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11) 人间仙境鸡公山(PP更换大图)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彩云之南](011) 人间仙境鸡公山    2009.8.18

鸡公山位于 | 云南昭通市:

昭阳区 | 鲁甸县 | 巧家县 | 盐津县 | 大关县 | 永善县 | 绥江县 | 镇雄县 | 彝良县 | 威信县 | 水富县

鸡公山位于昭通大山包西部,由于剧烈的地壳运动,西凉山绵延至西部出现断层,地形下陷,形成大峡谷。鸡公山三面绝壁,只有两尺宽小径攀延而上的屏峰突起,雄奇险秀。峡谷海拔落差近2600米,可以俯瞰金沙江及云海。鸡公山的险和由此形成的刀削般的悬崖以及深不见底大雾弥漫的大峡谷,让人体会到这种险象的真实与形象,体现出大山包少有的雄奇与阳刚之美。站在大峡谷边上四处远眺,就可看到“滇东北第一峰”——海拔4040米的巧家药山矗立在眼前,落差千余米的牛栏江大峡谷似一幅壮丽画卷尽收眼底。

>>  行走在大山包,浑圆起伏的山丘连接着蓝天白云,间或有沼泽和湖泊夹杂期间,给人一种舒缓的柔美。但就在这柔美的尽头,绵延不绝的草甸高原被造物主硬生生地劈出一个绝对高度达2600米的峭壁峡谷,这就是鸡公山大峡谷。我们沿着跳墩河水库的山坡向鸡公山进发,谁也不清楚将要看到些什么?当我们迈上坡顶的那一刻,被眼前的景色惊秫了。

>> >>  三面绝壁的鸡公山直立万丈峡谷,昂首挺胸望着胸前风卷云涌而我们脚下的山包犹如天台,向前一步,即可登入“天堂”。
佩服,可以走到鸡冠上去,我看着都脚软。

~感谢:自由的心j. 关注支持~羊年吉祥~祝元宵节快乐~!~

~感谢:lang302002关注支持~羊年吉祥~祝元宵节快乐~!~

~感谢:sly116688关注支持~羊年吉祥~祝元宵节快乐~!~

~感谢:金艺彩画 关注支持~羊年吉祥~祝元宵节快乐~!~

绝美风景

点赞~!图图很大气
文哥,组织鸡公山走起

真是座壮美的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