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你的盖头来,让我们看个明白——黔东南户外运动协会走进雷公山峡谷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雷公山大峡谷,在黔东南户外运动协会涉足之前,没有见过相关的报道与照片。可以肯定的说,雷公山大峡谷的神秘面纱是由黔东南户外运动协会揭开的。下面,我就按照线路风景顺序,将峡谷的风景呈现给支持我的人们。

2015年8月4日,我们一行三人从榕江的百瀑溪来到平阳准备在南丹水库附近安营扎寨,可总找不到合适的地方,车过小丹江就更不好找了。一路驱车,终于在雷平线38公里处找到一个招呼站。这个招呼站距村寨约2公里,不为村民所打扰,另一方面也不会有野兽的来惊扰。招呼站内,可搭帐蓬和煮饭菜,不用担心下雨;招呼站外,可心停车,不必去担心山洪与泥石流,这是一个理想的露营点。

我原先的计划是在昂英扎营的,车过平阳后,我发现我的油表只有两格油了。要想加油,只有到雷山县城,所以,我只能走距雷山县城近的线路走。

2015年8月5日10:30,我们一行3人,带上干粮、开山刀和绳索,轻装来到雷公山峡谷的入口,11:00进入到峡谷,开始了我们对雷公山峡谷的探索之旅。

峡谷两侧,岩壁峻峭、森林茂密,脚下的河水,清澈见底,不时有鱼儿游过,这在我走过的溯溪线中是难得的。

雷公山,海拔2000多米,峡谷落差大,飞瀑流泉的少不了的,雷公山峡谷,5米以上的瀑布在10个以上,高的达近月60米。遗憾的是,这次探险我的相机电池很快用完,没能记录下沿途的美丽风景,我于心不甘啊!

等明年再去吧,那首先刊出雷公山大峡谷照片的将可能不是我们黔东南户外运动协会。为了协会的荣誉,我必须在今年内再来一次。

为了让雷公山峡谷的美丽风景展示给世人,我特别邀请了老红苕、灿烂阳光、落叶等摄影师(家)一同穿越,他们用自己的创造性劳动,将大峡谷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没有参与的人感到遗憾。

2015年9月3-4日,阵雨,我们的活动风雨无阻地进行,这让我们的活动增加了难度,降低了趣味性,有的落水、有的湿身,有的被蚂蟥叮咬。

最后,感谢上苍的保佑,大家安全到家!!!!!!没有象去天柱探险的那样出现大家不愿看到的事!!!!!!