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早玩攀岩的人是那几位.....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靠..................

算起来有日子没见 文献 了.
如有机会 替俺问个好.
谢谢.
青岛有个文献,九几年的难度季军,当时的水平应该在5.12-5.13吧,后来和中国攀协有摩擦,就没有再涉足比赛,但是,一直在自己爬,现在有40多岁了,依然不是一般人可以小看的!

[ 本帖最后由 金毛猫王 于 2007-12-29 11:56 编辑 ]
放眼往前看~~~~~~~~~~~~~~~~~~~~~~~~~
我听说还有早的.今年是2007年
早在1987年就有了中国的第一届攀岩比赛了.
到今日整整是20年的光景了.
值得庆祝一下。
   (中国于1987年在北京怀柔大水裕水库自然岩壁举办了第一届全国攀岩邀请赛,参加比赛的有国家登山队、新疆、西藏、青海、成都地质学院、地质教育中心、地矿部体协、火车头体协、中软公司、武汉地质学院、以及特邀的日本长野山岳协会和香港攀岩队等12个代表队40名男女运动员。此后每年一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