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登玉珠峰之登顶篇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2013年8月9日,经过近三个月的等待,我和石头第三次踏上了前往珠峰的旅途,下午15:05分准时登上了K9801次列车,10日凌晨00:19分正点到达格尔木,事先约好的车(这里要重点介绍一下车主文正小兄弟,好人哪,真是好人哪,具休有多好一会儿再介绍)和已先于我们到达的高远哥早早的已经在火车站等我们了!

在正式展开此次登山贴之前先介绍一下此次登顶玉珠峰活动我个人认为的几个亮点:

一是我们不怕失败越挫越勇的精神,今年4月28日首次登玉珠峰是跟着高领队来的,结果别说玉珠峰了,连C1营地长什么样都没见着;5月10日我和石头及高远哥三人再次来到玉珠峰,这二登虽说也没有登顶但收获颇丰,一是见到C1营地的真容了,二是知道高反是什么感觉了,三是对高山风有一个感性的认识了!

在正式展开讲之前先让大家对登顶的代价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爱美的人可要想清楚再决定喔!

传说中的玉珠峰,这是在C1营地拍的。我们此次登顶没有在C1扎营,早上05:46开始冲顶,中午13:07登顶!用时7小时21分,感觉还算快的吧,客观的讲,这次是我拖了石头和高远哥的后腿(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原因他们应该可以在六小时内冲顶成功的),因为前一天K9801次餐车上的饭味道确实不错,吃多了,导致胃部不适,在登顶的过程中吐了四次,还有点发烧,不过好在成功登顶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其时第二次登玉珠峰的时候我就是因为吃多了导致在C1住的那个晚上过了个不眠之夜,当时就告诫自己,以后海拔只要过了五千就最多吃五分饱,结果还是没管住自己的嘴哪!自己都过了而立之年好几年了,可还连自己的嘴都管不住!真是个名符其实的吃货哪!

刚到C1,计划用两个小时完成冲顶,爬着爬着,调整为三个小时,三个半小时,四个小时,最后用了四小时二十分才从C1到顶峰哪,不得不承认,海拔确实是对体能有极大的影响的
2012年的十一,我和石头在海联的带领下登上了人生的第一座雪山-岗什卡,从此之后我们对雪山的热爱就一发而不可收拾,回想自己的户外之路觉得自己应该感谢以下几位:
首先需要感谢的是瓶子里的浪花-是瓶子让我接触到了户外,知道了原来还有这么有趣的一种爱好!
其次需要感谢的是海联,是海联给了我接触雪山的机会,给了我登顶岗什卡的机会!
最需要感谢的是凡队和依旧姐,是凡队和依旧姐让我们真正认识到了什么叫户外,教会了我们怎么样玩户外,和凡队在一起交流的最多的不是怎样登顶,而是怎样确保安全!这次出发前在网上搜了很多关于玉珠峰山难的资料,在上山的过程中也不断和石头、高远哥交流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永远的留在了玉珠峰,在下山的过程中我们还专门找了王涛的墓,估计他这十几年一个人在这里肯定是非常孤单的,应该也很盼望有人和他聊聊,但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找,这也算是我们此行的一点遗憾吧!

首先还是要祝贺丑兄弟、石头和高原登顶玉珠峰

你们三人连登三次的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让人敬佩。

哈哈,很实在的经验
网速实在太不给力了,发他照片能急死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