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骑单车自我保养(转)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冬天到了,人体的生理状况随着气候温度的下降面变化,在户外骑单车活动也需要注意身体的保健,才能保持健康的身体及休闲的乐趣,以下就谈下冬天的自我保养方式.
    1.注意身体的保暖.
      冬天气温较低,特别是早晚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身体的保暖.穿着适当保暖并能排汗的衣服,如里面穿排汗衣,外边穿透气外套,骑车时穿着太多太厚的衣服并不适合,除了活动不方便有时也会因流汗太热面感到不舒服.
    2.骑车前做好暖身运动
      冬天时人体的肌肉关节比较僵硬不灵活骑车前应做好暖身运动包括四肢和颈背关节的旋转活动及伸展运动.最好能活动到慢慢感到身体暖合了才开始骑车.
    3.随进补充水分
      冬天骑车感觉较不流汗,但时实际还是有汗水流出,所以一样要随时补充水分,这样能减少运动后的疲劳有肋于恢复体力,冬天喝水以温水较佳.
    4.护具保暖又安全
      骑乘安全也要重是,像安全帽手套护肘护膝等护具除了能提供保暖外,也能让安全更有保障.
冬季骑行最怕伤风感冒
大家有什么好方法可以避免
戴帽子
别让头受风
今天我陪朋友骑行了70多公里
所有的穿戴为:(由内至外)抓绒排汗内衣、抓绒单衣、冲锋衣。考虑到排汗与保暖。薄热能裤、牛仔。考虑到腿部运动的舒适性。鞋为徒步鞋。面部有魔术头巾。
热水1.5升,糖果若干.
当骑行过程中,冲锋衣的拉链可以多拉开一些,利于上身的体热的及时排出;休息时应及时拉好拉链,并补充所带的热饮,降低热量的快速消耗.
避免遇热脱衣.
骑行的时候,marmot的windshirt是最管用的上衣了
学习中。。。。。。。。
冬天不骑,就是最好的保护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