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之 野狼谷、阿尔山、呼伦贝尔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day7    乌拉盖草原-野狼谷-阿尔山-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    600km

乌拉盖河日出。这种蜿蜒曲折的蛇形是草原上河流的常态。由于水流对河湾外沿的冲刷,河道弯处越来越弯,最后形成闭环。如下图正中区域,上游和下游直线距离最近的位置,过不了多久上游和下游会在那儿直接联通,右侧那个弯则会变成一个月芽形的湖泊。

放弃游牧后的牧户

放牛的老哥表示对大上海很向往,我也表达了对他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生活的羡慕。

维纳斯带下的331国道、粉色的湿地、我的坐骑

地平线上的新巴尔虎左旗

草原人家

离开阿尔山往西,不久就离开大兴安岭,进入中国最大的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

平,地平线就是一条直线

阿尔山市,地处大兴安岭西南山麓,全境都是中低山地,是国庆赏秋旅游的热门地区。阿尔山市西与蒙古国接壤,市区异域风情浓厚,但整体接待能力有限,必须赶在周边自驾游车流返城前离开,否则必然被堵。

阿尔山火车站,建于1937年,是一幢东洋风格的日式建筑,侵华日军阿尔山要塞的组成部分,是还在使用的内蒙古重点文保建筑。每天只有两趟火车,我的拍摄目标是两点这趟火车和站台以及山上的落叶松林同框。

可惜受前几天暴雪影响,白桦林金色的叶子都落了,但阿尔山仍不失为这一路秋色最浓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