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快么,一定要骑很远么(长途每天适合距离调查)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其实有很多人在讲这个长途骑行的一些经验和技巧以及各种注意事项神马的
也有人发帖说 车子很重要、装备很重要等等,省力啊什么的

个人觉得,长途骑行  每天在100-120公里是最合适的(特殊路况除外)
为什么这么说
按每天骑行8小时计算,每小时14公里是很轻松的旅程,愿意休息就休息,即便是车子不是太好
装备比较重也没有关系,唯一吃力点的地方在爬坡,慢点其实没关系

个人觉得,长途骑行每天超过150公里的话,基本上属于光骑车了
这样其实没有必要去骑长途,还不如在城市里围着三环或者二环或者某条环线转几圈

超过180公里每天,那就更别长途了,还是去参加比赛比较好

个人觉得,长途最重要的不是得多少天骑多少公里,得到达什么地方
而是 长途长途 最重要的是路途。。。。是过程

============编辑的分割线===============
似乎这个话题还很热烈啊,楼主再次强调一下,楼主说每天骑行的距离是有前提的,这个前期是长途骑行
另外楼主自我定义长途骑行其时间应该是7天以上或者里程在800公里以上。。。这样基本能够涵盖会遇见的各种路况
多种天气

一,长途能看到更多没看过的风景;二,长途骑行的距离有时候由不得自己做主
大师就是大师,字字珠玑。

我的日志这样说:“骑车人人相似;理念各个不同。志不高者、智不达。在你年迈之前利用你的青春;在你死亡之前利用你的生命。在你贫穷之前利用你的富有;在你生病之前利用你的健康。在你繁忙之中利用你的闲暇;在频繁应酬之中多谈自己的志向。”
骑行要根据年龄,身体状况来规划路况,距离和速度。还要注意出发前的身体和情绪的状态!
如果身体允许,快和远。
每天骑行多少主要看路况,上坡多想骑多了也不太可能,下坡多你想慢也慢不下来
长途骑行我的目标是为了玩,当然也同时练身体。速度能达到预定目的地即可。

深表赞同楼主观点,我的看法是视路况可游玩情况80---120为合适。
长途骑行七天以上,平均都是一天100公里,景点少、路好,上浮到150也是可以的,路不好,比如丙察察、阿里一类,一天40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