国清寺与济南灵岩寺、南京栖霞寺、当阳玉泉寺并称中国寺院四绝。该寺曾驻锡不少有名高僧,包括唐一行法师、寒山、拾得、济公和尚、日本东密开宗祖师空海大师、日本台密开宗祖师最澄大师等。2006年,国清寺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24国庆骑行第三天:国清寺

去国清寺是我这次出来主要的目标之一。可是跟我们的行程路线不一致,离黄岩有将近一百公里的距离。我们有四个人想去,金豆子非常能,最后用一天三百的价格,租了辆奔驰,头天晚上连夜去把车开过来。今天早上六点我们就出发去国清寺。

一路上不算多堵车,到了景区停车场外面开始堵车,还好,堵的时间不长。停好车,我们进景区,早上八点左右,人已经不少了。

明天准备去国清寺,离我们住宿这里还有一段距离,晚上金豆子操心明天一早怎么赶过去,最后决定租车去,感谢金豆子的费心。明天应该又是美好的一天。国庆假期,必须天天快乐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