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是格聂之眼的川西横断之行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同事圈有一个定期出游的约定,这一次我也被邀请上了。以为大家都是老驴,结果这一次的路线有一半我已经走过。那我就为组织贡献一下。

路线大致

第一天:丽江

第二天:虎跳峡-白水台-香格里拉

第三天:大经幡-松赞林-白马雪山飞来寺

第四天:盐井-红拉山垭口-莽措湖-巴塘

第五天:格聂之眼-下则通村

第六天:理塘-雅江-高尔寺-黑石城-居里垭口-新都桥

第七天:鱼子西-塔公寺-雅拉雪山-丹巴中路藏寨

第八天: 理小路-成都

旅游精神是首尾确定,中途随意。7个人2辆车。

凌晨4点出发前往机场。。。。

好困

落地

机场取到的车,我们的车轮胎上一个大钉子,机场没有备车,只能去火车站换车。

换车蛮快的,仔细检查后就上路了。3人一车,后排的空间那叫一个巴适。天团就地成立。

去过丽江3次,没什么变化。只是沿街的店铺不那么多了。

中午安顿后吃了腊排骨。

很好的行程,照片非常beautiful!点赞!!!感谢分享!!!

大家都是老驴,很经典的徒步路线,风景如画

哈哈,一个小水潭,真的没谁了。还是蛮好奇它当年长什么样

是的呢,非常beautiful.

倒数第二天,走完格聂,感觉气球泄了一半的气,行程主打一个随意。两辆车爱好不同,选择了不同的目的地暂时分道扬镳一下。我们去鱼子西,继续试一试见贡嘎的运气。 天不错,但是云未少。
我们在第一个平台坐了一会儿,旁边有些游客在抖抖直播跳舞。于是同车的兄弟开始做高海拔俯卧撑。我呢。。。。就一个。 无论我们怎么献殷勤,贡嘎始终不待见我们。

无奈只能去塔公寺与另一车汇合了。下午的行程已经完全没有准心了。作为一个称职的副驾,我搜起了沿途的景点,比如云绕雅拉,雅拉雪山公园。司机说很多年前雅拉雪山还没有外面的公园围墙,他们是开车直进直出。这一次有一个公园大门,要收门票。于是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以雅拉雪山为背景玩起了旱地拔葱。第一次爬车顶拍照。
我们慢悠悠的奔向丹巴。避开了甲居藏寨,住在中路藏寨。两个兄弟腿痒了,说要跑一跑,于是以我安全的民意不能脱离他们视线为理由,我跟着他们一起甩腿。区别是他们跑步,我徒步。在起伏的山坡上,加上那么点海拔,似乎跑步与徒步的速度差异并不那么大。

那天我们的运气无比好,开了一路在半山腰停下来,一转头就看见一个双彩虹。
晚上,民宿老板一高兴拿出了私藏好酒来与我们一起共饮。藏族老哥带我们跳锅庄,老哥的儿子给我们唱藏语民歌。可惜这里不能放视频。那就一个专业歌手的水平 酒是好东西,歌是好东西,再加一点热情与好奇,出来看世界总能满足自己的探索欲望。那一晚聊的很开心。

过完这一晚我们就要启程回家了,又要回归朝九晚五的工作与生活了。未见贡嘎的遗憾,下次来弥补吧。

当年格聂之眼给围了一圈栈道,骂声一片后来拆掉了。

运气不错这张很壮观,要是看视频应该更美

接近中午,我们出了格聂南线入口,到了理塘。
理塘的仁康古物是7世达赖出身地。没有变化,10年来一点变化都没有。但是外面变化非常大。门口的双生树还在,据说求子的人顺时针绕树可以得愿。

理塘被打造的更像。。。。旅游城市了。记得10年前9月份穿着人字拖在理塘city walk, 走两步喘一大口气。我喜欢这个让自己的呼吸都感觉很洁净的地方。

本来以为今天时间不够住在雅江,后来发现时间足已,于是改住新都桥。路上还去了高尔寺(当然还是过而不入),直奔黑石城准备见一见贡嘎。依旧,一片白云。我们从黑石堆后面的野路下了山。 看到一辆车翻在山谷里。司机边开边blabla我们要不要回去。这样的路就这么一直开。最后还真的开回了新都桥镇。
4点半,还有机会在居里寺垭口看贡嘎落日(天方夜谭)。 一路狂奔,问路。在一串车后面我们到了居里寺垭口(路过居里寺后大路靠左)。左手雅拉,右手贡嘎。雅拉很友好,一直真容现人,贡嘎很不赏脸,露也只露一个卫峰。日落近末,我们灰溜溜的下山了。

夜晚的巴塘很美,灯火通明。看不出城市的颜色,但是灯光中的轮廓还是让人感觉到这是个优雅的城市。城市外围的一条河,给城市带去了灵气。
住的红藏房花园,一整个民宿被花海包围着。非常干净。因为另一车有人高反严重,他们一脚冲到民宿。我们就在路上顺便解决了晚餐。晚上大家一商量,为了保证格聂之眼的万无一失,放弃了措普沟。

白天的巴塘符合了夜晚的巴塘让我产生的想象美感,这个城市的建筑确实很好看。下次再来一定要city walk个几天。上459省道后发现因为前阵子的雨水,路是各种形态的塌方。就在这样的塌方路上开了几个小时,格聂终于进入了视线。 面前的弯弯河流,像不像黄河9曲18弯。

途径波密乡,开错了一次路,乡里没有可以午餐的地方,老乡聚在一起晒太阳,我随口一问,结果一老乡说:我家有面。于是我们好几辆车跟着这个老乡到了他家(其实是个民宿),油在铁制脸盆里已经变了色,菜没有洗下了锅,一起等面的还有一车广东阿姨,跟着我们一起过来了。油盐酱醋自己加。反正味道是不追求了,只想填肚子。

一路上格聂神山都在云里,不想见我们。
炮弹坑其实没有网上描述的那么可怕,是我经历过的路况里算中等的。可能也是坦克比较给力(此处不是广告)。

走完炮弹坑路,我在后座摇的睡着了。醒了就看到清晰的格聂神山了。

路上的景点我们一个没进,直奔格聂之眼。一开始被左边的人群和马吸引了,结果被告知格聂之眼在对面。怎么感觉还是左边的山美呢。格聂之眼。。。。其实就是一个中间有个草甸的大水潭(无贬义)。无人机在此处是必需品。 晚餐去的丁真舅舅家的格聂王子餐厅吃晚饭,反正,期望别太高就是了。吃饱完全没问题。
晚上入住后,小伙伴不放心明天早上的路况。跑了几家民宿打听,最后确认第二天早上7点半后下则通村会封路,封路的话就要原路绕行。于是我们商量好第二天早上6点半出发,冲出封锁。

早上,看到了格聂的日照金山

下则通村正在修路,据说10-12月封闭施工,然后明年的去格聂之眼就是坦荡的铺装路了,观景台也在搭建了。所以原生的下则通村明年要起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