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驴友群五雷山--四十八寨探寻闯王屯兵遗迹之城门寨(添加四十八寨专题片)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一早,我们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集合完毕,一行人满怀期待和热情开始这次探寻四十八寨城门寨之行,按照原定的线路我们乘车到五雷山二天门,然后徒步往下沿磨针井、一天门遗址到慈利县苗市镇三王村!一路走走停停,甚是欢快!

对了,先应该介绍下这次活动的成员的!  首先出场该是我们慈利驴友群群猪:自由人

寻常

发誓

好像还少了我自己,看: 别看我倒是爬的蛮欢的,爬过下来后面的发生的确是我始料不及,虽然最后我们还是成功的登上了城门寨,却差点给同行的队友们造成拖累,一次小小的意外让我体验到了驴行的痛苦,同时也让我收获到了来自队友的关爱和帮助!暂且先买个关子着,吊着......

拾级而上,不,我们是拾级而下,沿着五雷山二天门石阶下来,不远即可看到一处残垣断壁,破败不堪,还好门洞上方有“磨针井”三字!传说真武祖师在五雷山修道十世大道未成,心灰意冷,决意弃道还俗,下山走到这里,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拿一根铁棒使劲的在砂岩上磨砺,祖师不解的问,“老人家,你磨这么大的铁棒做什么?”老婆婆头也不抬的回答说:“俺屋里的孙丫头要出嫁了,我给她磨一口绣针。”这是女神紫气君化做老太婆用铁杵磨针点化他,使他悟出“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的道理,遂又返回深山修炼,后修成正果,得道成仙。后来,人们把这口女神紫气君磨针的井叫做“磨针井”,并在旁边修了一座庙。   可惜,寻遍破败不堪的断壁残垣也未能找到那口井,只是在门洞的内侧,找到了两种不同字体,不同雕刻方法的残联,以及在墙体的一块岩砖上看到数个模糊不堪的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