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游—就想写一篇初到澳洲的攻略式游记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菲利普岛企鹅归巢

那一年,我回国后和瓜爸分享澳洲的点滴,我们甚至还动过一丝移民到澳洲的念头  。

邦迪海滩

在之后的几年,时不时还会分享在澳洲的这段不寻常的经历,以至于早早地便定下了,阿瓜毕业游,我们要一起来澳洲的目标。将我十一年前一个人在澳洲时享受过的美好,吃过的美食,见过的美景都真实地分享给我的家人们。
然而,谁都没想到,决定要去澳洲,开始做攻略起,却也是一场渡劫的开始

悉尼大学,排名前30的学府
围观欣赏美景
五、请避开我们的坑往前走

有很多坑在渡劫一样的前期准备中已经详细为大家叙述过了。到了最后的结尾,再来总结一下,为各位的出行,以及以后自己的再次澳洲行做好准备。
1.机票尽量坐直达,避免因为飞机延误带来各种转机的不便。
澳洲国内的航班还是去捷星买,包括行李额,万一碰到误点或其他问题,捷星会因为第三方平台与他们无关为由拒绝赔付。
2.看清楚床的尺寸再下单。如果还有下次,我想住到邦迪海滩附近去,那边更加有度假的感觉,更适合第二次出游的我们。而且BONDI JUNCTION也是购物天堂,价格还比WEST FILED便宜。
3.门票尽量稍微早几天在网上买,不然会忘记自己是否买了门票。有些热门的像小火车之类的提前攻略,提早一个月买票。而不热门的景点可以现场买,因为自由行的行程是经常容易变动的。另外有些门票国内买的价格可能比现场或者官网便宜哦,注意比价。
4.以后到 悉尼 一定要记得,国际航班出来就要买OPAL卡,否则XHS离搜,找找其他购卡点。
租车的朋友提前准备好国际驾照。了解澳洲的交通规则。
5.网红的美食店可以到GOOGLE MAP提前预约。
6.购物心得分享:刚到澳洲的时候被澳洲的物价惊呆了。想到11年前疯狂买买买的年代,再看看现在,感觉什么都买不出来了。以前的澳洲特产什么绵羊油啊,木瓜膏啊,保健品啊,都贵的要死。所以这次的购物真的不多,相对还是澳洲本土的奢侈品香一些。Lululemon和始祖鸟还能买买,别的品牌就国内外对比一下再下手吧。
7.一起出游的朋友中一定要有一部苹果手机,无论是苹果自带的地图还是退税的TRS软件,都是苹果手机更方便下载和操作。
8.最后详细说说退税问题。

提前下载TRS退税软件,准备好可以退款的银行卡。最好是VISA或者MASTER,或者银联的借记卡等。然后如果有化妆品之类的液体类,可以在进机场之前先去办理退税,但如果只有衣物类,澳洲海关是不接受提前退税的。那么这时候就最好将衣物类穿带在身上,到里面去退税。
退税的时候先将货物的信息输入到TRS软件,特别是发票的相关信息,一般购物超过300刀就可以申请退税了。同一品牌的商品可以合起来一起报,只要超过300就可以。个人觉得澳洲的退税还是比较快的。当然,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办理哦,毕竟意外情况会很多。
最后的最后,希望通过这篇游记弥补我当初无头苍蝇般找攻略的迷茫感,愿给初次去澳洲的朋友或者初次自由行去澳洲的朋友们一点提示。祝大家旅途愉快哟。

悉尼大学

那天的晚饭是在 悉尼 大学附近吃的。终于吃上一顿中餐了,激动得热泪盈眶。  味道也还不错,价格嘛,按照澳洲的价来看其实也算便宜了吧。附近还有 亚洲 超市之类的,因为 悉尼 大学有很多 中国 的留学生,所以中式餐馆和超市也比较多,想念中餐的可以在这里找吃的。

奉上两张 悉尼 地图,这两张是我做行程时主要参考的地图,也希望对各位有帮助。
悉尼 市区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四天时间还有太多想去却没去的景点了,所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吧。

我们在 悉尼 大学的来回都是坐公交车的,所以再次推荐我们的酒店,希尔顿海德公园店,无论到哪里出行都很方便哦。

再来新上一组 悉尼 大学的美景

其实大学外围一圈也很好拍。给第一次来 悉尼 大学的瓜瓜小姐姐拍一组写真

悉尼大学

超爱上图,又酷又飒的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