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反穿第二天,千丈岩客栈到金顶(白鹤峰)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武功山第一天,我们龙山村出发,经银莲瀑布、发云界,风车口,历经7小时左右,徒步登山十多公里到达千丈岩客栈。住宿一晚后,第二天,6:00我们从千丈岩出发,经好汉坡、赤脚坳、绝望坡、吊马柱到达金顶(白鹤峰),也经时7小时左右,徒步登山十多公里。          武功山全程穿越活动顺利结束后,我们“与你同行”户外群的53位驴友在武功山石碑前合影留念。          武功山,又名罗霄山、泸潇山,位于江西省中西部,居罗霄山脉北支,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地跨江西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主脉绵延120余千米,总面积约970平方千米。晋代(265—420年)四川人士武氏夫妇慕名远来此地修炼,“罗霄山”和“泸潇山”从此又称为“武公山”。南朝陈朝时期(557年-589年),将军欧阳頠出兵协助陈武帝陈霸先平定侯景之乱,途经“武公山”祷告求拜,得到武仙人托梦并授其平乱之策。后来成就了帝王霸业的陈武帝感念于山中神灵相助之功,便下令赐名“。          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武功山奇峰罗列。瑰崎壮丽;怪石林立,形态诡异处处深壑幽谷,美妙绝伦;峰峰悬崖峭壁,涌泉飞瀑。站立远眺,村庄、田野尽收眼底,大有“万里云山齐到眼,九霄日月可摩肩”之意境。其风景名胜遍及全山,有“一湖、二泉、五瀑、七潭、七岩、八峰、十六洞、七十五里景”之称。景区内连绵十万亩的高山草甸,红岩峰瀑布群,金顶古祭坛群,堪称江南三大绝景,令人神往。          武功山的高山草甸海拔之高,面积之广在世界同纬度名山中都是绝无仅有的。10万亩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穿云入雾,春夏绿油油,秋季金灿灿,冬天白皑皑,游人无需远赴边陲,便可领略北国风光,真可谓“天上草原、人间仙境、北国风光、绿色家园”,被专家称为“奇山伴草甸,天下一绝”武功山,一直是户外爱好者们向往的天堂,更是被誉为“云中草原,户外天堂”,吸引着无数的驴友前来登山、徒步、穿越。          “武功山的四季永远有少年”,但也缺少我们这些年过半百的老驴。两天武功山野线反穿活动,挑战武功山,我们顺利走完了全程,成功登顶。伟人的一句“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不正是此情此景最真实贴切的写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