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一起走过的船底顶联布线…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前言

虽然已经上班搬砖了几天了,但国庆三天的船底顶联布线重装之旅还是历历在目。

每年的国庆都会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前年白卡莲银,去年莲花山鸟仔坑和银瓶飞瀑,今年则是深度体验船底顶的三天两夜联布线重装。

老伙计零点说是不是该写写了,我想也是—就当是流水帐也好。抽空发一条朋友圈,才发现原来上一条朋友圈动态已经有一年了,时间刚好是去年国庆。(微信好友们赶快点赞吧,错过了又得等一年了…)

时光飞逝,原来一转眼已经过去那么久了。

刚好看到一篇文章说,人的每个阶段对时间的感知是不一样的,人越老就会感觉时间过得越快。按专家的理论来讲,小孩子对时间的感知特别慢,夸张点说,一天可以过一年;相反,老年人则是另外一个极端,对时间的感知特别快,再夸张点说,一年就好像只过了一天。或许,也该记录一下一路走过的所见所闻了。不然,到最后那三天的壮阔秀丽也只会被挤压成几帧转瞬即逝而又破碎的片段……

也许某一年,我们也会在不经意间回想起—那一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船底顶…

其实一开始的计划是走大东山全程的,不过后来考虑到国庆自驾会堵车所以后来改为走更近的船底顶。也没过多准备,基本上物资和约伴的事都是零点一手包办了。直到从东莞出发前才知道,成行的是四人小队—我、零点、银子、零点同学婷。银子上次一起走过落日峡谷线,婷是零点同学,具体能力不清楚,但是看到牛仔裤打扮还是有点担扰,不过后来证明多虑了---她就是那种“你以为是青铜,其实是王者”的类型吧。

30号从东莞出发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看导航到徒步起点联山村要三个多小时,以为不用怎么堵车了---也只是以为而已,车越跑越慢,我跟零点换着开,折腾到早上约七点才到达联山的瑶山农家乐起点。

下车时看到一辆小车已经停在旁边,里面三人是深圳过来的。听他们各自称呼为妍妍、老爷、少爷。零点说这次大家结伴出行吧,都是走联D-落日峡谷-广东大峡谷线的。

第1天:联山D线-望顶营地,14公里耗时13小时

大伙7人一起在瑶山农家乐吃了早餐(炒面),八点左右就开始出发上山了。
看深圳三人组还在整理装备物资,我们四人就先出发了。

其实这横幅我并不喜欢,感觉是带着贬义的…
真正的户外并不是闹着玩,而是足以对一个人产生深入骨髓的影响。

这横幅我并不喜欢,感觉是带着贬义的!是这样的这个商家无底线!无文化!
后记

三天的联布线,合计40公里,爬升约二千八。除去联D有几处危险点外整体难度一般。除了第一天吃了点苦头外,后面两天都是休闲慢摇。联D没有想象的难。(以上仅为主观评价!)
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还是三天两夜比较完美,有充裕时间欣赏沿途风景。两天走完就很大概率走夜路了。这一次天气整体来说很给力,得以深度体验到船底顶的高山、峡谷、湿地、丛林、悬崖、乱石坡等各种地形地貌,没有遗憾了。队友也很给力,还有零点的后勤保障,感恩同行!还有要感谢孔哥的热心帮助。

过后刷到第二天营地的驴友发的视频,看到那女孩子背着牌子走乱石坡的画面,略有感慨—也许这是很多人无法理解的一种追求和执念吧,当千辛万苦在山顶举起牌子的时候,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意义是什么,或许只是自己内心的满足而已。但最后的最后才明白—人生就是在这一次又一次地追求与执念之间拼凑起来的…

可能很多人不能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继往开来地奔赴那座山峰、乐此不疲地上船—那是因为人类总是向往着美好的事物。很喜欢那一句—总有一种情感会让你泪流满面,也总有一寸山河会让你奋勇奔赴!

人心总是矛盾的,回想那一路高攀低爬的过程,总会埋怨于肉体上的疲惫与艰难—一转身却已谋划着下一次的奔赴山河…
期待下一次与山川河海的相遇吧!

2024-10-9

最后下午两点多,到达之前光顾过的一家饭店。吃饱洗净后让老板娘帮找司机回联山,谁知那司机一开价就600。也太离谱了吧,比正常价差不多高了一倍,看我们样子像水鱼么。紧急联系上户外圈德高望重的孔哥找到另一个靠谱的店家司机。正要跟对方敲定时,零点说找到网约车了。最后等了大半小时终于坐上了网约车。司机是石牯塘本地人,闲着无事接个单。到镇上时还给我们送了点吃的,听他说是“黄糍”,具体是叫什么就不清楚了。味道还挺不错。看来这一程的运气也不差,这三天除了第一天晚天气有点恶劣外,也没遇到什么困难了。司机是个好人。好人一生平安!
六点半到达联山也没多逗留,回莞还得三小时。还好返程虽然车流量也大,但十点总算到达终点。各自拿回装备,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路边的胡枝子开得如此灿烂……
人生难得几枝子…

下到山脚下首先看到是一块告示牌。原先是打算让瑶山农家乐老板过来接的,只是联系他时感觉他很不愿意似的,而且信息也回得慢几拍,最后决定还是走到大布镇上吃饭冲凉了再找车回去联山了。

粘人的蝴蝶要说再见了……

路上遇上的两座孤坟,显得苍凉而荒芜。

还有最后一公里下陡坡,村子已经近在咫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